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患者堅持肌肉鍛鍊有什麼功效呢?

2023-01-04 13:00:02 字數 669 閱讀 1647

1樓:求註冊

有氧運動 在2023年,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思杜德(stuard)和梅恩(main)兩位博士證實:如果心臟病患者堅持肌肉鍛鍊,心血管系統的緊張和疲勞(負擔)就會減輕,心臟病就可以早日**。 由於心臟病而住過院的患者,在出院後要進行3個月的「心臟**訓練」。

每週3次,運動量為:功率自行車或跑臺(在運動的傳送帶上行走,像跑步機)每次20~30分鐘。之後,再進行肌肉鍛鍊(使用橡皮管為輔助器械)10分鐘。

眾所周知,人們在運動時,脈搏會加快。一般來說,從160中減去自己的年齡得到的差值(如果是50歲就是160-50=110),就是最適宜運動強度的脈搏數。運動時脈搏數如果等於這個數值,就證明你使用了自己60%左右的體力。

如果在這個水平,就不會在運動中發生心臟病和腦中風。 對中度心功能不全的病人,進行手、腳的溫、涼浴,有一定療效。 公尺卡萊森博士等學者對15名有中度心功能不全的患者,每天進行3次從手到腳的溫浴→涼浴各10分鐘。

6週後,發現症狀有明顯的改善。

心臟病患者 要隨身攜帶急救藥嗎?

患者平時一定要隨身攜帶藥物,平時一定要注重自己的身體變化。如發現有不適的症狀,要是是輕微症狀就要調整好呼吸和心情,適當休息,嚴重時就需要使用藥物來緩解。那麼我們在平時生活中可以隨身攜帶什麼藥物?醫生推薦,通常藥物可以選擇硝酸甘油,複方丹參滴丸,洋地黃等藥物,同時可口服複方丹參滴丸,阿司匹林,阿托伐他...

心臟病患者的嘴脣的顏色是比較深的嗎深紫色嗎

紫紺也稱發紺,是指由於動脈血氧分壓降低,氧合血紅蛋白減少,還原血紅蛋白增加且超過50g l 時,粘膜呈現紫蘭色的現象。在 較薄 色素較少,毛細血管網較豐富的迴圈末梢,如口脣 鼻尖 頰部 耳廓和牙床等處最易看到 臨床上,根據 不同,將紫紺分為下列 3種型別 1 中心性紫紺 其特點為全身性紫紺,除累及四...

糖尿病患者堅持吃藥,血糖穩定,但為什麼還是逃不脫併發症呢

糖尿病人僅僅控制血糖達標是遠遠不夠的,應該將血壓 血脂等心血管危險因素同時控制達標,才能減少併發症的發生,降低死亡率。藥只是緩解作用,治標不治本,而且三高不分離,在注意血糖的時候,也要注意血壓和血脂,平時不能吸菸酗酒。無論血脂水平如何,都應在調整生活方式的基礎上積極啟動他汀類降脂藥 1.口服藥物 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