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關於嘉峪關夜光杯的介紹,謝謝!

2023-01-05 01:50:04 字數 933 閱讀 3032

1樓:鹿壽

嘉峪關夜光杯廠在新華北路新華書店旁邊,裡面有好多的夜光杯精品,他的生產車間和銷售店面在一起,你可以過去詳細了解一下,不過價錢漲了,並且比酒泉的貴一些。

夜光杯的意思

2樓:感性的溫暖的家

當把美酒置於杯中,放在月光下,杯中就會閃閃發亮,夜光杯由此而得名。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唐朝詩人王翰這首千古絕唱,使夜光杯久負勝名,流傳至今。 馳名中外的夜光杯是用鴛鴦玉精雕細琢而成,它集實用、觀賞、饋贈、收藏於一身、杯壁薄如紙、明如鏡、晶瑩剔透,是收藏和饋贈親友的最佳禮品,相傳西周穆王遠遊西域,西王母瑤池歡宴,用此杯斟酒,酒入杯內、滿而不溢,盈盈發光,酒香襲人,穆王頻頻舉杯,愛不釋手,西王母便以此杯饋贈,夜光杯由此而得名。

[1]甘肅省肅州區在歷史上曾稱為酒泉郡,自西漢置郡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是著名的古河西四郡之一,也是絲綢之路上重要的歷史文化名城。酒泉夜光杯是一種琢玉而成的名貴飲酒器皿。夜光杯當把美酒置於杯中,放在月光下,杯中就會閃閃發亮,夜光杯由此而得名。

酒泉夜光杯的生產歷史十分悠久。夜光杯與嘉峪關無任何關係,而今,採用祁連山的老山玉、新山玉、河流玉精製的夜光杯,色彩絢麗,造型優美,玲瓏剔透,早已遠銷海外。幾千年來,酒泉以其獨特的歷史文化風貌譜寫了威武雄壯的畫卷。

3樓:紅顏為我笑

用祁連山玉石雕製成的酒杯。倒入酒後,色呈月白,反光發亮,因此得名。

葡萄美酒夜光杯,其中所說夜光杯的產地,現在大概是在什麼地方

4樓:長纓劍膽

在現在的 甘肅酒泉,有個地方很多玉石做的夜光杯,墨綠色的,但是夜間不是真的能發光。

5樓:泡沫璺醴

真實產地是在甘肅省武山縣,市面上的祁連玉少之又少。

番禺南沙濕地公園好玩嗎?誰知道的介紹介紹謝謝

剛去的,相當好,花都開了 特點就乙個大,二乙個安靜 市內1,6,27,55,62均可到達 非常好的地方,還是免費的,去的時候帶足水和乾糧 因為沒有賣東西的那裡面 提醒一下,要記得保護環境 那是本市最乾淨的公園南湖濕地公園位於呼和浩特市城南,東臨昭君墓,規劃總面積1165公頃,是集文教 科普 休閒 度...

誰知道關於南極探險的,誰知道關於南極探險的資料

羅伯特 弗肯 斯科特是英國皇家海軍軍官,原先他既不是探險家,也不是航海家,而是乙個研究魚雷的軍事專家。1901年8月,他受命率領探險隊乘 發現 號船出發遠航,深入到南極圈內的羅斯海,並在麥克默多海峽中羅斯島的乙個山谷裡越冬,從而適應了南極的惡劣環境,為他後來正式向南極點進軍打下了基礎。斯科特攀登南極...

有誰知道嘉峪關市的生活環境怎麼樣

嘉峪關?很浪漫的乙個城市,酒鋼的建立,城市的建成.城市的規劃很整齊,也很乾淨.有朋友說那是甘肅第二的城市哦.哈哈,那裡的人也不錯,有很多的東北人和當地的人.最好的是烤肉,40元就可以把羊的全部位置吃一邊.絲路線上的烤肉我覺得嘉峪關的最好吃,哈哈.蘭州的大漠烤肉是怎麼來的,知道了吧?乙個地方怎麼樣?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