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從什麼時候開始,養生從什麼時候開始,才好

2021-03-03 23:14:00 字數 4370 閱讀 1483

1樓:s吳曉敏

從小就要開始,因為養生不分年齡,把身體養好了,好處還是自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修養和養生》中說道:人應該從四十歲就注意(開始)養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年齡還是季節什麼的

養生從什麼時候開始,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值得現代人去**。當然,什麼時候都不晚,養總比不養好。何時最好呢?

最起碼在身體各項機能達到峰值以後還沒下降之前最好;從《黃帝內經》的角度來說,女子在二十八歲的時候,身體可以到達乙個頂峰狀態。所以女子生育年齡在二十八歲之前最好;到了三十五歲時「陽明脈衰」,女子的顏面開始憔悴了,四十二歲就開始有白髮了;七七四十九時就是更年期了,開始衰老了。

所以女子養生最好在二十八歲之前,最遲別超過三十五歲。

男子三十二歲時,筋骨強盛,肌肉壯滿,身體到達頂峰狀態,五八四十歲時開始出現衰老之相,四十八歲時「陽氣衰竭於上,面憔,髮鬢斑白「,陽氣衰敗,臉上開始出現憔悴之相。

所以男子養生最好在三十二歲之前,最遲別超過四十歲。

如保養的好,可以使你的身體最佳狀態峰值週期延長十至二十年,甚至更長,而且還會善終,這就叫真人。最後無疾而終。

養生的種類;一,醫藥養生 即醫補;二,飲食養生 , 即食補;三,氣功養生 , 即氣補,四,房事養生 , 即性補;五,情志養生 , 即心補(心態)。

人從什麼時候開始養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是生活的一部分,平時注意就行

等生病了,再開始,已經遲了

要平時就積累養生知識,為自己,也為家人

養生要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是生活的一部分,平時注意就行

等生病了,再開始,已經遲了

要平時就積累養生知識,為自己,也為家人

7樓:杜若桃花

隨時開始。養生,是一種習慣,一種尊重生命憧憬自然的生活態度。呵呵

8樓:梅梅雪雪

從今天開始,人每天都應該注意養生

9樓:白骨自娛自樂

您若年輕不養生,到了老年養醫生

10樓:達白勺

養生從現在開始。別等到身體有問題了才想起養生。到時就養不起了,呵呵。

人需要在什麼年齡開始養生?

11樓:嗨葉先森

時至今日,養生,已經是乙個日常話題。姑且不論有多少人真的懂,但至少可以說明,有很多人覺得需要了。這是好事情,說明咱老百姓的生活質量確實是提高了。

不辜負大家的是,《黃帝內經·素問》開頭第一篇,講的就是這個東西。

據說,黃帝是一天生的牛人,落地就能講話,稍大點更是聰明的一塌糊塗,成年後,則直接登天去了。但他有乙個疑惑,上古之人,隨隨便便就能活個百來歲,而且還身體倍棒,吃嘛嘛香。現在的人,才半百就衰老的不成樣子了。

這到底是為蝦公尺呢?

皇帝手底下有個叫岐伯的人,也是很牛的。給黃帝解釋說,上古的人順應天時,懂得節制,所以都能活到天年,也就是100-120歲的樣子。但現在的人呢,酒色財氣,沒個節制,整天七搞八搞胡搞亂搞,吃喝玩樂都沒夠,起居無常,能熬過半百已經算是中大獎了。

上古之人,非常講究安精神,守真氣,想病都難。所以呢,做人要慾望少一點,那麼心裡的踏實就會多一點。這樣的話,哪怕是稍微辛苦一些,也不會覺得勞累。

所謂心安,理得嘛,如果精神不順,身體肯定是要垮掉的。

黃帝又問說:人老了就不會生小朋友,是因為精力沒了?還是天數如此啊?

千萬不要覺得黃帝這個問題問得很沒營養,關鍵的解答就在這裡了。

岐伯說:女孩子七歲開始,身體進入發育週期。

二七,也就是14歲的時候,人脈通,乙個月一次的事情開始了,就具備生小朋友的功能了。

三七,也就是21歲的時候,發育進入平穩期,該有的都有了。

四七,也就是28歲的時候,身體的生理機能達到頂峰。所以現在科學也解釋,女人在28歲左右生小孩子是最合適的。也在這個年齡,女人,要開始養生了。

這個階段衰老問題儘管還沒有顯現,但要開始有意識的做這方面的功課。如果這個階段做的比較好,就可以讓頂峰期的時間長久一些。

五七,也就是35歲的時候,警報來嘍,身體機能衰老的跡象開始顯現,臉色變差,皺紋滋生,開始掉發。養生,已經是乙個不能再忽視和等待的課題了。

六七,也就是42歲的時候,面部越發乾枯,大部分女人開始徹底依賴上化妝品,鉛中毒的腳步也進一步加快。更不幸的是,這個時候白頭髮也開始出現了。

七七,也就是49歲的時候,生理機能進一步遭到打擊,基本上已經喪失生育小朋友的功能了。

說完女人,現在來說說男人。這個岐伯居然還懂得女士優先,贊乙個。

男人比女人發育的要晚一些,而且也要慢一些。

岐伯說,男孩子八歲開始,身體進入發育週期。

二八,也就是16歲的時候,精氣爆滿,有生小朋友的功能了。

三八,也就是24歲的時候,發育到達平穩期,相比女生,在這個階段整整晚了3年。難怪古時候講,女大三,抱金磚。

四八,男人的生理機能達到頂峰,也就是說,從這個時候,也要開始養生了。至少得注意一些了,從這開始還胡搞亂搞,沒幾下就要精盡人亡,嗝屁去了。男人們可要注意啊。

五八,也就是40歲的時候,腎氣開始衰退,頭髮開始掉了,牙齒也開始鬆動了,六味地黃丸要常備了——補腎嘛。

六八,也就是48歲的時候,衰老的更加明顯,鬢髮開始白。

七八,也就是56歲的時候,肝啊、腎啊,精力的精啊,筋骨的筋啊,都不行嘍,各個零部件開始破損。

八八,頭髮、牙齒,一律開始下崗。

腎是儲藏五臟六腑的精氣的地方,所有呢,要五臟都健康有利,腎才有源源不斷的精力提供給身體。如果五臟都衰了,緊跟著頭髮、牙齒什麼的,肯定都不行了,更不要說生小朋友了。

「不全是這樣吧?」,黃帝咪著眼,拽拽地說:「我就知道有個老頭,老了也很猛,還能整出小朋友。」

岐伯說:那老頭我也曉得啊,他是挺猛的,人家會養生啊,腎氣足嘛。不過呢,雖然整出小朋友了,如果是男的,活不出八八六十四歲,如果是女的,活不出七七四十九歲。

畢竟是老人家造的小朋友,精力有限滴。所以呢,年過28歲的高齡產婦,生出來的小朋友壽命大多是要短一些的。女人們,可要把握好生育年齡哦。

黃帝又問:那麼,上古那些動不動百來歲的牛人們,還能整出小朋友不?

岐伯說:那些牛人自然是另當別論了,他們雖然老了,但身體好啊,個個都跟長壽龜似的,生小朋友對他們來說,小意思的。

緊接著,黃帝就來下結論了。說:我聽說上古有「真人」,得自然之道,壽比天地。

中古的時候,也有一些人和陰陽,調四時,也歸到「真人」的行列裡。其次呢,就是「聖人」了,無欲無求,也能活到百來歲。再接下來,就是「賢人」,法天地,也活了很長的壽命。

碎碎念了這麼多,都不知道黃帝到底要表達什麼,開始還光提問的,到最後居然來總結了,搞得很厲害似的,黃帝,你果然不是一般人。

先撇開黃帝的碎碎念,我們倒真是要熱烈的感謝一下岐伯。他明確的告訴我們養生開始的科學年齡,女子28歲,男子32歲。

女子28-35歲,注重「保」,35歲之後,注重「養」。

男子32-40歲,注重「保」,40歲之後,注重「養」。

12樓:珍一蟲草

養生,20多歲開始女生就可以進行了,不一定要等到老年才養生,現在很多人養生都吃(珍一)冬蟲夏草,營養高 陰陽雙補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夏季就會發生寒性病變

關於什麼時候開始養生,如何養生

14樓:胡圖之家

養生是乙個過程,所以養生應該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就開始養生。

養生分為很多類:有藥理調養,食材調養。

養生最主要的養成良好的習慣。

什麼時候開始養生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值得現代人去**。當然,什麼時候都不晚,養總比不養好。何時最好呢?

最起碼在身體各項機能達到峰值以後還沒下降之前最好;從《黃帝內經》的角度來說,女子在二十八歲的時候,身體可以到達乙個頂峰狀態。所以女子生育年齡在二十八歲之前最好;到了三十五歲時「陽明脈衰」,女子的顏面開始憔悴了,四十二歲就開始有白髮了;七七四十九時就是更年期了,開始衰老了。

養生從什麼時候開始,才好

16樓:柒搞牛肉麵

當然是越早越好,婚後幾年因為壓力大,容易造成身心疲憊,所以這時候開始等得養生很是必要。

17樓:小宣

養生沒有具體年齡的界限!人要在內環境平衡時就開始養生,一旦有病了才考慮怎麼養生,那你就遲一步了,那不是養生,是治病呢!

養生從什麼時候開始,才好,什麼時候開始養生最好

這個問題很值得現代人去 當然,什麼時候都不晚,養總比不養好。何時最好呢?最起碼在身體各項機能達到峰值以後還沒下降之前最好 從 黃帝內經 的角度來說,女子在二十八歲的時候,身體可以到達乙個頂峰狀態。所以女子生育年齡在二十八歲之前最好 到了三十五歲時 陽明脈衰 女子的顏面開始憔悴了,四十二歲就開始有白髮...

給人取名字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從什麼時候開始人有名字!

人類的是什麼時候開始使用名字的,為什麼?早在人類的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先過著群居的原始生活。他們生活的主要內容是如何通過自衛來保護自己,或者採取狩獵以維持生命。他們的生活十分原始,還不需要姓名來區分彼此。所以老子在 道德經 中說 無名萬物之始,有名萬物之母。隨著社會的進步和人口的增多,人際之間的交往日...

指迷算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算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您好,根據您的提問描述,現解答如下。算命具體的說,是從唐代開始的。唐代以前是 周易 通常叫做六爻,六爻是問事的,而不是指迷算命。到了唐代李虛中開創了三柱算命。從而出現了算命的雛形。到了宋代徐子平創造了四柱算命法,也叫八字算命或指迷算命。因此,有了流傳到今天的八字算命,指迷算命。算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