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理解,並原諒了父母的嚴厲

2022-06-04 12:35:03 字數 1761 閱讀 4108

1樓:影子

當自己的孩子不好好學習的時候,也開始漸漸理解父母當初的嚴厲。父母希望你能完成他們以前沒有完成的事情。他們以前沒機會接受好的教育,沒有有機會上大學,讓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他們的嚴厲只是希望你能成為他們想要成為的樣子。

那也是為你好。」

2樓:小月哈哈

上學的時候,我父母對我要求很嚴格,不寫完作業就不能看電視,不能出去玩,所以每次都看著別人放學出去玩,我只能默默在家裡寫作業。可是當我成功的考入我夢想中的大學的時候,我突然開始很感謝父母當初對我的嚴厲,不是他們教育我自律,可能我已經輟學了。

3樓:沉夜孤星

剛剛。我爸這個人, 就是我提出乙個要求,他往往要臭罵我一頓然後幫我做,搞得雖然他幫了我的忙,卻讓我也很不高興不領情。我當時不懂明明他可以不好辦就說不做,但是他也不說很麻煩卻又要罵我。

後來,剛剛,我在宿舍穿好了睡衣,準備在寒冬的夜晚鑽被窩的時候,我老婆讓我去室外水房幫她打水。我特別想罵她 ,然而在那之前我突然想起我爸,想自己為什麼會想罵人,然後我開始理解我爸的做法了。事情很不想去辦很有難度或者讓人很崩潰,但是不捨得要求的人受罪,自己又覺得很難受,所以臭罵一頓作為發洩,之後替我負重前行。

4樓:回憶

每次孩子與我冷戰的時候,我都會聯想到自己與父母之間發生的事,父母對我從小就嚴厲,我的童年也在與父母的冷戰中度過的。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深深刺傷父母的心。但父母不會跟孩子計較,只會默默陪在孩子身邊,守護著他,笨拙地表達著愛意。

也許父親從未當面誇過我,但他一直在心裡把我當成驕傲;也許母親經常責備我,但她只是怕我受傷,擔心我走彎路。如果有的人沒有以你期待你的方式來愛你,這只能說明他們還不夠懂你,卻不能證明他們不夠愛你。

5樓:描繪成

小時候對爸爸好像從未親近,等到時光染白他的發才開始心疼,仔細想想他站在身後卻未離開,他的嚴厲只不過是想讓你自己站起來,相對於溺愛來說,的確有些殘忍,但卻是教會我們成長的有效方式,所以說啊,父親不是讓你依賴的那個人啊,而是教會你拜託依賴的啊,可惜他們見證了我們的成長,而我們卻要見證他們的老去。

6樓:編號

小時候,我們往往會固執地認為,父母傷害了我們,是因為不愛我們。直到我們自己也為人父母,才慢慢意識到父母的不容易。後來自己也當了父親,與兒子之間也宿命般的開始了一場「戰爭」。

兒子初二時開始叛逆,整整3年時間,關上自己的房門,不准父母進入他的房間,拒絕跟父母對話。我不知道怎麼辦,只能小心翼翼地陪在他身邊,試圖走進兒子的心。

7樓:鬱悶中

看見一句話:「父母在等著孩子感恩,孩子在等著父母道歉 」突然意識到,所謂親子恩怨都不過是一場你不情我不願的鬧劇罷了,便徹底沒了計較是非的興致。是受的傷多還是承得恩多又能如何,左右都是斷不乾淨的孽緣,就不想去想了。

事已至此,富貴也好貧賤也罷,陪陪二老權作安自己的心。

8樓:蘋果蟲

從一篇**說起,美國作家厄普代克有個短篇**,叫《父親的眼淚》。從這些眼淚中,「我」自然看出了父親對兒子的那份愛,不過,「我」很快就調整了心情,去迎接自己嶄新的生活。

9樓:影子

最終完全理解他們放下心中對他們的怨恨還是因為被乙個好友傷了心,不管他們愛我的方式是不是對的,不管其中有沒有人性不可考量的因素,雖然他們做不到事事以我為先,但真心實意為我考慮打算的初衷確是真實無誤。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車禍沒告訴我,後來和我說,那一瞬間想的是「我的孩子怎麼辦,我還想陪她好久啊。」聽到時強裝鎮定,回到房間直接淚崩。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敢再幫助別人了?

當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記得我曾經幫助過他,而且也覺得這是理所應當的時候,我就覺得是不是對一些人太好了,他們就不知道珍惜,我就不敢再幫助別人了。以前幫助別人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快樂,所作所為都是值得的,但自從意識到自己被騙,並且被騙了一次又一次,身心疲勞,就再也沒有幫助別人的勇氣了。因為自己受到了傷害,很...

養生從什麼時候開始,養生從什麼時候開始,才好

從小就要開始,因為養生不分年齡,把身體養好了,好處還是自己的。道德修養和養生 中說道 人應該從四十歲就注意 開始 養生。你指的是年齡還是季節什麼的 養生從什麼時候開始,才好 這個問題很值得現代人去 當然,什麼時候都不晚,養總比不養好。何時最好呢?最起碼在身體各項機能達到峰值以後還沒下降之前最好 從 ...

給人取名字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從什麼時候開始人有名字!

人類的是什麼時候開始使用名字的,為什麼?早在人類的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先過著群居的原始生活。他們生活的主要內容是如何通過自衛來保護自己,或者採取狩獵以維持生命。他們的生活十分原始,還不需要姓名來區分彼此。所以老子在 道德經 中說 無名萬物之始,有名萬物之母。隨著社會的進步和人口的增多,人際之間的交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