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非q波心肌梗塞

2023-01-04 12:55:05 字數 776 閱讀 1878

1樓:匿名使用者

哦,第一,心肌梗死確實可以沒有q波,有q波也可以不是心肌梗死,比如肥厚型心肌病;

第二,以前有過但是可以消失,如果繼續存在的也可以作為曾經心肌梗死過的標誌。

第三,冠狀動脈造影確實是目前冠心病最好的診斷標準,但是**貴,有創傷性,中國不是美國,不一定非要做,要根據實際情況。

第四,如果當初心電圖動態改變,心肌酶譜也存在動態改變,肌鈣蛋白陽性,那麼也可以確診急性心肌梗死的,沒有足夠的理由不要隨意根據現在沒有q波就否定以前的。

第五,關鍵是看現在,你如果一般情況可以,血壓血脂血糖都好,眼底是否也看一下呢,眼底血管也可以反映整體的血管粥樣硬化情況的呀,另外根據平時的活動量等有無影響,綜合看看。

第六,不管怎麼說曾經有過心肌梗死,還是注意點好。

我是 厲清 ,人家求助我早就了,結果審核到現在,沒有出現我的。

不管了,我的黏貼還是要的,大家都看看我的經歷哦。

2樓:et杜杜

以前得過心肌梗塞現在複查並不一定都有q波,有的人恢復良好等再次複查是就沒有的過心梗的跡象,所以不可以根據現在的心電圖沒有q波就推翻當時的結論。而且就象你說的也有可能是非q波的心梗。心梗的診斷是根據當時的心電圖和心肌酶情況,而冠脈造影是檢查心臟血管的狹窄情況的。

非q波的比有q波的損傷心肌的程度要輕,但平時還是要注意的,進可能的避免勞累。

3樓:匿名使用者

非q波心肌梗塞在病理學上是說心肌梗死是侷限於心內膜下的,不是心室肌全層壞死。後者在心電圖上的表現是在相應的導聯上有乙個q波。

急性心肌梗塞發病的原因有哪些,心肌梗塞發病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

管腔內血栓 心肌梗塞前無心絞痛病史者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管腔狹窄一般都在70 以下,原管腔較為通暢,該動脈供血的區域無有效的側支迴圈,血栓使管腔突然完全堵塞,受此血管供血的心肌急性壞死。該類病人發病急驟,症狀嚴重,心肌壞死常自心內膜下至心外膜下貫通心室壁全層。其梗塞部位室壁常變薄向外擴張,在發病1週...

心肌梗塞怎麼辦啊

心肌梗塞即心肌梗死,是指在冠狀動脈病變的基礎上,冠狀動脈出現血液中斷,心肌急性缺血,最終導致心肌缺血性壞死的一種疾病。患病年齡在40歲以上者佔87 96.5 女性發病較男性晚10年,男性患病的高峰年齡為51 60歲,女性則為61 70。心肌梗塞應做到儘早發現,及時 以挽救瀕死的心肌,縮小梗死麵積,保...

有什麼方法可以控制心肌梗塞

藥物 擴張心臟冠狀動脈 降低心臟耗氧量 溶栓藥物 手術 心臟支架 平時要注意病人的情緒,不要讓他大喜大悲,飲食清淡,注意血壓血脂血糖,不能做劇烈運動,好好聽醫生的話,保持愉悅良好的情緒。心肌梗塞一定要引起患者和親屬的重視,因為很容易由於血管堵塞引發生命危險,我姑父去年就是因為心梗突然搶救無效走的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