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的救生衣有啥用?客機上配救生衣有什麼用途?

2023-01-05 17:10:03 字數 1760 閱讀 695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危險時刻,它是乘客的重要救生工具。當飛機遇到緊急情況時,例如飛機因故迫降在海上或湖泊,飛機上的乘客必須穿戴好救生衣,漂浮在水面,等待救援船隻或人員的到來。

根據《中國民用航空飛行規則》第193條,陸上航空器在距離海岸25千公尺以外的海上飛行時,機上必須攜帶可供全部人員使用的救生衣和救生艇;遠距離海上飛行時,還應當攜帶必需的救生裝備(海水淡化劑、食物、漁具、藥劑、應急電台等)。

所以,現代民航客機不論是國際還是國內的航空公司航班,均在每個座位下配備了一套救生衣。一旦需要時,只需坐在座位上彎腰伸手掏取即可。

飛機上配備的救生衣一般是按照一次性設計的專用裝置,在不需要使用時。不能隨意取出和充氣。

2樓:斜陽紫煙

水上迫降不一定會解體。即使可能解體也會有倖存者。所以飛機設計師設計救生衣就是為飛機失事的倖存者提供生存的一種機會。

而且這種設計並不是憑空想出來的,而是通過對失事飛機事件進行分析而得出的規則。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嗎按照字面理解就是飛機在海面上成功迫降,等待救援期間,主要是飛機由於故障需要在海面上迫降,而飛行員技術很好迫降成功,但是救援需要一定時間才能抵達,所以在這期間你需要穿上救生衣。

4樓:網友

飛機上都有救生衣,是為了在海上迫降時用的,它不但是作為漂浮輔助物來使用,它的顏色鮮豔,可以讓救援人員在空曠地帶很容易發現倖存者,同時,在低溫,強風和冰雪覆蓋的地區,它還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救生衣的頂部裝有定位燈,在救生衣的電池被海水泡後,定位燈每隔幾秒會自動發光,可以持續8到10小時,便於落水者在夜間被發現。

5樓:有一科學

乘過飛機的人應該都知道,在你登機後魅力的空姐和帥氣的空少,會給你進行安全演示,並且會不厭其煩的給你介紹救生衣、氧氣面罩的使用方法等。你認真聽過麼?那你知道它的正確用法麼?

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6樓:笑看人生

看運氣!如果第一時間能從艙內出來的話還是有希望的!

如果在艙內呆時間長了可想而知!

客機上配救生衣有什麼用途?

7樓:小魚教育

一般客機都會有救生衣。

救生衣是為了在客機海上迫降的時候使用的,因為海上迫降會由於落水的速度很高而發生解體,所以,每個乘客都配備了救生衣。

救生衣不只是作為漂浮輔助物來使用。救生衣鮮豔的顏色(紅色和黃色),可以讓救援人員在空曠的地帶很容易發現倖存者。紅色供機組使用,黃色提供給旅客。

同時,在低溫、強風和冰雪覆蓋的地區,救生衣還能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

救生衣的頂部裝有定位燈,在救生衣的電池被海水浸泡後,定位燈每隔幾秒會自動發光,可以持續8至10個小時,便於落水者在夜間被發現。

一些救生衣還配有可以發出嘯聲的哨子和可以反射光線的鏡子等求生物品。

請問飛機上的救生衣作何用?

8樓:磁歷石

飛機上為什麼只有救生衣而沒有降落傘?

飛機救生衣有什麼用 40

民航小知識:飛機上為什麼會有救生衣

9樓:proxy的海角

如果飛機選擇在水上迫降時不就用到了。救生衣不能在機艙內吹氣,一定要出了機艙才能吹氣。有一次飛機失事迫降在水上,他們全在機艙內吹氣,結果一大半人都卡裡面淹死了。

10樓:吳昊

輪船上為什麼有救生筏?

飛機上的黑匝子有什麼用,飛機的黑夾子是什麼?

記錄飛機的飛行資料。黑匣子就是飛機的飛行記錄儀。記錄了飛機飛行過程中發生的很多事情。所以空難發生後,找到了黑匣子就可以知道飛機是怎麼出事故的。飛機的黑夾子是什麼?黑匣子 英文 black box 是飛機專用的電子記錄裝置之一。黑匣子有兩個,為駕駛艙話音記錄器 cockpit voice record...

飛機上不能攜帶的違禁品有哪些,坐飛機時,不能帶什麼違禁品

違禁品一般被丟棄。有以下幾種 具有威懾力的器具 槍枝 軍用或警用械具及管制刀具這些東西即不能託運也不能攜帶,只會被沒收,這大家都知道。易燃 易爆物品 打火機 爆竹 烟花 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顯然也是既不能攜帶也不能託運的。國家明文規定的其它禁運品 除上述物品外,國家及航空公司規定的禁運 限運物品 危險...

從北京飛往重慶的飛機上可以看到西邊有座山,是什麼山

不會是華山主峰 你看到的是北京香山及其周邊的西山!首都機場起飛的飛機,先向北飛,然後在向西南方向飛,天氣好的話,在飛機上,可以看到香山 頤和園!同樣,在香山 頤和園,也可以看到天上的飛機!為什麼在飛機上看地面到處都是山?真的山這麼多嗎?你飛過城市的時候就會看見滿地是樓。城市的覆蓋率遠沒有你想象的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