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和印度,有什麼關係嗎?

2023-01-04 03:05:03 字數 5517 閱讀 3219

1樓:網友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是兩個獨立國家,沒有關係。之所以看起來有關係,是因為它們的中文名字接近,是翻譯引起的歧義。印度尼西亞的英文是indonesia,而印度的英文是india。

這兩個國家的名字中文寫起來雖然差不多,但英文名發音其實不一樣,印尼的發音更接近於「印多尼茲亞」,而印度的發音則接近於「印地亞」。

印度是我們的鄰邦,位於南亞,首都為新德里,人口僅次於中國。我國人對印度比較熟悉,那是乙個盛產美女和波里活歌舞影片的國度。印度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泰姬陵。

但印度同時也是乙個對單身遊客自由行比較危險的國度,所以最好不要獨自一人去印度自由行,特別是單身女生。

印尼是東南亞國家,首都為耶加達,大概由約一萬多個島嶼組成,是馬來群島的一部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號稱「千島之國」。因為島多,所以這個國家火山多,**也多。我國遊客最熟悉的巴厘島就是印尼最著名的旅遊地。

位於巴厘島的阿貢火山曾經一度噴發,濃煙和火山灰遮天蔽日,使巴厘島機場不得不關閉了一段時間,影響到了這個地區的旅遊業。

2樓:純陽廿四

這兩個國家沒有關係。印度尼西亞也不屬於印度。這是兩個獨立的國家。

之所以看起來有關係,是因為它們的中文名字接近,但是中文是用英文名造出來的。印度尼西亞的英文是 indonesia, 而印度的英文是 india。這兩個國家的名字中文寫起來雖然差不多,但英文名發音其實不一樣,印尼的發音更接近於「印多尼茲亞」,而印度的發音則接近於「印地亞」。

說白了,翻譯引起的歧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尼西亞與印度的關係只是因為兩國的名字都有印度這兩個字,並且這兩個字是通過音譯得來的,除此之外,沒有任何關係,並且兩個國家也不相鄰。

4樓:九分甜情感屋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簡稱印尼)是兩個不一樣的國家,印度在南亞大陸,是南亞最大的國家,是個臨海的內陸國家,人口以印度族和孟加拉族為主。

5樓:雪靈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並沒有什麼關係。印度位於西亞地區,而印度尼西亞則位於東南亞地區。只是兩國的名字讀起來很相似而已,

6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是兩個獨立國家,沒有任何關係。

7樓:swsc深微智控

就名字有點像而已,其他毛關係沒有。

8樓:慕黎子辰

已經考慮和監控就將可個後即可歸還借款更何況2歸還借款2個後即可更換將擴2歸還借款2歸還借款1

9樓:幹萊資訊諮詢

無關係。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不是乙個國家。印度位於印度半島上,是南亞大陸上面積最為遼闊的國家;而印度尼西亞是東南亞國家,是乙個典型的島國,其由上萬個島嶼構成,亦被稱為「千島之國」。印度尼西亞因為國家是殖民者建立的,所以只能選用殖民者留下的名字,印度也是這樣,兩者並無關係。

10樓:帥比

耶加達(jakarta),印度尼西亞首都和最大城市,耶加達也是東南亞第一大城市,位於爪哇島西北海岸,城市面積約740平方公里,人口為萬人 [1] ,而包圍周邊城鎮的大耶加達地區,居住超三千萬人,是世界第二大都市圈,耶加達是印度尼西亞的經濟中心,聚集了全國大部分財富和精英,耶加達享有省級地位,居民主要為爪哇人、巴達維亞人和巽他人,少數為華人, [2] 官方語言是印度尼西亞語。

耶加達作為印尼的經濟中心,主要以金融居多,佔該國生產總值,並擁有國內最大的金融和主要工商業機構,雅加達早於15世紀已是重要商港,殖民時代曾是荷屬東印度公司總部所在,**遍及亞、歐、非三大陸。

11樓:鐵敢敢

印度尼西亞共和國,通稱印度尼西亞,簡稱印尼,是東南亞國家,首都為耶加達。印尼與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和馬來西亞等國家相接。印度共和國,通稱印度。

印度尼西亞和印度是什麼關係

12樓:天府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不是乙個國家。印度位於印度半島上,是南亞大陸上面積最為遼闊的家;而印度尼西亞是東南亞國家,是乙個典型的島國,其由上萬個島嶼構成,亦被稱為千島國。印度尼西亞因為國家是殖民者建立的,所以只能選用殖民者留下的名字,印度也是這樣兩者並無關係。

印度共和國簡稱印度。東北部同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和中國接壤,東部與緬甸為鄰東南與斯里蘭卡隔海相望,西北與巴基斯坦交界。東臨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海岸線長5560公里。

也是乙個由100多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印度斯坦族,約佔總人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尼西亞:republic of indonesia,伊斯蘭教(遜尼派)國家,是東南亞國家。 印度:

the republic of india,india,印度教、伊斯蘭教、錫克教,是南亞國家。要非說有關係,兩者之間建交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關係。只不過歐洲當時將印尼作為殖民地的時候,認為印尼是印度的一部分,稱之為東印度。但東印度這個名字殖民色彩太強烈,就叫印尼了。

印度與印度尼西亞有什麼關係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india(印度),是英語系國家對印度的稱呼,也是別國對它的稱呼。在印度的官方語言印地語中,印度實際上對自己的國家卻另有稱呼,這個稱謂用羅馬字母拼寫為「bharat」,中譯名就是「婆羅多國」之意。

「印度尼西亞」一名,據說是來自希臘文,意為「水中島國」。另一種說法是:16世紀末荷蘭侵占這裡後,稱這些島嶼為「荷屬東印度」。

19世紀末,德國民族學者巴斯廷才把印度尼西亞作為地理名稱首先使用。一批留學荷蘭的印尼學生正式倡儀以印度尼西亞作為他們的國名,並將自己所建立的民族主義組織命名為「印度尼西亞協會」。2023年印度尼西亞青年代表大會決議:

「印度尼西亞是乙個國家,乙個民族。」從那時起,印度尼西亞就作為國名使用了。2023年8月17日,成立印度尼西亞共和國。

2023年11月改為印度尼西亞聯邦共和國,屬於荷印聯盟。2023年8月,正式宣布成立「印度尼西亞共和國。」

16樓:那小子_真壞

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就像是張三和張三丰的關係。

17樓:草晞澤輝

16世紀,歐洲人抵達現印尼,發現現在的印尼。一些歐洲強國開始建立殖民地,荷蘭變成了這些歐洲國家裡面占領最多領土的國家。荷蘭最初通過荷蘭東印度公司對這些地區實行殖民統治。

2023年東印度公司解散後殖民地被荷蘭**接管,史稱荷屬東印度。又因其為島國,故名尼西亞,名為散落於印度東方的群島的,由此印度尼西亞成為國名。

18樓:撒哈拉綠洲

沒什麼關係,它們是亞洲的兩個國家,印度在南亞,印度尼西亞在東南亞。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都有「印度」倆字,他們有什麼關係?

19樓:網友

很多人認為印度尼西亞的國民帶有印度二字,所以也屬於印度。實際上印度尼西亞與印度並沒有什麼關係。

在歐洲殖民者到來之前,印度尼西亞曾經有過一些王朝,但是這些王超的名字並沒有成為印度尼西亞群島的國民之後的印度尼西亞島有很多個小王歌劇。提什麼統一國民了,歐洲人到處發現新大陸,最少盯上印度尼西亞的是葡萄牙,西班牙英國也先後算上的,但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真正在印度尼西亞人,公元2023年荷蘭人登陸印度尼西亞群島,當時的歐洲人對亞洲認識上非常少。但是對印度這個地名卻非常熟。

在歐洲人的地理概念中,印度位於歐洲以東,當荷蘭人向東來到印度尼西亞群島時,以為到了印度公元2023年3月,荷蘭成立了一家掛著公司幌子的殖民地機構,就是東印度公司。

荷蘭在東印度統治了幾百年,上世紀初印度尼西亞人無法忍受荷蘭的殘暴統治,準備起義起以後需要給這一片島嶼起國民,有人提議就用東印度作為國民,但更多的人認為東印度帶有強烈的殖民色彩,最終入選的是印度尼西亞。印度尼西亞這個地名還不是印度尼西亞人發明的,而是被乙個德國學者民族學家叫響的。因為歐洲人已經習慣把這個島嶼稱為東印度,他們認為印度尼西亞是印度的一部分。

2023年東印度成立了很多以獨立為目標的組織基本上都冠名印度尼西亞,自稱印度尼西亞人了,2023年8月新國家獨立後國民就定為印度尼西亞,這個國民也是歐洲問題的,多少還帶有一些指令色彩,有些印度尼西亞人認為應該把國民改為具體有本地特色的努山拉丁,也就是大洋之間的島嶼的意思。印度尼西亞與印度都是殖民者對東方殖民地的稱呼,兩者相隔千里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20樓:網友

在真正的歷史上,兩者並沒有什麼關係。事實上這兩個名字都是西方殖民者起的名字。是他們認為這兩個地方應該有所關係。

都應該叫做印度。而這個稱呼儲存到了現在。所以才給人一種兩個國家有很大關係的錯覺。

2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起源地印度位於南亞,"千島之國」印度尼西亞位於東南亞,兩者隨都帶有「印度」二字,但這只是類似的中文譯名,沒有特別聯絡。

22樓:知恩啊

印度尼西亞的名字是**於印度,印度尼西亞在2023年的時候被荷蘭入侵,建立了東印度公司,又因為這個島嶼在印度的東側,所以荷蘭就管這塊區域叫做荷蘭東印度群島,通過英譯漢,就是印度尼西亞。

23樓:天地

沒關係,就是當年殖民者鬧得烏龍,都以為自己到了印度,所以才取名什麼印度尼西亞,印第安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荷屬東印度,英屬印度。

印度、印度尼西亞、印尼的區別

25樓:心願誠帆

印尼和印度尼西亞是同乙個國家,印尼是印度尼西亞的簡稱。印度和印尼是兩個國家。

印度共和國(印地語:भा英語:republic of india),簡稱印度。

位於南亞,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領土東北部同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和中國接壤,東部與緬甸為鄰,東南部與斯里蘭卡隔海相望,西北部與巴基斯坦交界。

東臨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海岸線長5560公里。也是乙個由100多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印度斯坦族,約佔全國總人口的。

印度尼西亞共和國(印尼語:republik indonesia,英語:republic of indonesia),簡稱印度尼西亞(indonesia),印尼就是印度尼西亞的簡稱。

是東南亞國家,首都為耶加達。與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和馬來西亞等國家相接。

由約17508個島嶼組成,是馬來群島的一部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疆域橫跨亞洲及大洋洲,別稱「千島之國」,也是多火山多**的國家。

面積較大的島嶼有加里曼丹島、蘇門答臘島、伊里安島、蘇拉威西島和爪哇島。

26樓:熱心網友

印度尼西亞和印尼是乙個國家,和印度是不同的國家。

印度是india,是南亞國家,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印度。佛教的發源地。世界人口第二大國,金磚四國之一。

印度尼西亞和印尼是乙個國家indonesia,印尼是簡稱,位於東南亞,是東南亞最大的國家,有千島之國之稱,我們熟悉的巴厘島就位於印度尼西亞。

27樓:四觀盡毀

印度,在我國西南的方向,是聯邦制國家。我們口中說的「三哥」「印度阿三」就是指這個國家。

印度尼西亞,簡稱是印尼,名字太長了,我們都用簡稱。印尼在我國東南方向。

印度與印度尼西亞有什麼關係,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的關係?

india 印度 是英語系copy 國家對印度的稱呼 也是別國對它bai的稱呼。在印度du的官方語言印地語中,印度實際上zhi對自己的dao國家卻另有稱呼,這個稱謂用羅馬字母拼寫為 bharat 中譯名就是 婆羅多國 之意。印度尼西亞 一名,據說是來自希臘文,意為 水中島國 另一種說法是 16世紀末...

印度尼西亞和我國關係怎樣,印度印度尼西亞印尼的區別

應該是敵視多一點,印尼在南中國海與我國有嚴重利益衝突,為此我國和澳大利亞建立良好關係,除了需要澳洲豐富資源外,可能也有兩國共同遏制印尼的原因,現代版 遠交近攻 攻 不怎麼貼切,大 中國只會動口不動手的 ps 鄙人極其討厭印尼。其民族性格懶惰,卻覬覦華人辛勤勞動積累的財產。歷史上多次發生 華人事件。一...

印度尼西亞和爪哇島是什麼關係,爪哇島是印度尼西亞管轄的嗎

爪哇島是印尼的一部分,人口較多,首都耶加達便位於上面 爪哇島是印尼人口最多的島嶼 佔印尼全國人口的65 是印度尼西亞的政治經濟文化重心!印度尼西亞俗稱 千島之國 爪哇島是其最主要的島嶼。人口最多,也是其經濟文化中心。印度尼西亞的首都耶加達也在該島上。爪哇島是印度尼西亞管轄的嗎?屬於,印度尼西亞的首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