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要怎樣壓條繁殖?梔子花怎麼繁殖及養護?

2023-01-06 14:15:05 字數 1715 閱讀 9239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梔子花的壓條繁殖:4月份從3年生母株上選取健壯枝條,長25~30釐公尺進行壓條,如有三叉枝,則可在叉口處,一次可得三苗。一般經20~30天即可生根,在6月可與母株分離,至次春可分栽或單株上盆。

溫度需求:冬季最好在氣溫降至0℃以下時,移入室內。

梔子花怎麼繁殖及養護?

梔子花怎樣進行繁殖?

2樓:捉譖究臥式

梔子花多採用扦插法和壓條法進行繁殖,也可用分株和播種法繁殖,但很少採用。扦插可分為春插和秋插。春插於2月中下旬進行;秋插於9月下旬至10月下旬進行。

插穗選攝2-3年的枝條,截成10-12釐公尺的段子,留頂上兩片葉子,各剪去一半,然後斜插入插床中,土面上只留一節,注意遮蔭和保持一定濕度,一般1個月可生根,1年後移植。 南方還有採用水插法繁殖的,即將插穗插在用葦稈編織的圓盤上,任其漂浮在水面上,使其下部在水中生根,再移植栽培。壓條可在4月清明前後或梅雨季節進行。

選三年生母株上一年生健壯枝條,將其拉到地面,刻傷枝條上的入土部位,如能在刻傷部位蘸上200ppm粉劑案乙酸,再蓋上土壓實,則更容易生根。一般個把月生根後即可與母株分離,到第二年春再帶土移栽。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梔子花扦插多在4月中旬進行,準備健康的枝條、透氣排水性好的土壤是前提條件,扦插分為5步走,就能輕鬆插活梔子花。

怎樣繁殖梔子花?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梔子花多採用扦插法和壓條法進行繁殖。扦插可分為春插和秋插。春插於2月中下旬~4月中上旬進行。

秋插於9月下旬至10月下旬進行。插穗選取2~3年的枝條,截成10~12釐公尺的枝段,留頂上兩片葉子,各剪去一半,然後斜插入插床中,土面上只留一節,注意遮陰和保持一定濕度,一般1個月可生根,1年後移植。壓條可在生長季選母株上的一年生健壯枝條,將其拉到地面,刻傷枝條上的入土部位並覆土,或在刻傷處用栽培基質包裹,約1個月生根。

梔子花有哪些繁殖方法?

5樓:小姐姐帶隊遊

水插梔子花,選擇一年以上的健壯枝條做插穗,在生根液中浸泡4-6小時;然後在透明的玻璃瓶中裝入放置一天以上的自來水或礦泉水,剪掉插穗下端和過多的枝葉,留下2-3片頂葉即可。將插穗放入瓶中,保持水質乾淨。

怎樣繁殖梔子花?

6樓:易書科技

梔子花用扦插、壓條、分株和播種法繁殖。

分株和播種均以春季為宜。扦插,以嫩枝作插穗,在梅雨季進行,成活率高。在5月下旬至6月中旬,選擇當年生生長粗壯、發育充實、已半成熟的嫩枝作為插條。

用剪刀於選定的枝條底部節下1釐公尺處剪下,然後將嫩枝截成長10~15釐公尺,每根插條至少要有3~4個芽。下部1/3處剪去葉片,上部保留3~4片葉,為減少蒸發,利於成活,可將保留的每張葉片剪去一半。

扦插深度為插條長度的1/3。插在盆或露地苗床中,可搭棚架,用簾子遮陽,晨蓋晚揭。

插條約1個月後生根,以後每隔半月施10%稀薄腐熟人糞尿及餅肥水。3個月後,選陰天移植或上盆。亦可在梅雨季節將插條插在稻田裡或水中,7~8天就能生根,再移栽苗床培育,成活迅速。

壓條,在4月上旬選取2~3年生強壯枝條拉到地面,在近地面處剝傷一些樹皮,然後雍蓋20釐公尺厚的細土,1個月後,便能生根。6月底可與母株分離,翌春可以分株栽植。

梔子花的繁殖方法是什麼?

怎樣養梔子花,梔子花怎麼養?

想要養好梔子花,需要特別注意3點 偏酸性的土壤 充足的光照以及生長期的定期修剪疏枝。做到以上三點,可以避免黃葉 只長葉不開花以及一些常見病蟲害的發生。一 土壤 梔子花是酸性土壤的指示植物,故土壤的微酸性環境,是決定梔子花生長好壞的關鍵。培養土應用微酸的沙壤紅土7成,腐葉質3成混合而成。將土壤ph值控...

梔子花怎麼養,梔子花應該怎麼養

梔子花又名梔子,原產我國。梔子花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素雅,綠葉白花,格外清麗可愛。它適用於階前 池畔和路旁配置,在天井 庭院 樹蔭下地栽或盆栽,都生長良好。也可用作花籬和盆栽觀賞,花還可做插花和佩帶裝飾。梔子花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寒,耐半陰,怕積水,要求疏鬆 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1.喜酸土...

怎麼照顧梔子花,梔子花的養花技巧

說複雜了沒有實用性,小時候我家有一棵。我父親就是每天下午澆水,包括噴灑花冠。冬天拿家裡,開春放外面,夏天避免太陽直曬,就行了。保證花香四溢。梔子花的養花技巧 它是屬於酸性土植物,對於土質有一定的要求,ph值最好控制在左右,在這個範圍內比較適宜生長,可以為它提供排水良好的酸土,一定不能使用黏重的鹼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