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餐飲的工作,我辭職不批,可我過年要回家,這樣餐飲的過年是放假幾天的?不批我想到時候請假,因為也

2021-04-18 09:35:32 字數 1777 閱讀 8159

1樓:蓋普希金

辭職需提前

來30天書面通知自單位,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bai通知單位;du30天時間到了zhi,無論單位同意或者不同dao意,勞動者都可以離職。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第36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法合同。

2樓:倚墨華

年後才會放假的,這樣的情況請假當然批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服務行業過年一般都是要麼一兩天假要麼沒假的

問:我在餐飲的工作,我辭職不批,可我過年要回家,這樣餐飲的過年是放假幾天的?不批我想到時候請假,因

4樓:勤勞的老克

根bai據《勞動合同法du》第三十七條規定:「勞

zhi動者提前三十日dao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版,可以解除權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你按此規定辭職就是合法的,並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時間一到可以離職,不過要注意留存辭職的證據。

如用人單位因此扣發工資是不合法的,你可向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不收費),可以再要回工資。

餐飲的,過年不放假不讓辭職還不給請假,過年上班只給正常工資沒有補貼。逼著我們員工乙個個自離。我想... 30

5樓:

寫辭職信給領導簽字,就算寫不同意也行。保留這個證據,不管批不批,30天(試用期3天)後就可正常離職了,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快遞迴執即可作為辭職信送達證據。要是不給錢可以去勞動仲裁局告他。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寫明情況,直接向當地的勞動保障監察執法申訴,

也可以通過市(縣、區)長信箱申訴。

7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寫辭職信給領導簽字,就算寫不同意也行。保留這個證據,

8樓:清風燉土豆

找當地的工會或勞動局去投訴!

我是做餐飲的,,過年放假的那幾天應該有工資嗎??

9樓:上海勞動律師

春節年假中的3天屬法定休假日。

按照法律規定,法定休假日為計薪日,因此在法定休假日的三天裡應當按照正常上班發薪。

其它幾天為週末調換,沒有工資,但也不算請假,也應當按照平時正常薪資水平計算月薪。

關於法定假薪資發放的法律規定見以下**

10樓:愛新覺羅_格格

過年放假的幾天如果是法定假日,就一定會有工資,但是你所在的單位不是事業單位或機關、學校,就不會是三倍的工資。

關於放假的制度,相信你在現任的餐飲公司,總經理一定會很明確的跟你談過具體的事項。對於現實社會的從業人員,不會有太多的保障政策,只能依靠老闆的人品來保障。例如:

都說工作時間為每天8小時,可是真正做到的私企絕對不可能。工作日每週為5天,可是很少有這樣的,就算是保證了5天,也一定會安排你要完成的任務超過5天的完成量,迫使你回家繼續工作。

11樓:林熙的老公

如果是放假,應該有~如果是法定節假日加班~要三倍~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國家規定來說應該是有的,如果加班還應該加班計發工資,但是從實際來說,全看老闆了。如果老闆想給,就給,不想給就沒有。如果過年期間工資不給,這樣的單位也就沒有長期幹下去的前景了。

工作單位不批辭職怎麼辦,單位不批我的辭職報告怎麼辦?

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的形式給用人單位郵寄乙份辭職書,保留好快遞詳情單以及影印乙份辭職書,辭職到期以後,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 ...

工作幾天想辭職,老闆不批怎麼辦,我想要辭職,老闆不批怎麼辦?

提前3天出具書面形式辭職報告 3天之後走就ok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才開始在理髮店上班的那幾天身體沒有什麼問題,他們問我上多久我說的應該要上到過年就不做了,然後就在理髮店做了十幾天,現在做不下去了身體不適記憶力也跟著變差了,就說要離職不做了,老闆說我當初...

我要辭職,領導不批怎麼辦,辭職領導不批怎麼辦?

投交辭職通知書,批不批到時都可以走人。推薦我編輯國內辭職資料,供參考 辭職即辭去職務,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的行為。勞動者提出辭職,不需要用人單位的同意許可。如果你真想辭職走人,實習期提前3天,非實習期提前30天遞交辭職通知書給用人單位,到時候用人單位批與不批,同意與不同意你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