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拉稀脫肛怎麼辦?50斤的小豬拉稀拉的脫肛怎麼治

2023-01-04 03:05:03 字數 2418 閱讀 1311

1樓:han冰zhi戀

新生仔豬腹瀉以劇烈腹瀉、排黃色液狀糞、迅速死亡為特徵。仔豬腹瀉以排乳自色或灰白色、帶有腥臭的糨糊狀稀糞為特徵。由於小豬抵抗力弱,所以一旦發現有小豬拉稀一定要及時診斷,查詢**,及時對症**,控制病情,使小豬健康成長。

發生腹瀉後,一般可採取以下步驟予以**:

1.導瀉。只能緩瀉,不能竣瀉,目的是排除腸中積糞和有毒害物質,保護腸粘膜,可用適量油類,如花生油、菜籽油、石蠟油任選一種適量口服。

2.抑菌、消炎。

根據不同原因引起的腹瀉,選取恰當的藥物,如果是細菌傳染性腹瀉,可用恩諾沙星等類藥物;

如果是病毒性腹瀉,可選抗病毒類**腹瀉藥物(如:干擾素);

如果是支原體或螺旋體引起腹瀉,可用甲碸黴素、利高黴素等類藥物;

如果是原蟲性下痢可用磺胺類或血蟲淨等類藥物;

如果是蠕蟲或外寄生蟲引起的腹瀉,可用驅蟲散,如果是非傳染性下痢可用黃連素或比塞可林等類藥物;

中藥可口服白頭翁或黃連解毒湯等。

3.收斂。可用柔酸蛋白、活性炭、石榴皮熬水或食醋等有收斂、吸水、保護腸粘膜上皮的作用。

4.補液。如果腹瀉引起脫水三分之一以上,就有生命危險,拉稀病死亡。原因大多因為失水,心力衰竭而死,水是生命的第一源泉,無論什麼原因引起的下痢,都要及時補液,方式有:

1)口服補液鹽(氯化鈉克、氯化鉀克、碳酸氫鈉克、葡萄糖20克、水1000毫公升)。

2)綜合輸液,本著強心、利尿、解毒、調整ph、保肝、促消化、補血等,加入相應藥物(以40斤小豬為例):50%葡萄糖20毫公升×2;生理鹽水30毫公升;5%小蘇打注射液10毫公升、維生素c液2毫公升、維生素b1注射液2毫公升、肌苷2毫公升、20%安鈉咖1毫公升。

混合一次靜脈推注。如果豬體小,不易打到靜脈,可用5%糖、鹽水加20%安鈉咖1毫公升腹腔注射,腸音亢進者可加阿托品注射液1毫公升。

5.健胃。當拉稀停止後,往往還有減食或不食,這時須調整腸胃功能,適當喂一些開胃健脾藥,如人工鹽(20公斤豬5-10克)、酵母、大黃蘇打片或健胃散(龍膽、大黃、生薑、蘇打等),有利於豬隻恢復食慾而**。

2樓:田瓜說養那點事

歡迎來到田瓜養豬知識課堂學習,漲知識!

50斤的小豬拉稀拉的脫肛怎麼治

3樓:網友

濕熱毛巾用手一點點的揉,揉進去就好了。

4樓:網友

不是有治動物的醫生嗎,讓他們瞧瞧。

豬脫肛了怎麼辦?

5樓:田瓜說養那點事

歡迎來到田瓜養豬知識課堂學習,漲知識!

烏龜脫肛了怎麼辦?

6樓:記憶e偶爾雨

1、解決辦法。

先用碘伏先消毒,然後塗上金黴素眼膏往裡推,暫時不能喂食物給它。

2、烏龜。烏龜(拉丁學名:chinemys reevesii,英文名:tortoise) 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

烏龜別稱金龜、草龜、泥龜、王八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布,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

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布於日本、巴西和朝鮮。烏龜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

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3、外形特徵。

烏龜分為頭、頸、軀、尾和四肢:與其他 爬行動物有顯著區別的特殊形態構造是具有龜殼,寬短的軀體包含於龜殼內。龜殼有拱起的背甲和扁平的腹甲構成:

腹甲在體側延伸,以骨縫或韌帶與背甲相連,這個伸長部分稱為甲橋。頭、四肢和尾從龜殼邊緣伸出,一般均能縮入殼內(除平胸龜例外)。背甲和腹甲均由內外兩層構成:

內層由若干骨板組成,外層由若干角質盾片組成。稜皮龜科完全沒有 角質盾片,表明覆蓋以革質**,其骨 板也退化為許多小骨片。龜類上下頜均無齒,頜緣被以角質鞘,稱為喙。

龜有肌肉質舌,不能伸出。有眼瞼及瞬膜,瞳孔圓形。 聽覺不敏銳,觸覺及嗅覺較發達,肺呼吸。

瀉殖肛孔圓形或縱裂,有交接器單個。殼略扁平,背腹甲固定而不可活動,背甲長10一13釐公尺、寬約16釐公尺,有3條縱向的隆起。頭和頸側面有黃色線狀斑紋,四肢略扁平,指間和趾間均具全蹼,除後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有爪。

小豬拉稀怎麼辦

7樓:

需要知道小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腹瀉,如果是斷奶後腹瀉,這屬於斷奶的應激反應。是因為小豬腸道對飼料不適應,造成腸道損傷引起的。這種情況推薦使用百能動保公司的斷奶樂肽,可以有效調整和修復小豬腸道,從而解決腹瀉問題。

如果情況不明,則可以使用多肽保仔康,具有強效抗腹瀉的作用,而且是生物多肽技術,幾乎沒有***。

小豬脫肛怎麼辦啊

我家的小豬被大豬踩斷了腿怎麼辦,小豬崽剛出生被大豬踩斷腿了

不好 提出來,單獨飼養一段時間 稍微長大了,就賣掉吧 小豬崽剛出生被大豬踩斷腿了 找個在行的獸醫,水平高點的,幫他接骨。要不就扔了算了,這樣的殘豬沒有養的必要。我的小倉鼠被我弄斷了腿怎麼辦?需要送去寵物醫院診治。倉鼠的恢復能力很強,腿斷後可以自癒,但是可能會出現畸形自癒。倉鼠的活動很靈活,腿骨折後難...

母豬奶水有問題小豬拉肚子怎麼辦

這種情況只能給小豬喝一些動物奶粉,現在有很多的動物奶粉是可以選擇的,不要給小豬再喝母乳了 母豬產後多虛多淤造成母乳不足這是養豬人面臨的最常見問題之一,母乳的產量與質量直接決定哺乳仔豬的健康 可以給母豬吃一些黃連素,小豬也可以吃 那你就給母豬喂一些消炎呀,止拉肚子只肚子疼的那些藥味。這種情況應該停止小...

剛出生的小豬排不出尿肚子又漲怎麼辦

您好,引起腹脹,大便排不盡的原因很多,主要是消化系統疾病引起的,如腸炎,胃腸炎,腸部腫瘤,胃腸部潰瘍等。建議,查明 對症 檢查腸鏡或胃腸透視,忌食生冷辛辣刺激食物,清淡飲食為主。剛生下5天的小豬仔吃奶,脹肚拉不出屎尿不出尿怎麼辦 剛出生的小豬兩天了為什麼漲肚是怎麼回事 首先看它是否有 或者是不是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