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的景色是怎樣的?秋夜的景色好句好段

2023-01-04 21:30:03 字數 3465 閱讀 1958

1樓:生活對對碰

具體如下:

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迅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

將圓未圓的明月,漸漸公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的殲旁遮住月光,田野上面,彷彿籠起一片輕煙,股股脫脫,如同墜人夢境。晚雲飄過之後,田野上煙消霧散,水一樣的清光,沖洗著柔和的秋夜。

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公尺、穀子地里,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

月亮上來了,卻又讓雲遮去了一半,老畝改雹遠的躲在樹縫裡,像個鄉下姑娘,羞答答的。從前人說: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真有點兒!雲越來越厚,由他罷,懶得去管了。

西風自然是不會來的。臨睡時,我們在堂中點上兩三枝洋蠟。怯怯的焰子讓大屋頂壓著,喘不出氣來。

我們隔著燭光彼此相看,也像蒙著一層煙霧。外面是連天漫地一片黑,海似的。只有遠近幾聲犬吠,教我們知道還在人世間裡。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夜的樹影是婆娑的,風兒吹過,樹葉沙旅餘沙作響,好像是乙個人的塌巨集低鳴,又好像是在竊竊私語。秋夜拆衫滾的空氣是寒冷的,吸入肺中,頗讓人受不了,但又透著泥土的清新。

3樓:匿名使用者

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野知舉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頌碧彈皮猛手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巖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姿多彩的,美麗而繁華的。

5樓:健康的小天使

魯迅的秋夜世猛陪原文及搜蠢賞析:李默然知明。

秋夜的景色好句好段

6樓:匿名使用者

1、秋天的夜晚,圓未圓的明月,漸漸公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彷彿籠起一片輕煙,股股脫脫,如同墜人夢境。

2、月光冷冷地灑在院子上,短柵欄上的毛豆葉顯示出乾燥的顏色。

3、這一天的夜空如此藍和藍,令人難以忘懷。夜空更像是無與倫比的毯子,天空中的星星就像裝飾在毯子上的閃閃發光的寶石。

4、這天的夜空是那麼幽藍幽藍的,令人浮想聯翩。夜空更像一條無比寬大的毯子,滿天的星星像是綴在這毯子上的一顆顆晶瑩而閃光的寶石。

5、推開秋天的書房,案上是一頁薄紙,蘸著匆匆歲月,準備記下此夜的秋思。

6、啊,深夜的聲音,我喜歡,我讚美!它使這個金色,繁忙,豐收的世界看起來更加活躍。

7、夜晚時分,我獨自一人漫步在鄉間的路上,抬頭望了望夜空,才發現秋天的夜空是這般美麗。

8、不是春華念花朵,陰風冷對是秋夜。拖風寄信兩三言,秋風不言意決絕。

9、秋天的夜晚,燈光球場被五彩繽紛、各種各樣的花裝扮得異常炫麗,球場中間是漂亮的假山和噴泉,在它們的映襯下,花變得更加美麗。

10、話音未落,月已斜進窗簾,室內沒有燈影,賞星月的夜晚,是不需要掌燈的,只怕驚動月光。星點,它們不肯陪我做乙個天長地久的夢。所有塵來塵往的人都知道,天長地久是個虛幻的傳說,明知沒有,我卻一意孤行的將秋天打磨成橫幅,掛在眉峰,西風笑我痴,傻到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我淺笑不言語。

傻點有何妨?世故的人心,會時刻揣著防備,那麼該有多累啊,倒不如躺進浩瀚星河裡,夢一場醒一場,再哭一場笑一場。

描寫秋夜景色的300字作文

7樓:月似當時

校園秋景。

深秋到了,走進空曠的校園,一陣冷風吹來,讓人感到一陣涼意。

秋天的校園仍舊光彩宜人,樹依舊是那麼綠;花兒好象不知道深秋已經來了,依舊竟香開放,依舊用它那芳香吸引著只只蜜蜂;蝴蝶依舊在校園裡翩翩起舞,依舊用它那美麗的身影吸引著同學們的目光。

校園的花壇裡落著從樹上落下來的幾片黃葉,人們的呼吸在的空氣中凝成了乳白色的熱氣。

雖然已經是深秋,但太陽仍舊天天上班,給予植物足夠的光和熱,使它們能夠在寒冷的深秋依然長得很好。

校園裡的樹時而隨風搖擺;時而站立不動;時而從樹枝上落下幾片可憐的樹葉。然而,這些並不影響綠樹在深秋的魅力。校園裡的花都照樣開放,蜜蜂照樣忙碌得採蜜,有許多蜜蜂在花的周圍飛來飛去,在尋找哪一朵比較好。

深秋的天空異常肅穆而爽朗,在自習過後,天空一片漆黑,讓人感到很神秘,高高的天空有幾顆星星來點綴,讓人猜測:別的星星都到**去了?

我愛深秋、愛這爽朗的天空、愛這有一絲涼意的季節!

描寫秋夜美景的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常見的如下;

金風送爽、雁過留聲、秋色宜人、天朗氣清、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秋色宜人、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秋雨綿綿、一葉知秋、

王建的哪一句詩句描寫了秋夜的景色?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秋夜·夜久葉露滴》作者為唐朝詩人王建。其古詩全文如下:

夜久葉露滴,秋蟲入戶飛。

臥多骨髓冷,起覆舊綿衣。

給你【註釋】

夜久:指秋季的夜漫長。

葉露:夜晚的樹葉上留有露水。

骨髓:運用對比描寫環境冷。

覆:遮蓋;掩蓋。

譯文:秋天夜裡葉子露水滴,秋季蟲子在房間裡飛。躺久了感覺全身寒冷,只能起身走動穿棉衣。

10樓:南風知意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王建的詩句描寫了秋夜的景色是哪一句?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秋夜·夜久葉露滴》作者為唐朝詩人王建。其古詩全文如下:

夜久葉露滴,秋蟲入戶飛。

臥多骨髓冷,起覆舊綿衣。

給你【註釋】

夜久:指秋季的夜漫長。

葉露:夜晚的樹葉上留有露水。

骨髓:運用對比描寫環境冷。

覆:遮蓋;掩蓋。

譯文:秋天夜裡葉子露水滴,秋季蟲子在房間裡飛。躺久了感覺全身寒冷,只能起身走動穿棉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出自《十五夜望月》唐王建。

秋夜之韻作者是誰,詩《秋夜》的作者是誰?

描寫冬天的詩 絕句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露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江雪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梅花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描寫冬天的詩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江雪 劉長卿柳宗元 日暮蒼山遠,千山鳥飛絕,天寒白屋貧。...

描寫秋夜月光傷感的句子有哪些,形容秋夜下雨憂傷的句子

月亮傳情不自傷,缺圓時有聚無常。悠悠暗夜執著顧,只為一人泛淚光。2.天黑透了,月亮才亮的前一天,聽說還是五十年來月亮最亮的前一天,我被迫用黑暗來形容,因為,我還找不到黑夜還有月亮。3.月亮的傷感句子 到月亮上去不算太遠 我們要走的最大距離還是在我們之間。4.有人說夜晚的月亮是眼睛,但是眼睛都是成雙成...

詩的首句寫出了秋夜的什麼特點,秋夜曲詩的首句寫出了秋夜的什麼特點

原題 古詩秋夜曲 張仲素 的首句寫出了秋夜的什麼特點?回答 寫出了秋夜的漫長.詩中 漫漫輕雲露月光 表達了怎樣的心境,全詩寄託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回答 淒清孤寂.寂寞悠思的心情.秋夜曲詩的首句寫出了秋夜的什麼特點 詩的首句寫出了秋夜的什麼特點?寫出了秋夜的漫長.詩中 漫漫輕雲露月光 表達了怎樣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