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心肌缺血胸部疼痛的特徵,冠心病有哪些表現型別?

2022-02-07 14:25:21 字數 1989 閱讀 29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專業,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不過我姥就是冠心病,發病的時候不是胸痛,而是感覺天旋地轉,不過她現在很不錯,因為要保持心態好,飲食好,適當的做些不劇烈的運動 等等~~

冠心病有哪些表現型別?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是指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冠狀動脈血管狹窄,或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及其他原因導致冠狀動脈痙攣而使**心肌的血液減少,使心肌缺血缺氧而產生的心臟病。冠狀動脈是由主動脈根部發出的一支專門**心臟血液的血管,它的病變直接影響著心臟。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多發病,一般多發生於40歲以上,男性多於女性,且以腦力勞動者為多。女性經絕期後發病率上公升。高血脂、高血壓、吸菸是目前醫學界公認的三大易患因素,此外糖尿病、肥胖、缺乏體力活動、遺傳因素、過度的腦力勞動和體力負荷亦與冠心病發病有關。

由於冠狀動脈病變的部位、範圍和程度不同,本病可有下列幾種表現型別:無症狀性冠心病:僅心電圖有心肌缺血的改變,心肌無組織形態改變;心絞痛型:

有發作性胸骨後疼痛,是一時性心肌供血不足引起,心肌也多無組織形態改變;心肌梗塞:症狀嚴重,為急性心肌缺血,壞死引起;心肌纖維化:是長期心肌缺血所導致的心肌逐漸纖維化,表現為心臟擴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猝死:

突然發生心臟驟停而死亡。多為心臟區域性發生電生理紊亂或起搏、傳導功能發生障礙引起的嚴重心律失常所致。

心肌缺血就一定是得了冠心病嗎?

3樓:樂健東外門診部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是由於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

冠心病分型

(1)隱匿型:患者有冠狀動脈硬化,但病變較輕或有較好的側支迴圈,或患者痛閾較高因而無疼痛症狀。

(2)心絞痛型:在冠狀動脈狹窄的基礎上,由於心肌負荷的增加引起心肌急劇的、短暫的缺血與缺氧的臨床症候群。

(3)心肌梗死型:在冠狀動脈病變的基礎上,發生冠狀動脈供血急劇減少或中斷,使相應的心肌嚴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導致心肌壞死。

(4)心力衰竭型:(缺血性心肌病) 心肌纖維化,心肌的血供長期不足,心肌組織發生營養障礙和萎縮,或大面積心肌梗死後,以致纖維組織增生所致。

(5)猝死型:是最嚴重的一種,患者心臟驟停的發生是由於在動脈粥樣硬化的基礎上,發生冠狀動脈痙攣或栓塞,導致心肌急性缺血,造成區域性電生理紊亂,引起暫時的嚴重心律失常導致猝死。

因此,心肌缺血是冠心病的主要病理基礎。

4樓:李_大善良啊

你好,心肌缺血是冠心病的症狀表現,跟冠心病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硬化引發的冠狀動脈血管狹窄或堵塞,從而導致的心肌缺血缺氧,所以出現冠狀動脈硬化、冠狀動脈狹窄或堵塞都跟冠心病有關,一定要及時檢查確診,及時**,以免持續性的心肌缺血造成心肌壞死。

冠心病症狀與注意? 20

心肌缺血一定是冠心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女性做心電圖檢查發現心肌缺血有兩種可能:(1)冠心病心絞痛。多發生於絕經後婦女,常伴有高血壓病、高膽固醇血症或糖尿病。

胸痛往往在勞累時誘發,如快走、上樓、手持重物等。胸痛持續的時間只有3~5分鐘,休息2~3分鐘即可緩解。胸痛只有幾秒鐘或胸痛持續半小時以上,往往不是心絞痛。

(2)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心電圖檢查發現心肌缺血在年輕婦女中十分常見,無重要臨床意義。主要原因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影響了心肌的復極過程,所以出現了「心肌缺血」的改變。

你現在還年輕,才36歲,如果沒有吸菸、高膽固醇血症、糖尿病、早發冠心病家族史的話,器質性心臟病的可能性不大,而功能性改變不能除外,如血壓高、交感神經興奮、睡眠不好、緊張、勞累、貧血等均可引起。為進一步明確診斷,考慮先檢查心臟彩超等看看。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6樓:婷婷玉立一枝蓮

年輕女性患冠心病可能性不大,會是心臟神經官能症吧!或者是病毒性心肌炎後遺症吧!

冠心病的藥膳良方有哪些?冠心病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概述。由於年輕的時候不注意,到老年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疾病纏身啊!冠心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給患者的健康 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危害,甚至會有猝死的風險。一旦患了冠心病我們一定要積極的參加 這樣才能夠有效的控制病情,同時配合食療藥膳會起到更好的 功效。那麼冠心病患者吃什麼好?冠心病的藥膳良方有哪些?我們...

冠心病的特效藥嗎治療冠心病最有效的藥是哪種?

您好,目前冠心 病暫時沒有特效藥,一旦明確診斷,在藥物方面要根據冠心病的不同的病情來針對性的用藥,這個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完成。常用藥物 1 硝酸酯類 如消心痛 魯南欣康 2 降脂藥物 如立普妥 3 鈣離子阻滯劑 4 受體阻滯劑 如倍他樂克 5 抗血小板藥物 阿司匹林 氯吡格雷 6 溶栓藥物 尿激酶...

500分求救!關於媽媽的冠心病和心肌梗塞問題!請幫幫我

根據你的問題和之前交流的,給予如下答覆 1 我媽媽的這種症狀最有可能是哪種病?冠心病。從描述的症狀可下診斷急性冠脈綜合徵 包含了上面的不穩定心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的兩種可能 2 心肌梗塞怎麼治,需要多少錢。心肌梗塞 如心電圖發現了q波,或者心臟彩超發現有區域性室壁運動異常如不運動或者反常運動的 結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