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手指骨折沒康復,廠裡逼著上班怎麼辦

2023-01-05 19:35:04 字數 4331 閱讀 1275

1樓:起點和終點歲月

員工需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流程進行,享受工傷待遇。可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員工在公司上受傷,應該按照工傷流程進行。在工傷事故中,應該由工傷保險**和單位共同承擔賠償責任。員工受傷後存在後遺症,那麼是需要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結果要求賠償。

員工需要根據工傷流程進行處理:

1、及時送往醫院**。

2、申請工傷認定,由單位或者個人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認定為工傷。

3、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在員工**完畢或者達到一定醫療期之後向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工傷鑑定,判定傷殘等級。

4、待遇審核,員工或者單位根據醫院的**發票、工傷認定書、勞動能力鑑定書等想社保中心申請待遇審核,下發工傷待遇,包括醫療費用以及傷殘補助費用。

5、如果員工需要解除勞動關係,有傷殘員工可以享受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的待遇。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2樓:左思苗

讓醫院或主治醫師出具需要繼續休養的證明!

受工傷了 手指骨折了 **時間 有什麼法律法規嗎 是廠裡讓我回去上班就上?

3樓:簡簡單單

申請工傷認定,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

4樓:上海笙銘律師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5樓:文庫

根據醫院在出院時出具的診斷證明,上面有建議修養期。

6樓:莉妃兒

看醫院給你開了多少天假期了。

7樓:達州律師劉江

醫療期限一過,就應當去上班啦。

工傷 還沒完全** 老闆要我上班 我該怎麼辦

8樓:春暖花開與藍天

算是工傷,單位沒有買保險,就由單位負責賠償,如果傷沒有好,不能上班的話,到醫院開個診斷證明,可以以此為據,繼續休息。

9樓:匿名使用者

還在醫療期內,怎麼能從事勞動呢?萬一在發生意外,對老闆也不利吧?跟老闆好好解釋。

工傷鑑定完後 結果沒有出來,單位又吹到上班,但是手骨折還沒有**,我現在提辭職,對以後賠償又影響嗎

10樓:baby無知的螞蟻

只要員工傷情認定為工傷,那麼就可以享受工傷待遇,賠償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果進行計算。

員工在勞動能力鑑定結束之後辭職是不會影響賠償的結果的。只是在索取賠償的過程中多了一些麻煩。建議員工在辭職時和單位約定賠償的方式即可。

你好 本人工傷手指骨折 休息乙個星期工廠就叫我去上班 但是又不讓加班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以及停工留薪期確認。只要認定為工傷,在停工留薪期內,不用上班,工資照發。不知道你是**的,按照河北省標準,你的停工留薪期至少四個月。

我在工廠上班出了工傷手指骨折了2個.廠裡沒有合同沒

12樓:法工

能證明勞動關係的即可,向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十九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13樓:松心弦津

工廠負責理賠就行,如果沒有理賠就向勞動局反映並作個傷殘鑑定,沒合同不影響勞動關係。小事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收集證據,結合主體身份、法律關係、傷害後果和個人情況綜合考慮,事實勞動關係也可以認定為工傷。

依法申請工傷認定,傷情穩定後進行傷殘鑑定,以鑑定結論確定的工傷等級結合個人情況享受工傷待遇,工傷醫療期內工資待遇不變,單位派人護理或承擔護理費用,單位承擔住院期間伙食費。

根據工傷等級結合個人情況享受工傷待遇,一次性工傷補助金是n個月本人工資,如果解除勞動關係,還有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建議當面諮詢律師。

出了工傷手指骨折剛拆過線幾天,廠裡讓上班呢我該怎麼辦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先前住院主治醫生開病情證明(假條)休息啊!你說醫生要求休息,一般出院證明也可能有寫。

16樓:匿名使用者

讓醫生給你開病假條。

17樓:默默

可以跟經理說一下你的情況。

工傷手手指頭骨折了,第二天要上班,天天不加班雙休,我應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不安排勞動者加班且實行雙休,符合法律規定。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一條、第四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因為生產經營工作需要安排勞動者加班,應與勞動者協商,並支付超過正常上班工資的勞動報酬。法律保護勞動者休息權,不提倡延長工作時間,對加班進行諸多限制。用人單位不安排復工的工傷職工加班,且實行標準工時制每週雙休是遵守法律的舉措,是法律支援和提倡的。

《勞動法》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1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3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上班工作其間受傷了手指骨折,廠裡不發工資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1.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之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2.一般來說,應該是按工傷職工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來發放工傷停工留薪期工資。

3.如你所說單位不發放停工留薪期工資,這種做法是違法的,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手指骨折怎麼辦好,多久能好,手指骨折不去醫院幾天能好?自己應該怎麼治療啊?

手指骨copy折首先拍片檢查斷骨對位情況如何,如果斷骨對位良好上小夾板外固定就可以,如果嚴重移位錯位就得手術復位固定,骨折後不管選擇什麼方式來固定起到作用只是不讓斷骨移位錯位而已,並不能幫助斷骨快速長好,斷骨什麼時候才能長好,關健看你選擇什麼 方法,斷骨固定後僅在家靜養等待其自然長好,時間就相對長,...

工傷骨折了!腳大拇指骨折和二腳趾骨折

單位乙個月之內做工傷認定,如果乙個月之內單位沒有申請,可以自己申請工傷認定,等 結束後,也可以自己申請傷殘等級鑑定。工傷認定是由人社局作出的和鑑定是由人社局下屬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 一般是指定醫院 所以你沒必要擔心什麼。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工傷骨折應當賠償醫療費 費 交通食宿費 護理費 伙食...

工傷大拇指腳趾骨折怎麼賠償,左腳大拇指骨折算幾級傷殘?該如何賠償?

醫療費用 按醫院出具的單據 一次性殘疾補償金 9級就是8個月,然後乘以平均工資 前12個月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