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的七忌是什麼?

2023-01-05 19:20:04 字數 1063 閱讀 63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吃水果忌不衛生:食用開始腐爛的水果,以及無防塵、防蠅裝置又沒徹底洗淨消毒的果品,如士多啤梨、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發生痢疾、傷寒、急性胃腸炎等消化道傳染病。

二、水果忌用酒精消毒:酒精雖能殺死水果表層細菌,但會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變,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會降低水果的營養價值。

三、生吃水果忌不削皮:一些人認為,果皮中維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時連皮一起吃。殊不知,水果發生病蟲害時,往往用農藥噴殺,農藥會浸透並殘留在果皮蠟質中,因而果皮中的農藥殘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四、忌用菜刀削水果:因菜刀常接觸肉、魚、蔬菜,會把寄生蟲或寄生蟲卵帶到水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蟲病。尤其是菜刀上的鏽和蘋果所含的鞣酸會起化學反應,使蘋果的色、香、味變差。

五、忌飯後立即吃水果:飯後立即吃水果,不但不會助消化,反而會造成脹氣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飯後2小時或飯前1小時。

六、吃水果忌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種發酵醣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殘渣易造成齲齒。

七、忌食水果過多:過量食用水果,會使人體缺銅,從而導致血液中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時間內進食水果過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吃水果不能不衛生,否則會發生消化道傳染病。

二、水果不能用酒精消毒,否則會降低水果的營養價值。

三、生吃水果不能不削皮,否則會將農藥吃進肚裡。

四、不能用菜刀削水果,否則會使人感染寄生蟲病。

五、飯後不能立即吃水果,宜在飯後2小時或飯前1小時吃。

六、吃水果不能不漱口,否則易造成齲齒。

七、食水果不能在短時間裡過多,否則會傷身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忌不衛生;忌用酒精消毒;

忌不削皮(農藥會浸透並殘留在果皮蠟質中)

忌用菜刀削水果;

忌飯後立即吃水果(吃水果宜在飯後2 小時或飯前1小時)吃水果忌不漱口(發酵醣類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忌吃水果過多(會使人體缺銅,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完飯就吃。

壞了。沒洗乾淨。

貓咪吃水果有什麼好處?貓吃水果好嗎

蘋果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膳食纖維,可以補充貓體內所需要的維生素,蘋果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貓的胃腸蠕動,促進胃腸消化。梨也可以給貓吃,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可以提高貓的抵抗力。梨中的水分含量比較多,可以適當為貓補充一些水分。香蕉中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營養價值很高。香蕉中的維生素a可以增強貓的...

為什麼要吃水果,人為什麼要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很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每天吃水果對身體來說是有很多好處的,如滋養 防止便秘 預防疾病等。1 滋養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不僅能改善 角質層的新陳代謝,幫助 抗老 飽滿緊彈,而且還能抑制 黑色素的轉化,防止 暗淡沉斑,增加 光澤感,讓 看起來年輕紅潤 2 防止便秘 水果能夠為機體補充大量...

吃水果有什麼禁忌,關於吃水果有哪些禁忌

空腹不能吃香蕉 梨皮不能吃 水果餐前後一小時進食好,餐前食用吸收效果會更好。如果不方便削果皮一定要清洗乾淨。浸淡鹽水中,去果皮中農藥效果也不錯。寒涼水果解燥熱 夏日寒涼水果 香瓜 西瓜 梨 香蕉 奇異果 芒果 柿子 荸薺 甜瓜 柚子等。適宜人群 實熱體質 溫熱水果補虛寒 雖說夏天寒涼性水果比較多,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