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豬下小豬下不下來怎麼辦,老母豬生豬仔生不下來怎麼辦?

2021-06-06 14:46:43 字數 831 閱讀 5218

1樓:舒雅學姐

母豬破羊水後1小時仍然無仔豬產出或產仔間隔超過0.5小時,應及時採取措施。

有難產史的母豬在產前1天肌注氯前列烯醇。當子宮頸口開張時,若母豬陣縮無力,可人工肌注催產素,一般可注射人工合成催產素,用量按每50千克體重1毫升的劑量,注射後20~30分鐘可產出仔豬。

若分娩過程過長或陣縮力量不足,可第2次注射(最多2次);當催產無效或胎位不正、爭道佔位、畸形、死亡、骨盆狹窄等誘因造成難產時,一般可採用手術取出。

仔豬產完母豬要做好產後消炎比如注射魚腥草注射液+頭孢噻呋鈉,連用三四天,配合宮炎淨清洗子宮防止炎症,仔豬灌服慶大黴素預防拉稀。

2樓:改高馳

母豬發情不排卵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卡住了還是母豬沒勁無宮縮了 。如果母豬用勁但生不出來應該是卡住了 可以趕母豬起來走走 如果半小時後還不生那就要下手掏出來 洗乾淨手塗上肥皂潤滑 小心伸進去最多兩個手的深度基本就能摸到小豬了 隨著母豬用勁給慢慢拽出來

4樓:

下了好幾個了,這個太大掏時廣摸著個嘴怎麼辦?

5樓:同德再見

有沒有打催產針,實在不行只有請獸醫過來動手術

老母豬生豬仔生不下來怎麼辦?

6樓:吼吼強

下了一個之後,母豬在用勁也沒有豬娃,好像是一個肉蛋子,是不是宮頸

7樓:匿名使用者

給當地獸醫求助,打縮宮素50萬單位,或人工助產都做不到就把它打起來跑跑就生了如果是單胎就等下胎衣了。

母豬奶水有問題小豬拉肚子怎麼辦

這種情況只能給小豬喝一些動物奶粉,現在有很多的動物奶粉是可以選擇的,不要給小豬再喝母乳了 母豬產後多虛多淤造成母乳不足這是養豬人面臨的最常見問題之一,母乳的產量與質量直接決定哺乳仔豬的健康 可以給母豬吃一些黃連素,小豬也可以吃 那你就給母豬喂一些消炎呀,止拉肚子只肚子疼的那些藥味。這種情況應該停止小...

血糖降不下來怎麼辦?空腹血糖降不下來怎麼辦

空腹才7點多,患者控制下飲食就可以慢慢恢復,不用吃藥。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屬什麼糖尿病。現代人由於食物結構的改變,糖尿病越來越年輕化,45歲以下發病率越來越高。糖尿病被視為富貴病,其實糖尿病在沒發生併發症之前是很好 的,並不用吃藥和打胰島素。只要食療就可以降到正常範圍。因為人體在過量注射胰島素時,由於...

冷靜不下來怎麼辦

其實有時候人的煩惱鬱悶都是自己給自己附加的!要懂得放鬆自己,不要被壓力牽著走。一個人的情緒很受想法控制,人是有自制能力的,用你的自制力去控制自己的情緒,想想開心的事,漫漫心情就會平伏下來。脾氣是一種心理因素.要學會自我疏導.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然.會害自己和家人.生氣想打人的時候無法控制就用冷水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