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訟書怎麼寫,公司拖欠工資不給

2023-01-05 13:45:02 字數 3540 閱讀 5096

1樓:墊江長龍

商場的專櫃也有出租的這種情況,此時當然與商場沒有關係,可以找專櫃的老闆要工資!如果這個專櫃是商場的,那你可以申請勞動保障部門仲裁,要求確認勞動關係和補發工資!

工作服和工作證之類的可以證明你們之間的勞動關係……

2樓:等風也等你半天

沒法訴訟,訴訟的話,法院還是要求你先去勞動保障部門仲裁,如果你確認勞動仲裁了他不執行,你才能去法院要求法院執行,再不執行,可以要求強制執行。

所以先打114問本地的勞動局**,然後問你公司所在的地區的勞動保障部門**位置,你過去談下情況,並且準備好所有他們需要的事情的所有 重要經過,比如:

1,事情是幾月到幾月工資,2,他們欠條影印件,原件。

3,之間你去要了工資,他們是不給,還是說要求你等下,因為沒錢(經濟不好可能存在這樣狀況).,或者是不但不給,而且惡劣的說,不打算給你的,那你要列明時間和誰說的話,代表公司說的?

4,著個勞動仲裁要收費的,是保證金,如果你說的都是真的,結束後退給你,如果有假的,就沒收。

3樓:做乙個有趣的中國男人

你是要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如果沒有證據能夠證明與公司存在勞動關係;勞動部門不會受理。

4樓:

崇禎皇帝親臨武場,於生和袁少雲再次激烈較量。在楊洪魂魄的暗助下,於生如虎添翼,將袁少雲打落馬下。袁少雲懇求崇禎皇帝傳旨收場,遭拒。最終,袁少雲死於於生槍下。

故意拖欠工資不給到法院起訴要怎麼寫起訴狀

5樓:完顏奕琛春衣

1、用人單位拖欠工資不發,沒有簽合同,勞動爭議應先通過勞動仲裁解決,不能直接向法院起訴的,只要能證明勞動關係,就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如果勞動監察大隊無法處理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解決的,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2、《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一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用人單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遵守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七)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八)職業介紹機構、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機構遵守國家有關職業介紹、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的規定的情況;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保障監察事項。

3、《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6樓:匿名使用者

應先申請勞動仲裁,仲裁不服之後,才能向法院起訴。

如何寫訴訟書,關於公司拖欠工資不 給。

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拖欠工資起訴狀一般都是怎麼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被告不但拖欠原告工資長達幾個月之久,並且拒不返還原告墊付的業務墊支費用。原告作為一名普通的業務人員,不僅要供養年邁患病的父親,還要支付高達――元的住房月供。我們完全可以想象原告當時生活的窘境。

在這種情況下,即使原告真的有被告指控的所謂「――行為,也完全是由於被告的違法行為造成,是一種求生存的不得已行為,如何談得上「嚴重」情節。基於此,原告的行為也不會構成《勞動法》25條的「嚴重違反勞動紀律」。

基於以上事實,根據《勞動法》、《深圳市員工工資支付條例》、《深圳經濟特區勞動合同條例》、《民事訴訟法》以及其它相關法規規章的規定,原告向貴院提起訴訟,請求貴院作出公正裁決,維護弱勢的勞動者的基本權益。

此致―――人民法院。

原告:――年――月――日。

9樓:書生之見是我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這麼寫起訴書可以嗎

老闆拖欠工資,起訴狀怎麼寫

10樓:捷飛鸞

遇到工資被拖欠需要向法院起訴的事情,要蒐集好真實的證據,比如勞動合同或協議、工資欠條、工資被拖欠的金額和人數、被拖欠的時間跨度、以前工資發放的名冊等,寫好起訴書,列清原告和被告的詳細資訊,寫清工資被拖欠的主要事實,寫明訴訟的請求事項,如要求判決被告及時還清拖欠的工資和負責本案的訴訟費等。最後附上真實的證據材料,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等待法院的受理、立案和**、判決。

11樓:撥

老闆拖欠工資,直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不用到法院起訴的。

12樓:永遠懷念我的

如果你不想鬧大,你就把工人起訴你的訴狀和你支付給的工資單位(影印件)給對方看,請對方支付人工工資。如果對方是還是不肯支付工資,你包的是向建築公司分包的工程,你可以向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的。下面是。

《勞動爭議仲裁申請書》格式,希望對你有用。

勞動爭議仲裁申請書。

申請人 ,性別 ,年齡 歲,民族 ,住:××市××路××號被申請人:單位名稱 ,,法定代表人 ,住址 。

申請要求:1.請求裁決被申請人支付申請人人工工資等費用,人民幣 萬元。

2. 被申請人承擔仲裁費用。

理由與事實: 寫明你與公司簽訂的承包水暖合同和實際施工及對方違約拖欠工資等情況即可。

此致××縣勞動仲裁委員會。

申請人:2023年11月 日。

老闆拖欠工資,起訴書怎樣寫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乙份勞動合同還被公司收走了。

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辦,公司一直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

法律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我看你是剛入職兩三個月,公司欠了你乙個多月的工資,你可以再繼續跟公司交涉,不行可以到當地勞動保障部門進行投訴。拖欠工資可以先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不願協商 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

公司欠工資不給怎麼辦,公司拖欠工資不發怎麼辦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

公司多久不給發工資可以起訴,老闆拖欠工資多久不給,可以告他

如果用人單位不給勞動者安排工作崗位,不發工資,屬於實際解除勞動合同的行為,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違法解除的賠償金。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