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痰多怎麼辦呀?寶寶痰多咳不出來怎麼辦?

2022-12-23 18:00:02 字數 1725 閱讀 385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你家寶寶到底有多大,我這裡有個方法可以給寶寶使用。我說的是食補,但是如果情況非常嚴重的話,需要到醫院就醫。

我們可以做銀耳雪梨湯,尤其是在春秋的時候吃比較好。我家寶寶之前就出現過這種情況,我一般都是用食療的方式給寶寶進行處理,從來沒有說去醫院,所以建議寶媽如果要是方便的情況下,也盡量用食補的方式。見效可能不是那麼快,但是最起碼媽媽做的比較健康衛生,對孩子的身體健康還是非常好的。

如果寶寶現在是八個月以下,已經新增輔食,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給寶寶直接把銀耳和梨都切成,非常小的片,然後放到鍋裡面進行蒸,蒸出來的汁可以直接給寶寶喝;如果你家寶寶八個月以上一歲以內,那麼這個時候寶寶已經完全有了咀嚼能力,那我們可以把這玩的銀耳和梨直接用料理棒打成泥狀,然後餵給寶寶食用即可;如果寶寶現在已經一歲以上,給寶寶直接咀嚼即可。

還有八個月以上的寶寶建議,建議在進行蒸煮的時候,可以直接在裡面放幾顆大棗,待大棗蒸熟以後,把棗皮進行剝離,把棗核拿出來。把它弄成棗泥,或者直接給寶寶食用即可,大棗有補氣養血的作用,給寶寶使用,寶寶的身體比較好。

你說我說的這種辦法一定要長期使用,最起碼也要使用30天左右,多餘的痰就會排出來。當然,如果寶寶的痰被清除完畢以後,建議寶媽以後可以時常給寶寶做這樣的粥給寶寶吃。祝願你的寶寶早日**。

寶寶痰多咳不出來怎麼辦?

2樓:網友

寶寶的年齡小,身體抵抗力弱,出現咳嗽有痰,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造成的,建議最好去醫院給寶寶化驗血常規及拍胸片檢查的,可以吃上頭孢克肟顆粒,小兒止咳化痰顆粒,配合做霧化止咳化痰**。

3樓:系叡雋運幹

你好;你說的情況一般考慮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症狀。

建議你平時叫寶寶多喝水可以配合小兒抗生素和止咳糖漿來給寶寶調理一下看看情況怎麼樣祝您健康。

4樓:少儼充開誠

病理上,若脾虛不運,水濕不化,濕聚成痰,痰飲上犯於肺,則見久咳不愈或咳喘多白色等。所以有「脾生痰之源,肺為儲痰之器」之說。建議吃點話痰的藥,若不見效請及時就醫。

5樓:力鑠邊靈松

上醫院及時**,輸液還要霧化,暖袋暖前後心,保持室內濕度、溫度。多喝水。祝寶寶健康!

6樓:嵇佑有詩蕊

寶寶的的情況建議到醫院進行超聲霧化器進行氣霧**。通常霧化液的組方是:生理鹽水,抗生素(慶大黴素、紅黴素或病毒唑),祛痰劑(α-糜蛋白酶)等。平時注意飲水,環境濕潤。

小孩痰多怎麼辦?

7樓:鞏朝宇文婷美

可以服用中藥小兒止咳糖漿,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可以緩解小兒的症狀。

用香油煎雞蛋放入薑末,早上空腹吃下,三天就見效.

用蘿蔔煮水喝,放入冰糖.

8樓:哈哈

建議找中醫**,中醫認為肺為儲痰之器,脾為生痰之源,中醫不僅能祛痰 還能讓你的孩子食慾更好。

9樓:威尹旅飛龍

也喝過,好像見效也不大。也用青橄欖燉水喝過,枇杷葉也燉水喝過,都沒乍見效,已經快兩個星期了,真頭痛。

咳嗽痰多怎麼辦?痰多咳嗽怎麼辦?

咳嗽痰多有以下幾種方法 1 需要積極的應用化痰藥物 比如可以應用氨溴索 n 乙醯半胱氨酸 2 需要對患者進行補液 通過補液 也有助於稀釋痰液,促進痰液的咳嗽 3 如果患者能夠進食,可以囑患者多飲水 咳嗽痰多的患者在日常要多喝水,多吃能夠潤肺去火的水果,在咳嗽嚴重時應當拍背,以促進痰液的排出,少吃辛辣...

多痰怎麼辦 急問 20,痰多怎麼辦?

正常人痰量很少。在吸菸者或呼吸道有病變時,痰量就增多。今介紹常見痰多的幾種疾病 1 慢性支氣管炎遇寒涼後易犯咳 喘 痰多,經久不癒,可形成肺氣腫及肺心病。在合併細菌感染時,痰黃黏且發熱。2 肺炎大葉性肺炎時有鐵鏽痰,並伴發冷發熱。3 肺結核發熱 盜汗,形成肺空洞時痰量多,化驗能找到結核菌,可伴有血痰...

痰多怎麼辦

正常人痰量很少。在吸菸者或呼吸道有病變時,痰量就增多。今介紹常見痰多的幾種疾病 1 慢性支氣管炎遇寒涼後易犯咳 喘 痰多,經久不癒,可形成肺氣腫及肺心病。在合併細菌感染時,痰黃黏且發熱。2 肺炎大葉性肺炎時有鐵鏽痰,並伴發冷發熱。3 肺結核發熱 盜汗,形成肺空洞時痰量多,化驗能找到結核菌,可伴有血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