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的古詩都有哪些,愛國的古詩詞有哪些

2023-01-05 01:50:05 字數 2338 閱讀 5466

1樓:史事品鑑

屈原、陸遊、文天祥、都是著名的愛國主義詩人。其名詩名句很多,比如屈原《離騷》中「雖九死其猶未悔」「吾將上下而求索」,陸遊《示兒》中「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文天祥的《正氣歌》中「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等。

愛國的古詩詞有哪些

愛國的古詩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春望》

【唐】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2、《州橋》

【宋】范成大。

州橋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駕回。

忍淚失聲問使者,幾時真有六軍來。

3、《題臨安邸》

【宋】林公升。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

暖風燻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4、《示兒》

【宋】陸遊。

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3樓:幸運的愛知道

愛國詩詞有:1、世間無限丹青手,一片傷心畫不成。__高蟾《金陵晚望》2、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__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

3、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__李賀《南園十三首·其五》4、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__林則徐《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其二》

5、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__佚名《荊軻歌 / 渡易水歌》6、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__龔自珍《己亥雜詩·其五》

4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1、 杜甫《春望》

2、 徐錫麟《出塞》

3、 陸遊《病起書懷》

4、 辛棄疾《南鄉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懷》

5、 李煜《破陣子·四十年來家國》

愛國詩有哪些?

5樓:鄒秀榮臺裳

過零丁洋。

文天祥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金陵。

驛文天祥。草合離宮轉夕暉,孤雲飄泊復何依?

山河風景原無異,城郭人民半已非。

滿地蘆花和我老,舊家燕子傍誰飛!

從今別卻江南路,化作啼鵑帶血歸。州橋。

范成大州橋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駕回。

忍淚失聲詢使者:

「幾時真有六軍來!」

初入淮河四絕句。

(其一)楊萬里船離洪澤岸頭沙,人到淮河意不佳。

何必桑乾方是遠,中流以北即天涯。

《塞下曲》王昌齡飲馬渡秋水,水寒風似刀。

平沙日未沒,黯黯見臨洮。

昔日長城戰,鹹言意氣高。

黃塵足今古,白骨亂蓬蒿。

《出塞》徐錫麟軍歌應唱大刀環,誓滅胡奴出玉關。

只解沙場為國死,何須馬革裹屍還!

6樓:匿名使用者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時休。暖風燻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7樓:使用者

《望故鄉》

於右仁·葬我於高山之上兮,

8樓:匿名使用者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9樓:使用者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獄中題壁】譚嗣同。

10樓:終結聖靈傳說

及低俗a級都是自己在nds雜波你想的。

關於愛國的古詩詞有哪些

11樓:台晚竹書妝

杜甫《春望》:「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李清照《夏日絕句》:「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關於愛國的古詩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1、杜甫《春望》:「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2、林公升《題臨安邸》:「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燻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3、文天祥《過零丁洋》:「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愛國詩有哪些

關於「愛國」的古詩詞長的有哪些,愛國的古詩有哪些?

1 春望 唐 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2 州橋 宋 范成大 州橋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駕回。忍淚失聲問使者,幾時真有六軍來。3 題臨安邸 宋 林公升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4 示兒...

關於恐怖的古詩詞有哪些,關於愛國的古詩詞有哪些

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李白 登金陵鳳凰台 美人自刎烏江岸,戰火曾燒赤壁山,將軍空老玉門關。張可久 賣花聲 懷古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蘇軾 念奴嬌 赤壁懷古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劉禹錫 烏衣巷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王昌齡 出塞二首 其一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

關於愛國的格言和古詩詞有哪些,關於愛國的格言古詩詞有哪些?

1 菩薩蠻 書江西造口壁 宋代 辛棄疾 鬱孤台下清江水,中間多少行人淚。西北望長安,可憐無數山。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江晚正愁餘,山深聞鷓鴣。愁餘 一作 愁予 2 訴衷情 當年萬里覓封侯 宋代 陸遊 當年萬里覓封侯,匹馬戍梁州。關河夢斷何處?塵暗舊貂裘。胡未滅,鬢先秋,淚空流。此生誰料,心在天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