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關於南極探險的,誰知道關於南極探險的資料

2021-04-01 19:58:49 字數 2259 閱讀 3108

1樓:望樹齡

羅伯特·弗肯·斯科特是英國皇家海軍軍官,原先他既不是探險家,也不是航海家,而是乙個研究魚雷的軍事專家。2023年8月,他受命率領探險隊乘「發現」號船出發遠航,深入到南極圈內的羅斯海,並在麥克默多海峽中羅斯島的乙個山谷裡越冬,從而適應了南極的惡劣環境,為他後來正式向南極點進軍打下了基礎。斯科特攀登南極點的行動雖比挪威探險家阿蒙森早約兩個月,但他卻是在阿蒙森摘取攀登南極點桂冠的第34天,才到達南極點,他的經歷及後果與阿蒙森相比有著天壤之別。

雖然他到達南極點的時間比阿蒙森晚,但卻是世界公認的最偉大的南極探險家。

2023年6月,斯科特率領的英國探險隊乘「新大陸」號離開歐洲。2023年6月6日,斯科特在麥克默多海峽安營紮寨,等待南極夏季的到來。10月下旬,當阿蒙森已經從羅斯冰障的鯨灣向南極點衝刺時,斯科特一行卻遲遲不能向目的地進軍。

因為天氣太壞,雖值夏季但風暴不止,又幾個隊員病倒了,所以直到10月底,斯科特便決定向南極點進發。

2023年11月1日,斯科特的探險隊從營地出發。每天冒著呼嘯的風雪,越過冰障,翻過冰川,登上冰原,歷盡幹辛萬苦。當他們來到距極點250千公尺的地方時,斯科特決定留下他本人和37歲的海員埃文斯、32歲的奧茨陸軍上校、28歲的鮑爾斯海軍上尉,繼續向南極點挺進。

2023年初,應該是南極夏季最高氣溫的時候了,可是意外的壞天氣卻不斷困擾著斯科特一行,他們遇到了「平生見到的最大的暴風雪」,令人寸步難行,他們只得加長每天行軍的時間,全力以赴向終點突擊。

2023年1月16日,斯科特他們忍著暴風雪、飢餓和凍傷的折磨,以驚人的毅力終於登臨南極點。但正當他們歡慶勝利的時候,突然發現了阿蒙森留下的帳篷和給挪威國王哈康及斯科特本人的信。阿蒙森先於他們到達南極點,對斯科特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雷,一下子把他們從歡樂的極點推到了慘痛的極點。

此刻,斯科特清楚地意識到,隊伍必須立刻回返。他們在南極點待了兩天,便於1月18日踏上回程。半路上,兩位隊員在嚴寒、疲勞、飢餓和疾病的折磨下,先後死去。

剩下的隊員為死者舉行完葬禮,又匆匆上路了。在距離下乙個補給營地只有17千公尺時,遇到連續不停的暴風雪,飢餓和寒冷最後戰勝了這些勇敢的南極探險家。3月29日,斯科特寫下最後一篇日記,他說:

「我現在已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我們將堅持到底,但我們越來越虛弱,結局已不遠了。說來很可惜,但恐怕我已不能再記日記了。

」斯科特用僵硬不聽使喚的手簽了名,並作了最後一句補充:「看在上帝的面上,務請照顧我們的家人。」

過了不到一年,後方搜尋隊在斯科特蒙難處找到了儲存在睡袋中的3具完好的屍體,並就地掩埋,墓上矗立著用滑雪杖作的十字架。

斯科特領導的英國探險隊的勇敢頑強精神和悲壯業績,在南極探險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他們歷經艱辛,艱苦跋涉,卻沒有將所採集的17千克重的植物化石和礦物標本丟棄,為後來的南極地質學作出了重大貢獻。它們探險的日記、**,也都是南極科學研究的寶貴史料,至今仍完好地儲存著。

為了讓人們永遠地紀念他們,美國把2023年建在南極點的科學考察站命名為阿蒙森——斯科特站。

斯科特的悲劇為什麼會發生?

斯科特雖然成功地到達南極點,卻沒能夠平安歸來,最後全軍覆沒,其中的原因有以下幾條。首先,斯科特非常迷信人拉雪橇的優越性,但對使用愛斯基摩狗有偏見,因而他選擇攀登南極點的主要運輸工具是西伯利亞矮種馬和3輛履帶式拖拉機。拖拉機只走了幾天注油系統就壞了,只得作為一堆廢鐵,扔在雪地裡。

由於馬西伯利亞矮種馬不能適應南極高原惡劣的環境,體力不支,斯科特他們只好在崎嘔的冰原上用人力拖著笨重的雪橇步行前進,消耗了隊員大量體力,也影響了行進速度。其次,他們返回在羅斯冰架上預設的補給倉庫時發現,裝在油桶裡的煤油神秘地流光了。後來人們才知道,焊錫在低溫下會變成粉末狀,煤油流失是焊錫變性所致。

第三,壞天氣不斷困擾著斯科特一行,原本應該是相對較好的天氣卻變成少見的狂風暴雪,使斯科特他們無法前進,最後,儘管離補給營地只有17千公尺了,但這居然成為他們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標。

阿蒙森挪威極地探險家,第乙個到達南極的人。2023年7月16日生於奧斯陸附近的博爾格。曾在挪威海軍服役。

2023年到格陵蘭東北進行海洋學研究。1903~2023年乘單桅帆船第一次通過西北航道(從大西洋西北經北冰洋到太平洋),並發現北磁極。在獲悉r.

e.彼利成功到達北極後,積極準備探測南極。2023年6月乘「前進」號(fram)從挪威出發,2023年1月3日到南極大陸的鯨灣,2023年10月20日阿蒙森與4個同伴乘狗拉雪橇向南極進發,12月14日到達。

阿蒙森在南極進行了觀測研究,於12月17日離開。2023年5月11日至13日,阿蒙森和美國探險家l.埃爾斯沃思、義大利航空工程師u.

諾比萊從挪威乘飛艇到阿拉斯加,第一次飛越了北極上空。2023年6月18日,阿蒙森在一次前往北極的飛行中失事亡故。主要著作有《南極》(1912)、《我作為探險家的一生》(1927)等。

誰知道有關於天氣的歌名嗎,有誰知道關於天氣的歌,要五十首左右,只要歌詞或者歌名有寫天氣的都可以,例如下雨天,雨愛等等

大風吹 許志安 五月的雪 遊鴻鳴 雨一直下 張宇 藍色雨 溫嵐 六月的雨 胡歌 冰雨 劉德華 雨後 張韶涵 被風吹過的夏天 林俊傑 金莎 風往北吹 孫楠 聽風的歌 郭富城 乘著風 孫燕姿 雨一直下 張宇 落大雨 she 風兒啊!請你停下來 全世界下雨 張娜拉 壞天氣 容祖兒 乙個人的情歌星期一天氣晴...

誰知道 關於智慧型的名人名言,誰知道關於對手的名人名言

1.智慧型有三果 一是考慮周到,二是語言得當,三是行為公正。2.人類的智慧型就是快樂的源泉。3.智慧型是到不了的山,知識是挖不盡的礦。4.有勇敢而沒有機智,就像一支沒有準星的槍。誰知道關於對手的名人名言 暈,我不懂什麼意思啊?對手 的名人名言嗎?就知道乙個 乙個好的對手,是你前進的動力 真正的對手會...

誰知道關於景德鎮瓷器的,誰知道關於景德鎮瓷器的資料?

景德鎮地區的製陶業 始於漢世 東漢,公元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431666125 220年 此時的陶器 質甚粗,體甚厚,釉色淡而糙 只供邇俗粗用 並不遠銷。因此,影響所及,極為有限。景德鎮地區 水土宜陶,陳 陳代公元557 589 以來土人多業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