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退休人員15年漲10 工資河北省是什麼政策

2023-01-04 20:25:06 字數 1106 閱讀 1326

1樓:匿名使用者

4月1日,河北省人社廳今天釋出訊息,從2023年1月1日起,河北省將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再提高10%,這是河北省連續第十一年調整增加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

此次調整範圍是2023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的人員,含退職人員,不含執行冀勞社〔2001〕72號檔案規定的離休人員和符合原勞動人事部勞人險〔1983〕3號檔案退休的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

調整採取普遍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調整辦法。

普遍調整採取定額調整和掛鉤調整。根據規定,定額調整主要是按照退休人員每人每月100元、退職人員每人每月55元增加。掛鉤調整是退休退職人員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每滿一年(不足一年按一年計算),月增加基本養老金3.

5元。退休退職人員每人每月按照本人2023年12月的基本養老金標準的增加基本養老金。

在普遍調整的基礎上,對四類人員再增加基本養老金——

截止2023年12月31日,退休退職人員年齡滿71周歲至75周歲(含75周歲)的,每月增加40元;76周歲至80周歲(含80周歲)的,每月增加50元;81周歲以上的,每月增加60元。

符合冀勞社[2009]3號和冀勞社辦[2009]19號檔案規定範圍的艱苦地區退休退職人員,按照所在地艱苦邊遠地區類別增加養老金。一類地區每月增加5元,二類地區每月增加10元,三類地區每月增加15元。駐省外艱苦邊遠地區的用人單位退休退職人員,當地艱苦邊遠地區類別高於河北省艱苦邊遠地區類別的每月增加20元;與河北省艱苦邊遠地區類別相同的,按河北省艱苦邊遠地區類別調整標準增加養老金。

企業退休退職軍轉幹部本次調整後其基本養老金達不到當地(當年)企業退休人員平均養老金水平的,按照國家檔案及河北省有關規定補足到當地企業退休人員平均養老金水平。

2023年9月30日冀勞65號檔案實施前,因工全殘職工退出工作崗位退休並納入養老保險**支付養老金的人員,本次調整月增加額達不到207元的,補足到207元。

本次調整基本養老金所需資金,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的,由養老保險**支付;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的,按原渠道解決。對於調整提高的基本養老金,在發放的同時,將補發今年以來的調整提高部分,力爭4月底前將增加的基本養老金發放到位。

2樓:飛過太平洋

一樣的,這是***規定的,全國都要執行。

內蒙退休人員的工資漲嗎?漲多少呢?

關於2013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內人社發 2013 1號 各盟行政公署 市人民 自治區各委 辦 廳 局,各大企業 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財政部 關於2013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人社部發 2013 3號 精神,經自治區人民 同意,現就2013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

養老金併軌企業退休人員能漲工資嗎

2017年養老金併軌改革啟動,近4000萬公職人員將繳養老金。外媒稱,中國將實行養老金改革,數千萬端公家飯碗的公職人員將和企業職工領取同樣水平的養老金,還有一千多萬退休人員的養老金也將受到下調影響,其養老由公家管變成社會管。據人社部統計,全國共有北京 上海等7個省份,共計3600億元基本養老保險 開...

2023年企業退休養老金還漲嗎,2023年企業退休養老金還漲嗎

一年一調整。抄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bai 可申du請按月領取基本 zhi養老金 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dao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 滿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1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