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菌怎麼做好吃,爆炒鴨菌怎麼做好吃

2023-01-06 05:45:02 字數 5170 閱讀 8851

1樓:你好

鴨菌子就是指鴨的胃,又稱胗子、鴨肫、鴨胗。鴨的肌胃形狀扁圓、肉質緊實、極其耐嚼,滋味另人回味,且無油膩感,可以說是老少皆宜的食材。鴨肫最為主要的營養成分為維生素、煙酸、蛋白質、脂肪以及鈣、鎂等元素。

中醫看來,鴨肫性味甘咸平,具有健胃的作用。鴨菌子炒著吃很好吃,其做法也有很多種。

一、蒜薹鴨肫。

食材:蒜薹、鴨胗、料酒、雞精、鹽、蒜蓉醬、乾辣椒、蔥薑。

步驟:1.鴨胗去筋、膜,放入加有料酒、蔥薑的沸水中煮30分鐘,撈出放涼後切片。

2.蒜薹洗淨切段。

3.起油鍋,放入乾辣椒蒜蓉醬炒香,下苔煸炒後倒入切片的鴨胗,加鹽、雞精調味後炒勻即可。

二、炒鴨肫。

食材:鴨肫250克、蝦仁150克、豌豆30克、澱粉(蠶豆)10克、香油5克、味精1克、豬油(煉製)40克、鹽2克、蔥汁5克、薑汁3克、料酒3克。

步驟:1.鴨肫剖開,除去汙物,剝去硬皮,然後洗淨,片去四周的筋膜,平片成圓形薄片;

2.嫩豌豆夾放入開水鍋裡焯一下,撈出,用冷水沖涼待用;

3.將蔥薑酒汁、精鹽、味精、肉湯75毫公升、水澱粉兌成碗芡;

4.蝦仁洗淨,瀝乾水分,加入蛋清、澱粉、料酒、鹽、味精攪勻上漿;

5.淨鍋上旺火燒熱,用油滑鍋後,放入熟豬油,燒至五成熱,先下蝦仁劃散;

6.待蝦仁呈玉白色,再下鴨肫片和嫩豌豆夾同炒;

7.視鴨肫片由紫紅變淡紅併發乳白色時,立即倒入勺瀝油;

8.鍋內留少量底油,將原料全部回鍋,潑入碗芡,用勺邊推邊翻,使芡汁裹住原料;

9.再下熟豬油10克翻出光澤,淋入香油,迅速出鍋。

三、鴨肫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1.營養價值:鴨肫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和鈣、鎂、鐵、鉀、磷、鈉、硒等礦物質。

鴨肫鐵元素含量較豐富,女性可以適當多食用一些。中醫認為,鴨肫性味甘咸平,有健胃之效。

四、鴨肫適合和忌食人群。

適合人群:一般人皆可食用。貧血病患者尤其適合食用。上腹飽脹、消化不良者,可多吃鴨肫。尤其是胃病患者,食用鴨肫可幫助促進消化,增強脾胃功能。

忌食人群:孕婦忌服。

2樓:睢喆

香菇酸辣雞胗。

【配料】鴨胗,香菇,大蒜,青椒,胡椒粉,蠔油等。

【製作步驟】

1、炒菜之前先將食材都準備好,這樣炒菜的時候會更加方便。鴨胗要挑新鮮的買,香菇是屬於配菜,所以少準備幾個就行,蒜瓣多剝幾個,另外青椒和紅椒都準備幾根,有配菜才能炒出來好味道。

2、香菇洗乾淨之後切成片,青椒和紅椒去蒂和籽之後要洗乾淨,再將辣椒切成丁。剝好的蒜瓣洗乾淨之後切碎,大蒜也要準備幾根,洗淨之後也是要切成段。

3、鴨胗一般買的都是處理好的,但是回家之後還要清洗乾淨。鴨胗處理好之後要和冷水一起下鍋,再加一勺子食鹽,加幾滴白醋,這些都加好之後一起煮開,所以說鴨胗需要焯水。之所以加幾滴白醋是為了去腥。

4、食材都準備好之後開始炒菜,鍋裡加適量的食用油,油溫熱了之後先將蔥薑蒜放進去,將香味先炒出來。

5、炒香之後再將香菇倒進去,稍微的煸炒一會之後撈出來。

6、鍋裡還要剩底油,將焯水之後的鴨胗放進去,鴨胗焯水之後要切成塊。鴨胗塊下鍋之後要翻炒2分鐘左右。

7、翻炒之後開始新增適量的料酒,鹽和甜酒,這樣可以起到提香去腥的作用,調味料加好之後再繼續的翻炒。

8、翻炒均勻之後將酸辣椒下進去,還有之前炒香的蔥薑蒜也下進去,一起翻炒均勻。

9、等到食材全部都炒熟之後就可以出鍋了,在出鍋的兩分鐘之前將切好的青椒放進去。

10、最後是加入胡椒粉,生抽,蠔油和鹽,因為調味料已經聽多了,所以鹽也不要多加了,不然炒出來就比較鹹了。最後一起翻炒均勻,食材炒熟炒入味就可以關火裝盤了。

【烹飪貼士】

1、鴨胗在炒菜之前要先焯水,焯水後再切成塊翻炒。

2、這道菜所需的調味料還是挺多的,但是也要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

3、香菇是屬於配菜,加了香菇之後炒出來的味道更加鮮美,但是香菇屬於配菜,所以也不用加太多。

3樓:原海秋

鴨胗有健胃作用,且吃起來脆口多韌。

貧血,飽脹,消化不良,都可以吃鴨胗緩解。今天給大家推薦一道爆炒鴨胗,調味火爆,勁道,做法都是家常的。

先把每個鴨胗都仔細的清洗乾淨。之後橫幾道豎幾道切成刀花。

青椒乙個,紅椒半個,都切成菱形片。

青紅線椒切圈,大蒜生薑切片,紅乾椒一把。

鍋內燒水,鴨胗涼水下鍋,加入一勺料酒去腥。焯水一分鐘即可撈出,然後用涼水反覆沖洗。

鍋內倒油,油燒至微微冒煙,把鴨胗倒入油鍋,炸5秒鐘就馬上出鍋。短時間過油,鴨胗口感比較脆,太久就會疲軟。

鍋內留油,加入豆瓣醬,炒出香味。倒入姜,蒜,紅線椒和乾紅辣椒,快速翻炒爆香。把鴨胗倒入鍋內繼續翻炒,加入料酒,蠔油,翻炒片刻後,倒入青紅椒。

加入食鹽,雞精,胡椒粉,白糖,加入一點清水,翻炒化開調料。勾入水澱粉,翻炒收汁。關火後,淋入紅油,翻幾下,出鍋裝盤。

好了,這道簡單好吃的爆炒鴨胗就做好了。

爆炒鴨菌怎麼做好吃

4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鴨菌幹 4個(大約250克)

芹菜 100克。

青尖椒 50克。

生薑 25克。

鹽、雞精、花椒、豆瓣醬等各少許。

製作方法及步驟:

1、把鴨菌幹、芹菜、青尖椒和生薑都洗乾淨,控乾水分。

2、將鴨菌幹上的白色筋膜撕掉,爆炒的時候菌幹才能很脆;

4、切主料及配料。

在菌幹上用菜刀劃三道,再橫過來切成片;

全部切好,把芹菜切成2到3公分的段,青尖椒切成片,生薑切絲;

5、醃製菌幹,把切好的菌幹放在乙個大腕裡,加入澱粉、鹽、花椒、十三香,拌勻備用。

6、準備一口乾淨的炒鍋,在鍋裡倒入大約200ml食用油,我用的是提前練好的菜籽油;油溫七層熱,該是下菌幹的時候了,同時加入幾粒花椒進鍋,不停翻炒;1分半鐘後,加入一勺豆瓣醬,我用的是丹丹牌郫縣豆瓣;不斷翻炒,大約1分鐘後,鴨菌幹已經上色了,再下生薑、青尖椒、芹菜;

7、調味,起鍋裝盤。

加入少許鹽、雞精、花椒粉。

鴨菌怎麼燒 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鴨菌。

原料材料:青椒3個,鴨菌250克,薑末適量。

調味料:鹽,雞精,糖,醬油,醋,料酒,澱粉水各適量。

制法(1)青椒去籽洗淨切小塊,下熱油鍋煸炒,加鹽炒熟後盛起備用。

(2)鴨菌洗淨切片,加入剩餘的調味料和薑末拌醃。

(3)熱油鍋爆炒鴨菌,再倒入青椒拌勻即可。

特點:青椒不易太爛,否則口感盡失。

鴨菌怎樣炒好吃

紅燒鴨菌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薑片,八角,冰糖,生抽,雞精,花椒酒,麻油。

1,首先調,汁,用花椒酒對一點生抽和一點白糖,調汁,塗在鴨子表面,並按壓至味道滲入肉中,醃15分鐘左右。

2,用小火把油加熱至56成熱,把鴨子炸透,這步驟很重要,一定要炸透,火候和炸的程度一定要掌握好,比較完美的狀態是鴨子的表皮呈現金黃色,用筷子戳戳能感覺到有一層薄薄的硬殼,這樣鴨子的那層皮下脂肪吃起來才不會覺得油膩。

3,然後就是紅燒了,這步驟也很關鍵,好不好就看它了。很關鍵一點,紅燒鴨子一定要先上色,然後再加水。

4,把鴨子放在鍋裡(不再放油了),把冰糖、生抽、雞精還有之前用剩下的醃肉的汁,一起放下去,翻攪鴨子,給它充分的上色,一定要用小火哦。然後加水,水沒過鴨身的一半即可,做這個切忌切忌中途加水,然後加入蔥段、薑片、八角。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收汁,即可。

5,出鍋後,淋上一點點麻油,撒上香菜。

怎麼爆炒鴨菌幹

好吃的香辣鴨菌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7樓:0澤國a網盤

主料鴨菌 :5個。

輔料生薑 :適量。

生抽 :適量。

大蒜 :適量。

辣椒 :適量。

油 :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1.這個就是鴨菌。

第二步2.頭一晚用冷水泡。

第三步3.放高壓鍋壓10分鐘,連帶泡鴨菌的水一起第四步4.鴨菌切薄片,準備蔥薑蒜、辣椒。

第五步5.熱鍋下油。

第六步6.放大蒜、姜和辣椒翻炒。

第七步7.放入鴨菌。

第八步8.放入生抽。

第九步9.放入大蒜葉。

第十步10.翻炒均勻後就可以盛出了。

烹飪技巧。鴨菌比較硬,一定要提前泡軟。

8樓:如意三人行

主料鴨菌 :270

輔料辣椒醬 :20

油 :6鹽 :3

具體步驟。第一步鴨菌洗淨。

第二步鍋內倒油燒熱,放入辣椒醬熗鍋。

第三步倒入鴨菌和鹽翻炒。

第四步出鍋。

9樓:檸萌

輔料油適量生薑。

適量大蒜。適量辣椒。

適量生抽。適量步驟。

1.這個就是鴨菌。

2.頭一晚用冷水泡。

3.放高壓鍋壓10分鐘,連帶泡鴨菌的水一起4.鴨菌切薄片,準備蔥薑蒜、辣椒。

5.熱鍋下油。

6.放大蒜、姜和辣椒翻炒。

7.放入鴨菌。

8.放入生抽。

9.放入大蒜葉。

10.翻炒均勻後就可以盛出了。

小貼士鴨菌比較硬,一定要提前泡軟。

鴨菌怎麼炒

10樓:凹凸小田螺

具體做法如下所示。

主料:鴨胗 (4個)。

輔料:紅椒 (乙個) ,朝天辣 (2-4個) ,蒜薹 (100克), 薑絲 (少許),鹽(1勺),雞精(1勺),醬油(2勺),料酒(1勺),胡椒粉(1勺),麻辣鮮(適量),生粉(適量)。

做法1、鴨胗切片,加入少許鹽、料酒、胡椒粉、麻辣鮮、生粉醃製10分鐘;

2、蒜薹、朝天椒和紅椒切好備用;

3、油燒熱,倒入鴨胗爆炒;

4、炒至鴨胗變色倒入醬油;

5、加水中火燒制;

6、燒至汁濃出鍋備用;

7、炒鍋洗淨,倒入少許油,放入蒜薹、辣椒炒出香味;

8、倒入燒製好的鴨胗,加少許鹽和雞精,炒至蒜薹斷生即可。

11樓:鵬鵬

把鴨菌切片或者切成菌花,再把泡薑泡椒切碎,爆炒。

12樓:丸子哥

可以白切,可以用尖椒炒。求採納。

野鴨怎麼做好吃?鴨怎麼做好吃呀?

您好 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 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1 蓮杞燉鴨子湯。食材 老鴨1只,蓮子150克,枸杞子20克,蔥 姜 花椒 料酒 精鹽 味精各適量。做法 將鴨宰殺,去淨毛,從腋下開一小口取出內臟後洗淨備用。蓮子溫水泡發至軟,去蓮心 枸杞...

紅酒鴨胸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鴨胸怎麼做好吃?

紅酒鴨胸怎麼做 主料鴨胸 2塊紅酒 50ml 檸檬半個 輔料胡椒粉 1 2茶匙 檸檬汁1 3茶匙 鹽1 3茶匙 糖1 2茶匙 豉油1茶匙 生粉1茶匙 步驟1.鴨胸肉加輔料均勻塗抹上,醃約1一2小時2.燒熱油鍋,下鴨胸煎至金黃翻面再煎 3.由於鴨胸較厚,可用慢慢火煎半至半熟,再下紅酒蓋上鍋蓋4.煮至熟...

聽說血鴨怎樣做好吃呢?血漿鴨怎麼做好吃

炒血鴨的做法。炒血鴨 乍一聽總牽起曖昧不爽的感官,看上去也是紫紅色呈糊漿狀,但是,在會吃鴨的人看來,鴨血可是清火敗毒的一大寶。永州人自然是會吃鴨的,所以他們挑了最生猛鮮活的鴨一刀劃入頸下,讓鴨血淌入盛了料酒的碗內。鴨子去毛剖腹切塊,再就與生薑 乾紅辣椒 蒜瓣一道入油鍋爆炒,然後又加鮮湯燜至快乾,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