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應該洗澡嗎?貓咪可以洗澡嗎

2023-01-06 05:45:05 字數 2499 閱讀 5735

1樓:寵愛

關於貓洗澡啊,有人說不應該洗,有人說必須洗啊,其實這兩種說法都比較片面。公貓、母貓、絕育、不絕育、長毛、短毛、性格好不好,主人懶不懶都是決定這只貓該不該洗的因素。

就比如說乙隻長毛貓不愛舔毛不愛乾淨,那我的建議就是必須洗,全身打結都沒有幾塊好毛,毛髮和**表面都有很多髒東西和油脂。

一般公貓基本上都有油尾巴,這是大多數鏟屎官和貓咪解決不了的,需要洗澡清潔才能洗淨。

長毛貓就必須洗澡嗎?這個不一定,如果你天天給貓咪天天梳毛,別讓它打結,你的貓不打結不出油啊,我是不太建議洗澡的啊,這個多多少少會破壞一些**的天然屏障,但是如果你真的沒空搭理他啊,還是個長毛貓,建議2~3個月洗一次,這也是方便檢查他的**狀態。

短毛貓相對長毛貓洗澡的時間可以更拉長一點,因為短毛貓短毛的優勢不會藏那太多的髒東西,**表面也可以經常地觀察到,就是有**病也可以及時發現,所以短毛貓洗澡的話,建議是最好半年洗一次就好。

如果上面的建議對你有用的話,一下,謝謝。

2樓:繁星

許多貓,特別是那些短外套的貓,都是很好的自我美容師,很少洗澡。

但是,只要您想讓貓科動物的朋友保持清潔和聞起來新鮮,就應該洗個澡。

3樓:獸醫凱文

如果是膽子小的貓不建議洗澡容易應激。如果膽子還好,乙個月一次最多了。

4樓:創作者

貓咪也需要洗澡的呀,不用太勤快,一週一次就差不多了。

貓咪可以洗澡嗎

5樓:金公尺爾

五個月的貓咪如果已經打完疫苗,進行了驅蟲,也休息了一段時間,是可以進行洗澡的。 當然,如果是第一次給貓咪進行洗澡,有的新手鏟屎官可能還是不懂怎麼給貓咪洗澡,有的貓咪第一次進行洗澡可能也會出現害怕、緊張的情況,因此貓主人更加要準備妥當,也要注意洗澡的手法,下面就分享一下給貓咪洗澡的一些步驟。

6樓:萌獸醫館劉津

家裡的小貓咪可以洗澡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乙個月洗一次澡是最佳的選擇。

8樓:格斯聖寶

可以,跳蚤都需要洗澡。

貓需要洗澡嗎?

9樓:**之八呢

貓咪也是需要洗澡的,它們還需要定期做一些檢查,還要驅蟲等等,像小孩子一樣,很可愛。

貓咪需要經常洗澡嗎?

貓咪洗澡要注意什麼?

10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分享幾個給貓咪洗澡的小技巧。

養貓要給貓洗澡嗎

11樓:小星義義

要洗,不用經常洗。

貓是很愛乾淨的動物,一般不需要洗澡,如果養在家裡的話,三到四個月洗一次足夠了,貓毛上有油脂,可以防水防塵,經常洗澡就會將這層油脂洗掉,貓反而容易髒,而且由於**乾燥,容易引起**病和寄生蟲的入侵。

十二周以上的貓都可以洗澡了,給貓洗澡的時候水溫要保持在40度左右,以防貓貓著涼,另外一定要用貓咪專用浴液或者強生嬰兒無淚配方的浴液給貓貓洗澡,洗完澡後要及時吹乾。

不洗也可以,只要你覺得貓貓乾淨,貓咪的天性就是自己會舔毛清理身體將自己弄得乾乾淨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可以不經常洗澡 但每個月都需要一次體外驅蟲 自己買瓶藥就行 每個月在脖子後面噴兩下就行了。

13樓:最後

肯定的,不然會有蝨子,貓每天舔毛,毛不乾淨會導致貓生病。

14樓:六和平

要肯定洗啊,不然那多髒啊。

貓需要洗澡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也是需要洗澡的,但只要不是很髒就不用洗,最多乙個月洗一次,因為貓咪會自我清潔,半年不洗也不會很髒。但在貓咪剛吃完貓糧之後不能馬上洗澡,應該要等半個小時再洗。剛吃完就給貓咪洗澡的話,貓咪容易反胃嘔吐。

洗完之後盡快擦乾、吹乾貓咪身上的水,不要讓貓咪感冒了。

16樓:來自萬峰山乘風破浪的小喬

貓和和人親密接觸的機會多,最好是兩三天洗一次。

17樓:朋秀皖

貓需要洗澡,消滅身體上的病菌,因為貓常和人接觸。以免感染。

小貓也需要洗澡嗎?

18樓:遲經亙毛瑋

任何動物都會有皮屑,以及外界的灰塵等汙染物的侵蝕,所以貓貓也不例外,也需要洗澡,但是,給小貓,尤其是幼貓洗澡要記住幾點唬龔槓夾蘄蝗擱偉功連:

一,保證她洗澡前後的溫度差,不要相差太大,否則容易患感冒及腸胃炎。洗澡後要及時用毛巾或低噪音吹風機(噪音太大,它會害怕)將其毛髮烘乾。

二、確保使用正確的貓咪專用浴液,不要隨便選一種。

三、洗澡不易太勤,建議一月一次,太勤容易造成貓貓毛囊及皮脂出問題,會誘發貓貓瘙癢等**不適應症狀。

貓咪需要洗澡嗎,貓咪可以洗澡嗎

貓咪是可以洗澡的,但是時間是需要注意的,貓咪在幼貓階段的貓咪不可以隨時進行洗澡,小貓要到三個月的時候才能夠洗澡,三個月以後才能清除體內和體外的寄生蟲。三個月以下的小貓不要洗澡,如果實在髒就用溫熱的毛巾擦擦乾淨即可。需要洗澡的,因為時間長了不洗澡就會有一股味道的,所以還是要給它洗澡的,希望我的能給你幫...

貓咪洗澡注意什麼,給貓咪洗澡要注意什麼

一 洗澡用具 1.洗澡用具通常包括洗澡盆 浴巾 洗滌劑 梳子 金屬 木製或塑料的都可以,但需要齒密 齒稀的各一把,兩用的也可以 刷子 豬鬃或尼龍 脫脂棉棒 小鑷子 眼藥膏 吹風機等。2.貓咪專用洗液 沒有長跳蚤 蝨子等寄生蟲的貓貓不要用殺蟲浴液。那種浴液是有毒性的,即便貓貓不會出現明顯中毒症狀,對其...

應該如何給貓咪安全的洗澡

朋友 別鬧心 我家就養小貓 怎樣給貓咪洗澡?洗澡方法,通常有溼洗和乾洗兩種。溼洗,水溫應控制在45攝氏度左右,要先讓貓熟悉水性,要循循誘導使其逐漸適應,切不可硬性強迫。正確的入浴方法如下 貓頭向你的左側站立,左手擋住頭部下方到胸前部位,固定好身體。右手置於浴盆中,用溫水按臀部 背部 腹背 後肢 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