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去世,妻子,父母和孩子各繼承多少遺產?

2023-01-06 04:15:02 字數 4854 閱讀 101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您說的這三方都有遺產繼承的權利,前提是丈夫沒有寫遺囑,把財產給某個人的前提下。

其次,妻子與丈夫之間是有夫妻共同財產的,需要先劃分出夫妻共同財產,妻子得到應得的那部分共同財產後剩下的才是丈夫的被繼承的遺產。

第三,法律規定,第一順序法定繼承(配偶、父母、子女)應平均分配遺產。

第四,可以委託北京十大律師所律師進行辦理,條例清晰,有理有據有法。

2樓:不得瑟中年

一般來說法定繼承的話,屬於丈夫的財產,原則上是均分。

第一千一百三十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又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但如果父母年老已經失去勞動能力,那麼可以適當多分配一些,孩子如果還沒有成年,那麼小孩也要適當多分一些。但具體多分多少,這個看你們協商的結果或者說協商不成就只能法院判決。

3樓:退休之

父母,妻子,孩子都屬於第一繼承人。如果走法律程式,一般只能是沒有人乙份,比如說五個人,財產分為無份,每乙個人乙份。不過大家坐下來好好溝通,就比較簡單了。

很多人父母孩子都不會爭這份家產的。

4樓:靈魂一問

丈夫去世第一繼承人應該是妻子,子女和父母的話要排在妻子後面,如果真的要細分的話,那就看每乙個人的付出了,首先要把夫妻倆的財產割一半出來,因為妻子就佔有婚內財產的一半,然後再把丈夫去世之後的那一半財產拿出來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財產是共同財產,一人一半,妻子可以先分一半財產。然後丈夫的財產再跟老人和孩子平分。

6樓:大個呵小葉

一般來說,沒有遺囑的情況下,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平均分配遺產。 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包括配偶、父母、子女。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遺囑,正常情況下,應該是配偶、父母、子女按人平均分配。

遺產繼承法配偶、子女、父母各佔多少比例?

8樓:八三老人

對於你的問題,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有二分之一屬於其配偶的個人財產,生剩餘二分之一按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平均分割,即:配偶,父母,子女。

9樓:三簡

根據第一順位繼承人的人數確定繼承遺產的比例,如果有兩個第一順位繼承人,那麼就各繼承50%的遺產,如果是三個順位繼承人,那麼各佔三分之一,以此類推。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根據我國《繼承法》規定:房地產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的時間開始。法定繼承順序分兩種。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

10樓:網友

好像是配偶優先,其次是子女,最後才是父母。

11樓:劉

「父母」是指夫妻二人的還是去世一方的父母?

12樓:英姐

多子女中,其中有一至二人想多繼承是可以?堪至要大部分如何辦理?

丈夫去世後 父母、妻子及子女如何繼承遺產?

13樓:廉平彤

都是第一順位的繼承人,如果被繼承人死亡之後,第一順序的這三位都可以享受繼承權。正常來說,首先夫妻共同財產首先由妻子對被繼承人有一半的財產分割權,剩餘的部分由父母、子女以等額的各佔三分之一份額來繼承。死亡賠償金可以作為遺產,也按照同樣標準繼承。

丈夫去世遺產怎麼分,配偶能分丈夫遺產的多少?

14樓:歐陽一鵬律師

配偶、子女、父母都是第一順位的繼承人,按照平等的份額分割被繼承人的遺產。

丈夫死了遺產需要通過合法的繼承方式進行分配。在我國繼承分為法定繼承和遺囑繼承、遺贈、

《民法典》第1123條規定: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如果沒有遺囑、遺贈、遺贈扶養協議的,那麼就按照法定繼承,法定繼承是這樣對財產分配的:

1、首先將丈夫的遺產從夫妻共同財產中分離出來;

2、其次丈夫的遺產由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還在世的父母、妻子和子女共同繼承;如果沒有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才按第二順序繼承,即兄弟姐妹進行繼承。同一順序的遺產繼承人的繼承份額一般應當均等,但在特殊情況下也可以不均等分配。

在遺產分配時,對生活有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在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或生活困難的繼承人、生前對丈夫盡了主要扶養義務的可以多分。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1127條規定。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夫妻共同財產分配,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的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繼承法》規定,按照繼承順序,配偶是第一順序繼承人,最少能分一半。

假如丈夫過世,有100萬遺產,那麼妻子,孩子,父母,可以分到多少?丈夫的親兄弟姐妹可以分到遺產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定繼承均等的原則,100萬元的遺產其妻子、子女、父母可平均分得25萬。親兄弟姐回妹屬於第二順位繼承人,答在有第一順位繼承人的情況下不能分到遺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18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來說:假如你們夫妻共同財產一共為8份,先夫妻共同財產各半,即你的遺產只有4份(當然只屬於你個人的財產不在此列,可以發生繼承)。你的第一順位繼承人就是妻子,小孩,父,母。

剛好一人1份。

19樓:匿名使用者

被繼承人的遺產首先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沒有的情況才輪到版第二順序繼承權人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為被繼承人的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屬於第二順序繼承人。每個繼承人分到多少,就看總共有幾個繼承人,通常平均分割。

20樓:默示點點愛

在丈夫過bai世無遺囑的情況下,du其第一直屬繼承人zhi是其健在的有dao合法婚姻的妻子,其。

回次才答是其子女,在其無子女的情況下,再依次是其父母,如父母也不在的情況下則才是其兄弟姐妹以及遠親。總而言之第一直屬繼承人是其妻子。手打黨只為請君採納。

21樓:義烏專家律師

遺產的一半先分出來給妻子,剩餘的五十萬元由妻子、孩子、父母平分。

22樓:你買催花粉

你為什麼這麼想,千萬別害死人哦,日子不好過就離婚。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您確定這100萬都是遺產的話,全額在妻子、子女、父母之間平均分配;有未。

版成年人的,做適當傾向權性照顧。

如這100萬屬於共同財產,需要先分割一半給妻子,剩餘50萬同上平均分配。

無論如何分配,與兄弟姐妹無關因其是第二順序繼承人。

如無疑問,請好評

24樓:匿名使用者

丈夫的親兄弟姐妹不好分,妻子,孩子,父母協商,不行,法院訴訟。

25樓:酷吧

兄弟姐妹不能分到,但是父母可以拿50%,孩子和妻子拿50%

26樓:匿名使用者

答:妻子先分一半,餘下妻子,孩子,父母平分;丈夫的親兄弟姐妹不能分。

27樓:九零勇哥

不可以吧,他們不在繼承人之內先是妻子兒女父母。

28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佔—半,其它才是孩子及父母,致於其它人是沒有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呵,老想丈夫死, 如果有一千萬的話………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直系親屬才能有的,兄弟姐妹好像不算吧。

丈夫婚前債務妻子有義務償還嗎,丈夫去世後妻子應該償還債務嗎

丈夫婚前借的債務,依法屬於其個人債務,原則上應由其個人償還。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23條規定 債權人就一方婚前所負個人債務向債務人的配偶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債權人能夠證明所負債務用於婚後家庭共同生活的除外。因此,只有債權人能夠證明你丈夫生前所...

丈夫去世後撫卹金妻子自己能領嗎,丈夫死亡妻子退休後還能領丈夫的撫卹金嗎

撫卹金是國家在死者死亡後,發給死者親屬的費用。國家發放這種費用,是用以優撫 救濟死者家屬,特別是用來優撫那些依靠死者生活的未成年和喪失勞動能力的親屬,它體現了國家對勞動者的物質幫助。享受撫卹金的人,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一是死者的直系親屬,二是這些親屬主要依靠死者生前扶養。這兩個條件必須同時具備,缺一不...

丈夫買社斌妻子生孩子能報銷嗎,丈夫買社保後妻子生孩子能報銷嗎?

計畫想要孩子的階段,可以給你老婆買乙份含生育責任的商業保險。諮詢 bookuma 北京 專家解答 北京 平安人壽 宋耐璽 需要你老婆上了生育險才可以報銷,生育險限本市戶口投保。你老婆如果也是外地戶口,應 該社保裡就沒有上生育險的。北京 平安人壽 朱文葵 目前社保的生育險只對單位辦理,而且只為本市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