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珍合一是成語嗎?永珍 成語有什麼

2023-01-04 02:55:04 字數 4088 閱讀 1735

1樓:僑中黃建成

「萬 象 合 一」不是成語。含「萬 象」的成語只有8個:

1、萬 象 更 新。

【拼音】: wàn xiàng gēng xīn

【解釋】: 萬 象:宇 宙 間 一 切 景 象;更:變 更。事 物 或 景 象 改 換 了 樣 子,出 現 了 一 番 新 氣 象。

【出處】: 清 · 曹 雪 芹《紅 樓 夢》第 七 十 回:「如 今 正 是 初 春 時 節,萬 物 更 新,正 該 鼓 舞 另 立 起 來 才 好。」

【舉例造句】: 春 回 大 地,萬 象 更 新,農 民 又 開 始 耕 種 了。

【拼音**】: w x g x

【近義詞】: 面 目 一 新、耳 目 一 新。

【反義詞】: 萬 古 不 變、依 然 如 故。

【燈謎】: 春 天;老 撾 政 府 改 組。

【用法】: 作謂語、賓語、定語;指 徹 底 改 變 面 貌。

【英文】: all things take on a new aspect

2、萬 象 森 羅。

【拼音】: wàn xiàng sēn luó

【解釋】: 指 天 地 間 紛 紛 羅 列 的 各 種 各 樣 的 景 象。

【舉例造句】: 六 月 一 日 前,萬 象 森 羅 替 說 禪;六 月 一 日 後,八 角 磨 盤 空 裡 走。 ★明 · 楊 慎《公升 庵 詩 話》第 一 卷。

【拼音**】: w x s l

【用法】: 作謂語、賓語;指 天 地 間 紛 紛 羅 列 的 事 物 和 現。

2樓:慢慢答

萬成語:萬里長城,萬水千山。

象成語:氣象萬千,永珍更新。

合成語:知行合一,合而為一。

一成語:一目了然,天下第一。

3樓:我想飛翔

提問者好,答者認為永珍合一並不是成語 常見的成語是包羅永珍。

4樓:小笨象同學

你好,永珍合一不是成語。

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成語,不過勉強算是乙個詞語吧。

世界上有沒有叫做永珍合一這個四字成語?

6樓:僑中黃建成

沒有「萬 象 合 一」這個四字成語,「萬 象()(的成語只有5個——萬 象 包 羅、萬 象 澄 澈、萬 象 更 新、萬 象 回 春、萬 象 森 羅。

1、萬 象 包 羅。

【拼音】: wàn xiàng bāo luó

【解釋】: 永珍:宇 宙 間的一切景象,指各種事物;包羅:包括。形容內容豐富,應有盡有。

【舉例造句】: 永珍包羅為一平,方知截教有鴻瀠。 ★明 · 許 仲 琳《封 神 演 義》第 四 十 四 回。

【拼音**】: wxbl

【近義詞】: 包羅永珍。

【用法】: 作謂語、定語;形容內容豐富。

2、萬 象 更 新。

【拼音】: wàn xiàng gēng xīn

【解釋】: 永珍:宇宙間一切景象;更:變更。事物或景象改換了樣子,出現了一番新氣象。

【舉例造句】: 春回大地,永珍更新,農 民 又開始耕種了。

【拼音**】: wxgx

【近義詞】: 面目一新、耳目一新。

【反義詞】: 萬古不變、依然如故。

【燈謎】: 春 天;老 撾 政 府 改 組。

【用法】: 作謂語、賓語、定語;指 徹 底 改 變 面 貌。

【英文】: all things take on a new aspect

7樓:風月老師

你好,根據你的提問,據我所知,沒有永珍合一這個成語,相應的成語是永珍更新。

8樓:無聊答答題

有「永珍更新」,還有「九九歸一」、「合二為一」。

9樓:建愉皖

沒有聽說過,好像有「永珍天成」或者是「包羅永珍」。

10樓:sy微雨燕雙飛

永珍合一不是成語。

永珍( )成語有什麼?

11樓:御若陽

是:永珍更新 [ wàn xiàng gēng xīn ]

【解釋】:永珍:宇宙間一切景象;更:變更。事物或景象改換了樣子,出現了一番新氣象。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回:「如今正是初春時節,萬物更新,正該鼓舞另立起來才好。」

【翻譯】:現在正是初春時節,事物或景象改換了樣子,出現了一番新氣象,正是應該鼓舞另外立起來才好。

永珍更新的反義詞:依然如故 [ yī rán rú gù ]

【解釋】:依然:仍舊;故:過去,從前。指人沒有什麼長進,還是從前的老樣子。

【出自】:葉聖陶《乙個朋友》:他吃、喝、玩、耍,依然如故。

12樓:藍藍的盒子

永珍更新 (一切事物都改換了樣子,出現一番新氣象。)

永珍森羅 (指包括各種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永珍更新。指一切事物或景象都變得煥然一新。

有關永珍的成語有哪些?

永珍什麼什麼成語

1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包羅永珍 包羅:包括;永珍:宇宙間的一切景象,指各種事物。形容內容豐富,應有盡有。

森羅永珍 森:眾多;羅:羅列;永珍:宇宙間各種事物和現象。指天地間紛紛羅列的各種各樣的景象。形容包含的內容極為。

永珍更新 永珍:宇宙間一切景象;更:變更。事物或景象改換了樣子,出現了一番新氣象。

永珍森羅 指天地間紛紛羅列的各種各樣的景象。

1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永珍更新、

永珍收羅、永珍澄澈、

永珍包羅、永珍回春。

16樓:yqsy一切隨緣

永珍更新。

wàn xiàng gēng xīn

永珍:宇宙間一切景象;更:變更。事物或景象改換了樣子,出現了一番新氣象。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回:「如今正是初春時節,萬物更新,正該鼓舞另立起來才好。」

春回大地,~,農民又開始耕種了。

17樓:網友

永珍更新,永珍回春,永珍澄澈,永珍包羅,

成語( )( )永珍= =

18樓:偶念煙毓火

包羅永珍。

出處:《黃帝宅經》卷上:「所以包羅永珍,舉一千從。」

解釋:包羅:包括;永珍:宇宙間的一切景象,指各種事物。形容內容豐富,應有盡有。

森羅永珍。出處:南朝梁·陶弘景《茅山長沙館碑》:「夫永珍森羅,不離兩儀所育;百法紛湊,無越三教之境。」

解釋:森:眾多;羅:羅列;永珍:宇宙間各種事物和現象。指天地間紛紛羅列的各種各樣的景象。形容包含的內容極為豐富。

永珍更新。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回:「如今正是初春時節,萬物更新,正該鼓舞另立起來才好。」

解釋:永珍:宇宙間一切景象;更:變更。事物或景象改換了樣子,出現了一番新氣象。

永珍森羅。出處:《景德傳燈錄》:「森羅永珍,總在遮一碗裡。」

意思:指天地間紛紛羅列的各種各樣的景象。

包羅永珍對成語,跟包羅永珍意思相近的成語有哪些

永珍包羅 讀音 w n xi ng b o lu 解釋 永珍 宇宙間的一切景象,指各種事物 包羅 包括。形容內容豐富,應有盡有。出處 黃帝宅經 卷上 所以包羅永珍,舉一千從,運變無形而能化物,大矣哉,陰陽之理也。根據成語意思,猜物品.包羅永珍包羅永珍 萬花筒包羅永珍 發 音 b o lu w n x...

羅湖永珍城有哪些化妝品專櫃?深圳永珍城品牌有哪些

各大商場 茂業 天虹 太陽百貨 永珍城 銅鑼灣 紫荊城。深圳永珍城品牌有哪些 施華洛世奇。蒂芙尼卡地亞。lvgucci 覓己周大福。深圳 有紀梵希 化妝品 專櫃 10 深圳有兩家紀梵希專櫃 乙個是華強北路的茂業百貨。乙個是羅湖區寶安南路永珍城芮歐百貨。深圳市 化妝品好一些 韓純 的化妝品最好了。又便...

山東東營永珍城遊樂場有過山車嗎,永珍城的那個遊樂場叫什麼?都有什麼遊樂設施?

您好。東營永珍遊樂園沒有過山車,只有乙個像瘋狂老鼠一樣的那種軌道車,20元 人,其實比過山車無聊多了。永珍城的那個遊樂場叫什麼?都有什麼遊樂設施?世嘉室內主題樂園。有20項大型遊戲和100多台小型遊戲。大型遊戲有室內過山車,需要一邊玩著節奏類的遊戲一邊跑著 類似四d電影的狂野之翼讓你體驗高空飛翔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