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有關王陽明(守仁)的書,誰知道關於王陽明的好書

2022-07-08 13:15:08 字數 485 閱讀 4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傳習錄》,基本上這本能讀透就懂王陽明了。

王陽明的書誰解得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王守仁(1472-1529) 漢族。浙江餘姚人。字伯安,號陽明子,世稱陽明先生,故又稱王陽明。

中國明代最著名的思想家、哲學家、文學家、和軍事家。陸王心學之集大成者,非但精通儒家、佛家、道家,而且能夠統軍征戰,是中國歷史上罕見的全能大儒。封「先儒」,奉祀孔廟東廡第58位。

因他曾被貶至貴州龍場驛(今貴州修文境內)而結廬陽明洞,故自號陽明子,世稱陽明先生,現在一般都稱他為王陽明,其學說世稱「心學(或王學)」。在中國、日本、朝鮮半島以及東南亞國家都有重要而深遠的影響。

研究王陽明的心學, 初學者應該讀什麼書?

3樓:迷戀迷濛

《傳習錄》《明儒學案》《王陽明年譜》《明史 王陽明傳》

誰知道有關武術的詩,誰知道有關武術的詩

送上曉華自己隨筆的打游詩一首 希望大家看後能為之捧腹一笑 只在譁眾取寵,呵呵 曉華是拳神,原自混元門 三千比武者,皆為刀下魂 學似牛毛多,成若麟角少。何人識真藝,常見趨潮跑。空手跆拳道,人云亦云好。惜我民族魂,勤奮練昏曉。誰有歲寒心,衣缽徒難找 永文院長六十一歲生日武術詩兩首 研武習文五十春,上下求...

誰知道有關智謀的故事,誰知道有關智謀的故事?

南北朝時,司馬楚帶領部隊為征討柔然的大軍督運軍糧。發覺敵探來到,劫取軍糧!他緊急下令,砍伐柳樹扎牢為城,並下令澆水,一座冰城出現了。敵軍來到時,見冰滑難攻,只好立即散去。匹夫之勇 這則成語的意思是打仗不能光憑個人的勇敢,要用智謀,要靠集體的力量。這個成語 於 國語.越語上 勾踐既許之,乃致其眾而誓之...

誰知道有關掌聲送給你的作文,誰知道有關掌聲送給你的作文

掌聲送給你 掌聲,一個大家都熟悉的字眼。當演出成功,觀眾給予我們熱烈的掌聲作為酬謝。當競選第一,同學給予我們親切的掌聲作為祝賀。當比賽奪冠,評委給予我們鼓舞的掌聲作為讚賞。由此看來,掌聲成為我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給人以肯定,是讚美別人最gentleman的方法。同時也可以鼓勵受到挫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