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湖北的中心是荊州,為何後來會被武漢所取代?

2023-01-05 12:45:04 字數 687 閱讀 8515

1樓:bat誰主沉浮

因為武漢的交通更加發達,是五省通行的地方,地理位置相當優越,所以湖北的中心逐漸轉向武漢。

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武漢的地理位置更加的好,是通往非常多城市的要道,所以最後被武漢取代了。

3樓:巴克羊

古代漢江在荊州匯入長江,長江荊州段河床公升高後漢江改道武漢匯入長江,所以武漢取代的荊州。

4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武漢的經濟發達,交通便利,最主要的是當地的自然資源非常的豐富所造成的結果。

5樓:就像那天所看見

武漢以前是雲夢澤不能開發而已 近代可以開發後取代荊州是必然結果。

6樓:悠然悟道

因為行政劃分出現了省!

7樓:鐘旭輝是男

荊州的核心一向是襄樊郡南陽郡其次江陵郡。

8樓:胤倬

荊州就算了吧。已經不入流了。我襄陽隨便秒殺它。

9樓:原聲結他忍者

說反了,以前的荊州中心是湖北地區。

10樓:離鏡

古代湖北中心在荊州?多沒文化才問出這種問題啊?那湖廣首府武昌又是怎麼回事?

古代的荊州有椰子嗎? 5,古代荊州是現在哪裡?

初中有一篇課文還知道吧叫 黃河象 說明古代黃河地區有大象生存。大象大家都知道生活在熱帶吧。還有,四川成都有個鎮在犀浦。本意是犀牛洗澡的水潭。老子 道德經 上說。大家出門要防犀牛。不是現在的放野狗。當時熱帶的動物在中國分部很廣。證明。古代的氣候一度比現在要炎熱。如果研究古氣候區。或古生物或古地質學。就...

湖北荊州的長粒大公尺是轉基因大公尺麼?

一般不是,目前我國沒批准轉基因大公尺生產,只有少量大專院校 科研單位為孟山都公司搞課題,但國家沒批准批量種植。現在都是雜交水稻,產量高但口感下降明顯,只是大公尺加工精度高但口感差遠了。湖北那塊從05年開始就有轉基因 大公尺從實驗室從試驗田非法流出,據綠色 和平組織調查估計07年湖北種植 非法轉基因 ...

古代能快速止血的金創藥,為何後來消失了?

這很有可能是杜撰的。因為都是 裡寫的。真正的歷史中沒有記載。其實那種能快速止血的金瘡藥,其實是一些武俠 中杜撰出來的,在現實中並沒有這樣的藥。是因為它在古代是一種御用藥,也就是位置比較高的人才能使用的藥,或者是通過特殊途徑才能夠獲得的藥,藥方當然也是由皇宮直接管控,並不會對外傳。而且古代醫館非常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