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大拇指腳趾骨折怎麼賠償,左腳大拇指骨折算幾級傷殘?該如何賠償?

2022-05-11 06:45:03 字數 5259 閱讀 1527

1樓:嘆笑一世傾城

醫療費用:按醫院出具的單據;

一次性殘疾補償金:9級就是8個月,然後乘以平均工資(前12個月);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六條 工傷職工工傷**,確認需要**的,享受本條例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和第三十一條規定的工傷待遇。

左腳大拇指骨折算幾級傷殘?該如何賠償?

2樓:大超love雪子

十級。一、依據gb/t 16180-2006《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j)十級 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你說的情況,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

二、《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賠償程式

一、工傷報告程式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在工傷保險機構投了工傷保險的才有這個程式。

單位應當自工傷事故發生之日或者職業病確診之日起15日內,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提出工傷報告。

二、工傷認定程式

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對工傷(亡)事故進行調查確定是否屬工傷的程式,這是一般工傷必走第一步。但用人單位書面認可為工傷的,又沒有投工傷保險的情況下,可以不走這一程式。

三、工傷鑑定程式

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即走完工傷認定程式後),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對其進行的評定傷殘等級的行為。廣義的工傷鑑定包括勞動能力鑑定和致殘等級鑑定。窄義的工傷鑑定指致殘等級鑑定。

四、協商賠償程式

工傷鑑定以後,就可以依據鑑定的標準計算出賠償數額了。單位投了工傷保險的,就直接由國家工傷保險機構依據標準發放工傷保險待遇。沒有投保的(特指在工傷保險機構投保),則依據標準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

五、勞動仲裁程式

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不了的,則可以依據勞動仲裁法規提起仲裁程式。

六、法院審理程式

對勞動仲裁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解決。對一審法院判決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二審法院提起上訴。

七、執行程式

仲裁或者判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支付賠償費的,則可以依據生效法律文書向法院執行局提起執行申請,由法院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左腳大拇指骨折不構成傷殘。享受工傷待遇。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具體依據如下:

1《傷殘等級鑑定具體標準》(最低階十級)4.10.10 肢體損傷致:

a.一手掌缺失 5 %以上或雙手掌喪失功能5%以上; b.雙手十指缺失5%以上或雙手十指喪失功能10%以上; c.一上肢腕、肘、肩三大關節的一關節喪失功能25%以上; d.一足弓結構破壞l/3以上; e.雙足十趾缺失10%以上或雙足十趾喪失功能25%以上; f.一下肢踝、膝、髖三大關節的一關節喪失功能25%以上; g.一上肢縮短4cm以上; h.一下肢縮短2cm以上。

2《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4樓:紀令秋始職

如果你的是屬工傷的話.應可以評十級。十級一次性傷殘補償是十乙個月工資(社保和雇主合計)

5樓:鄭州趙律師

先做傷殘鑑定,依據鑑定結果確定賠償數額。

大母腳趾頭骨折屬於幾級傷殘*可以賠償多少 30

6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如果是工傷,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盡快到工傷認定科和勞動能力鑑定科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盡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便喪失了勝訴權.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7樓:勞動律師團隊

您好!要看您是怎麼受傷的,不同的受傷情況傷殘鑑定標準不一樣,若是工傷的話,應該是在十級,當然,最終結果需以鑑定中心的結論為準。由於字數限制,賠償數額您可參考《工傷保險條例》,或者進一步與我們聯絡。

8樓:

大腳趾骨折能評幾級工傷

大母腳趾骨折但沒住院是工傷可賠償嗎

9樓:簡簡單單

只要是認定為工傷的,就可以依法要求相應的工傷待遇的。

《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腳大拇指粉碎性骨折算幾級工傷, 40

10樓:簡簡單單

1、腳大拇指粉碎性骨折算十級工傷傷殘的,建議及時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鑑定。

2、傷殘鑑定的依據是《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11樓:韓全啟律師

1、可能達到10級工傷。無論最終是否達到工傷等級,建議都要申請工傷等級鑑定,最後的鑑定費用是由用人單位或工傷保險**支付的。

2、僅供參考。

12樓:聶譽方

應該可以評

bai上10級吧,這個也要看

du你的腳趾恢zhi

復得如何,如dao果恢復得好,也許就專上不了等級的屬,但是還要看你的腳部或者走路的功能有沒有受到影響,如果有也許不止是10級也說不定,你等到**終結後,就去申請傷殘鑑定吧。

13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需要經過鑑定

才能確定等級。

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盡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版動能力鑑權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盡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14樓:法詢劉明珠

具體幾級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

我大母腳趾頭粉碎性骨折能算工傷賠上嗎

15樓:羅律師上海

1、大母腳趾頭粉碎性骨折,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的,傷殘等級應該可以評為十級傷殘,但是,現在很多地區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認為,單純的手指、腳趾骨折,不能認定為十級傷殘;

2、建議勞動者催促單位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勞動者自己也可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3、認定下來後,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4、如果錯過了工傷認定時間,權益很難得到保障

16樓:簡簡單單

如果是因為工作原因受傷的,不僅能評上工傷,還能評定為傷殘十級的。能獲得相應的傷殘補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十級傷殘,如果做了內固定手術就是九級傷殘,蘇州律師

18樓:阿趙

您的意思可能是要表述這種傷情能不能評上傷殘等級吧?

工作中受傷,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先進行工傷認定,如果認定是工傷,經**終結再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按鑑定級別享受相關待遇。

如果是一般性骨折,按國家標準,應定十級。具體要由鑑定專家查體以後確定。

19樓:

你要描述受傷時間,地點,經過啊!這樣才能判定是否工傷!

第九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農民工腳趾大拇指骨折是幾級傷,該怎麼賠,賠多少?

20樓:

這個一般只賠醫藥費外加千元左右賠償,傷殘太輕了,不定

工傷骨折了!腳大拇指骨折和二腳趾骨折

單位乙個月之內做工傷認定,如果乙個月之內單位沒有申請,可以自己申請工傷認定,等 結束後,也可以自己申請傷殘等級鑑定。工傷認定是由人社局作出的和鑑定是由人社局下屬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 一般是指定醫院 所以你沒必要擔心什麼。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工傷骨折應當賠償醫療費 費 交通食宿費 護理費 伙食...

斷了右手一截大拇指的工傷怎麼賠償

1 先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左腳大拇指的指甲邊上疼痛是怎麼回事

甲溝炎,注意腳的衛生,經常剪腳趾甲,鞋子要合適。現在先把指甲剪掉,洗洗腳,過兩天可能會出膿,說明指甲剪的不乾淨,還會壓迫 注意把嵌在肉裡的指甲剪乾淨,一時會很痛,也會出血,之後就很舒服了。那是你的甲角入肉了,你忍下痛把他剪一下,很快就不怕的了 甲溝炎,弄不好要拔甲就痛苦了。腳上的大拇指指甲旁的肉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