蝌蚪飼料怎麼配製,蝌蚪吃的飼料怎麼做

2023-01-06 14:15:03 字數 4691 閱讀 7805

1樓:卡佳

我也在養蝌蚪,我喂的是萵苣的葉子,盡量把葉子切得碎小些,蝌蚪很愛啃。如果喂魚食的話可不能捻成細末,把它泡泡爛再喂蝌蚪,因為我發現蝌蚪會無視那些比自己身體小太多的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最是用玉公尺麵加適量蒿尖煮熟即可,也可直接用豆粕。

3樓:哦0_0哦

麵包渣 用水泡幾十分鐘乙隻吃一粒。

4樓:故事還長

蝌蚪飼料餵食製作及注意事項:

1、 蝌蚪是吃浮游生物,飼養蝌蚪最好用池塘水,自來水是不行的,純淨水也不行。

2、蝌蚪的飼料應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煮過的菠菜和窩苣是適宜的飼料,但不要煮得過熟,並且要去掉纖維。

3、初期給飼料要少,以後逐漸增加,每天定期投飼料一次,不宜過多,以免飼料殘留水中引起腐敗。每次給食後殘留的飼料,必須用吸管清除出去,並且每隔一兩天換一次水。最簡便的餌料是麵包、餅乾的碎屑或碎飯粒,也可以給少量煮熟的蛋黃作為動物性飼料。

牛蛙蝌蚪喂土黴素同飼料怎麼配比?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法用量。混飲;每袋100g兌水400kg,連用3-5天。

混飼:每袋100g拌料200kg,連用3-5天。

四環素類抗生素。該品為‍廣譜抑菌劑,許多立克次體屬、支原體屬、衣原體屬、螺旋體、阿公尺巴原蟲和某些瘧原蟲也對該品敏感。腸球菌屬對其耐藥。

其他如放線菌屬、炭疽桿菌、單核細胞增多性李斯特菌、梭狀芽孢桿菌、奴卡菌屬、弧菌、布魯菌屬、彎曲桿菌、耶爾森菌等對該品敏感。

性狀特徵該品為淡黃色結晶或無定形粉末。藥理作用該品具有廣譜抗菌作用對敏感菌包括肺炎球菌、鏈球菌、部分葡萄菌、炭疽桿菌、破傷風桿菌、對豬肺炎支原體、衣原體、螺旋體,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土黴素藥理作用該品具有廣譜抗菌作用,對敏感菌包括肺炎球菌、鏈球菌、部分葡萄菌、炭疽桿菌、破傷風桿菌、對豬肺炎支原體、衣原體、螺旋體,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蝌蚪吃什麼長大.

6樓:困難解決局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些食物。若是飼料的話,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

7樓:廣2劍豪

小蝌蚪常用食材有:水藻、碎菜葉、煮熟的蛋黃或蚯蚓末、麵包屑、金魚飼料等,每次喂得不要太多,每隔幾天換一次水。

養蝌蚪的玻璃瓶內應放一些水草,放水草不單是為了好看,而是因為水草能不停地從水中吸收蝌蚪撥出來的二氧化碳,放出蝌蚪所需的氧氣,供給蝌蚪呼吸用。

經常給蝌蚪換水,能不斷補充進含有氧氣要及時清除掉死了的小蝌蚪和其他沉積的食物殘渣,每隔三四天要換一次水鮮水,不要用井水。

另外,即使不給他們吃東西,只要你一直能弄到河水換,大多數也能長成青蛙,水一定要多,水面跟空氣的接觸面要大,要不然會悶死。

開始爛尾時,要有使他們能爬上岸的建築設計,因為這個時候是腮和肺呼吸轉換的時候,要有上岸的機會比較好。

附1:當蝌蚪成熟了,它們開始脫變,漸漸長出四肢,然後(對於蛙和蟾蜍)則透過細胞凋亡(控制細胞死亡)逐漸退化了它們的尾巴,這就是爛尾。

附2:蝌蚪是青蛙的幼體,生活在河、溪流、池塘、水窪中,在蛻變成青蛙之前用鰓呼吸,成年青蛙用肺呼吸;蝌蚪在水中主要以水草為食也吃蚊子的幼體或其他生活在水中的昆蟲幼體;成年青蛙才以肉食為主。

8樓:匿名使用者

■ 很多青苔的石頭放在水裡面。

他就會去【刮】那來吃了。

■若是飼料的話 , 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不然要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當然這需要先做稍微的觀察,才能喂它們選擇適當的飼料。

■如果,飼料突然喂完了,或者偶爾想替它們換換口味,可以選用」爛青菜〃(是煮爛,不是放到爛的喔!),讓蝌蚪容易刮食。

■若覺得每次都要煮青菜很麻煩,可以一次煮多一點,然後柔成大小適中」青菜丸子〃冷凍起來,每次取出一顆投入水中,過一會,蝌蚪就可以吃了。以此法配合飼料互動餵食,蝌蚪就可以順利的長大囉!

■還有 , 剛孵化的蝌蚪可以餵食碎麵包屑、飯粒、煮過的蔬菜等;長出後腳後,就可以餵食小魚幹、碎柴魚片、蝦肉、貝肉等等。

9樓:網友

蝌蚪吃大白菜,水草什麼的長大,雞蛋蛋黃什麼的。

10樓:fir絲

跟池塘裡的小魚一樣,吃水中的浮游生物,比如說蚊子的幼蟲、水藻、小的魚蟲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蝌蚪吃煮熟的爛葉子和泡軟的飼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蝌蚪是用口部成列的角質齒刮食藻類為生,但如果水中正好有些蚯蚓、甲蟲等小動物屍體,它們也會成群啃食。有些種類的蝌蚪沒有角質齒,例如小雨蛙、黑矇西氏小雨蛙,則以過濾水中浮游生物為食。此外,艾氏樹蛙蝌蚪是卵食性,母蛙會定期回來產卵餵食蝌蚪。

而在食物不夠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大蝌蚪吃小蝌蚪的自相殘殺的現象。

不要全面的給蝌蚪換水,每次換一半就可以了。不能直接換水管接的自來水,因為自來水有漂白粉等東西,不利於蝌蚪的健康,所以要換隔夜的水,拿個大盆裝滿水晾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蝌蚪喜歡吃青苔還有微生物等,你將蝌蚪養在魚缸裡,去河流中弄一些青苔來,青苔中會夾雜著一些微生物。

每天觀察蝌蚪的生長情況,水質變壞了就馬上換水,發現有死蝌蚪就及時撈出死蝌蚪,蝌蚪養起來不是很複雜,就是蝌蚪在長出四肢時。

你要換一下養殖的場所了,養殖的地方應該有陸地和水域,陸地上應該有石頭等供長出四肢的蝌蚪躲藏,長出四肢的蝌蚪的食物也變了,它們開始吃小蟲子了,你應該喂一些蚯蚓,黃粉蟲,還有常見的小蟲子,不過蟲子的大小要能夠讓它們吞的下。

蝌蚪吃什麼

14樓:王子軒喜歡85路合肥公交608路18路

不知道。可是我剛剛從池塘邊撈了一些小蝌蚪出來。

15樓:f**清醒

蝌蚪可以吃放在冰箱裡新鮮的白萊,撕小塊小塊的丟在水裡,也可以吃冷公尺飯

蝌蚪怎麼養??要詳細的,蝌蚪怎麼養??要詳細的!

最好把熟雞蛋黃在水裡碾碎了的溶液到給它。但是要經常換水。那些回答純屬扯淡,蝌蚪的嘴太小不能吃餅乾渣神馬的。希望採納。高海拔 還有個不好聽,聽聽歌 怎麼養小蝌蚪 主要是水溫,宜熱不宜冷,參見金魚養法,很好養。把蝌蚪養玻璃瓶,一般應內該放在向陽面,但是不容要讓太陽曬。用水藻 碎菜葉 煮熟的蛋黃等餵養蝌蚪...

秸稈養鵝配方,用秸杆養鵝的飼料怎麼配製

使用青飼料喂鵝,可以提高營養吸收,更好的生長,除了使用青草料來喂鵝,新鮮的秸稈同樣也是可以處理來做青飼料喂鵝使用的。利用秸稈和牧草作飼料在美國 日本 加拿大等都有成熟的技術,即便是發達國家,肉禽蛋 低得與我國幾乎相差無幾。現在各級 和農民也開始重視秸稈的綜合利用。全國農村到處有秸稈,到處養殖了畜禽,...

兔子飼料的配比,兔子飼料怎麼配

兔子飼料的配置遠不是理論上那麼簡單,需要根據不同原料的不同營養價值,然後參考兔品種不同階段的營養需求來進行配置,打個比方來說,玉公尺 麥麩 豆粕 玉公尺秸稈,其中作為主要區別就是草粉的區別,玉公尺秸稈根部鈣 磷含量較高,用量過大極容易導致兔尿鈣情況發生 乳白色尿液 短期雖影響不大,但鈣長時間超標會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