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制陳皮怎樣製作,九制陳皮的做法

2023-01-04 01:25:08 字數 4040 閱讀 2166

1樓:匿名使用者

九制陳皮的家庭製作方法 家庭吃柑橘所剩的柑橘皮,扔了很可惜,可把它曬乾,收集起來,製成好吃的九制陳皮。陳皮最顯著的藥效是化痰止咳,疏通心腦血管,降血壓等,是藥食同源的寶貴原料之一。九制陳皮是很受大眾喜愛的休閒食品。

風味是甘、甜、鹹、酸、香,能化痰止咳,順氣解渴。 加工方法如下:1.

原材料處理:幹陳皮要經脫苦,把幹陳皮用多量水浸泡變軟,通過幾次換水脫去苦味為止。2.

熱煮原料:用比原料多一倍的清水加熱至沸,加入陳皮共煮,約煮4~5分鐘,撈起,換水,按上步驟再煮一次以脫苦。3.

乾燥:太陽下曬至半乾狀態,備用。4.

配製料液:按甘草25克,水500克,陳皮(半乾)500克即1:20:

20的比例,先將甘草和水加熱濃縮,使甘草風味盡量溶解出來。一直煮到總量只有約1/3餘時,經過濾取濾液,渣可第二次再用。趁熱加入半乾狀態的陳皮,輕輕攪拌,讓陳皮充分吸收料液,最好停放乙個晚上,如果吸收不完全,可把原料再曬至半乾再次吸取料液,直到完全吸收為止,就能保證製品的風味。

5.乾燥:吸收了料液的陳皮送烘烤或曬到半乾狀態就成製品。

當然,也可以更簡單一些,將甘草烘乾後(用電飯煲或微波爐烘)放入攪拌機打成粉末,陳皮水煮後撈起擠乾,撒上一層甘草粉,曬乾後即成。

2樓:暄井亮

陳皮是柑果的果皮,經曬乾或人工乾燥而成。陳皮最顯著的藥效是化痰止咳,疏通心腦血管,降血壓等,是藥食同源的寶貴原料之一。九制陳皮意思是在加工中有九道工序,其實沒有九道工序那麼多。

這是一種涼果類,很受大眾喜愛的休閒食品。風味是甘、甜、鹹、酸,具陳皮芳香,不但能化痰止咳,順氣解渴,口感好,而且加工成本低,經濟效益高。加工技術如下:

1、原料處理: 幹陳皮要經脫苦,把幹陳皮用多量水浸泡變軟,通過幾次換水脫去苦味為止。

2、熱煮原料: 用比原料多一倍的清水加熱至沸,加入陳皮共煮,注意加熱時間,約煮4-5分鐘,撈起,再加水脫苦。

3、乾燥: 入烤房乾燥至半乾狀態,備用。

4、配製料液: 用4-5%甘草液,稱取2-公斤甘草,加入50公斤清水,加熱濃縮,使甘草風味盡量溶解出來。

一直煮到總量只有10-公斤為止,經過濾取濾液,渣可第二次再用。向甘草液中加入3公斤食鹽,1公斤甜蜜素,1公斤食用檸檬酸,50克香蘭素,25克山梨酸鉀。

充分溶解,並加熱煮沸,趁熱加入50公斤半乾狀態的陳皮,輕輕攪拌,讓陳皮充分吸收料液,最好停放乙個晚上,如果吸收不完全,可把原料再送去烘到半乾再次吸收料液,直到完全吸收為止,就能保證製品的風味。

5、乾燥: 吸收了料液的陳皮送去烤房烘烤到半乾狀態就成製品。

另一種: (一)工藝流程。

原料→切碎→製坯→脫鹽→加料浸漬→乾燥→連續三次加料並乾燥→拌甘草粉→包裝→入庫。

(二)工藝規範。

(1)原料:選用黃色甜橙和香橙等品種,剝取其外果皮,並切碎成片狀(不規則形),俗稱「金錢皮」。將100kg皮加50kg滷,再加0.

5kg明礬,浸漬48個小時,再在沸水中燙漂2分鐘後立即冷卻。

(2)製坯:先洗淨桔皮瀝乾水分,再加鹽50%和30%滷水(按果重之比)醃漬20天後撈出乾燥後叫皮坯。

(3)脫鹽:用淨水浸泡,並每4-5小時換水一次;約24-48小時後,使鹹味降低。

(4)制料液:用6kg甘草加水30kg煮成25kg甘草水,再加30kg白砂糖和100-150g糖清鈉製成原汁,備用。

(5)浸漬加料:把汁煮沸,加入脫鹽坯,並悶泡2小時取出,入屜烘乾後,再加原汁後烘乾,如此反覆數次最後烘乾備用。

(6)拌加甘草粉:取為總重的1%的甘草粉拌在橙皮的料坯上,使甘草粉均勻粘在每塊柑桔皮上。

3樓:冉一學姐

九制陳皮做法:酸甜可口解油膩【所需主料】:桔子皮200克【所需配料】:

清水、甘草10克、食鹽10克、白糖或者冰糖80克【製作方法】:第一步:鹽水浸泡--去除苦味200克桔子皮放入容器中,加水沒過桔子皮,再加1勺食鹽攪均勻,然後浸泡乙個晚上,桔子皮上白色的瓤經過浸泡之後就會變軟,然後脫離桔子皮,這樣桔子皮的苦味會大大減少,而且加食鹽浸泡可以清洗掉桔子皮表面的髒東西。

第二步:水煮桔子皮--再次去苦泡好的桔子皮撈出來,清洗幾遍後擠掉水分,然後準備乙個鍋,多燒點水,燒開後,把桔子皮倒進去一起煮,大概煮2分鐘左右關火,然後撈出來用清水多洗幾遍,進一步去除桔子皮的苦味,最後撈出來擰乾水分備用。(-陳皮是否甘甜,這些去除苦味的步驟不能少。

)第三步:熬甘草水鍋中加300克水和10克甘草開始煮,煮至沸騰,再繼續煮,直至水的顏色明顯變黃,把甘草撈出來,再把擰乾水分的桔子皮加入水中一起煮,並且加入10克鹽、80克冰糖進去一起煮融化,然後關火,可以適當浸泡一會,讓桔子皮充分吸收甘草、冰糖和食鹽的味道。第四步:

烘乾把浸泡好的桔子皮撈出來,瀝乾水分(不能擰乾,擰乾就等於把甘草和糖的味道擠出去了),把桔子皮放入烤箱上下火90度烘烤60分鐘,烘至半乾狀態,如果還有剩下的甘草水,再次把桔子皮放進去浸泡,然後再撈出來烘乾,如此,直到所有的甘草水都用完,最後把桔子皮烘至半乾就可以了。

九制陳皮的做法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九制陳皮做法:酸甜可口解油膩。

【所需主料】:桔子皮200克。

【所需配料】:清水、甘草10克、食鹽10克、白糖或者冰糖80克。

【製作方法】:

第一步:鹽水浸泡--去除苦味。

200克桔子皮放入容器中,加水沒過桔子皮,再加1勺食鹽攪均勻,然後浸泡乙個晚上,桔子皮上白色的瓤經過浸泡之後就會變軟,然後脫離桔子皮,這樣桔子皮的苦味會大大減少,而且加食鹽浸泡可以清洗掉桔子皮表面的髒東西。

第二步:水煮桔子皮--再次去苦。

泡好的桔子皮撈出來,清洗幾遍後擠掉水分,然後準備乙個鍋,多燒點水,燒開後,把桔子皮倒進去一起煮,大概煮2分鐘左右關火,然後撈出來用清水多洗幾遍,進一步去除桔子皮的苦味,最後撈出來擰乾水分備用。(-陳皮是否甘甜,這些去除苦味的步驟不能少。)

第三步:熬甘草水。

鍋中加300克水和10克甘草開始煮,煮至沸騰,再繼續煮,直至水的顏色明顯變黃,把甘草撈出來,再把擰乾水分的桔子皮加入水中一起煮,並且加入10克鹽、80克冰糖進去一起煮融化,然後關火,可以適當浸泡一會,讓桔子皮充分吸收甘草、冰糖和食鹽的味道。

第四步:烘乾。

把浸泡好的桔子皮撈出來,瀝乾水分(不能擰乾,擰乾就等於把甘草和糖的味道擠出去了),把桔子皮放入烤箱上下火90度烘烤60分鐘,烘至半乾狀態,如果還有剩下的甘草水,再次把桔子皮放進去浸泡,然後再撈出來烘乾,如此,直到所有的甘草水都用完,最後把桔子皮烘至半乾就可以了。

5樓:魅力的廣西

不用曬也能做九制陳皮!廚房小白輕鬆掌握丨超級點子王 0220

九制陳皮是如何製作的?

6樓:魅力的廣西

不用曬也能做九制陳皮!廚房小白輕鬆掌握丨超級點子王 0220

如何製作九制陳皮?

7樓:

1、吃完的橘子皮泡水,用一點點鹽泡。乙個晚上最合適。

2、泡好後,用水煮橘子皮過濾苦味。水開30秒撈起橘子皮。用清水過幾下。

3、用手擠幹橘子皮的水。

4、500g的水煮25g的甘草。一直煮到剩下三分之一的水。

5、甘草夾出來。加入20g的鹽和150g的糖。糖和鹽溶完了就光頭加入擰乾的橘子皮。

6、浸泡乙個晚上。用烤箱烘乾。浸泡的甘草水還有的話。烘乾再浸泡。反覆直到甘草水沒有。這樣就製作完成了。

8樓:魅力的廣西

不用曬也能做九制陳皮!廚房小白輕鬆掌握丨超級點子王 0220

九制陳皮是怎樣做成的,需要什麼材料與步驟

九制陳皮黃魚是怎樣製作的?

9樓:漫閱科技

九制陳皮黃魚:配方:黃魚1條(約250克),九制陳皮1袋,蔥4根,姜4片,鹽、味。

精適量。操作:黃魚洗淨,加九制陳皮、蔥、姜、鹽、味精、料酒等蒸熟。

療效:疏肝理氣,健脾止瀉。主治胃腸神經官能症。

蜜汁木瓜:配方:木瓜1個,蜂蜜適量,生薑2克。

操作:將木瓜洗淨,去皮切片,放入鍋中,加水調適量蜂蜜至300毫公升,放生薑煮開,微火煮約10分鐘即可。

療效:祛風利濕、舒筋止痛,適宜溼痺筋攣、手足關節疼痛者常服。

實名制了的九遊號可以找回密碼嗎

這個是不可以的,找不回來,官方應該也明白很多的實名訊息其實不是自己本人吧 未成年很多啊。主要是官方明確說過這個只是登記用的,對未繫結手機 未設定密保 未驗證身份證資訊的沒有影響。2.渠道服需要實名認證嗎?目前暫時不需要,只有官方的需要實名認證,但渠道服肯定也是要實名的,畢竟國家政策要求的,這個得關注...

九年級化學製取氧氣的公式,九年級化學三個製取氧氣的公式

2kmno4 加熱 k2mno4 mno2 o2 2h2o2 mno2 2h2o o2 製取氧氣的三個公式是?製取氧氣哪來公式,應該是化學方程式吧。製取氧氣的三個化學方程式是 1 加熱氯酸鉀和二氧化錳 2kclo3 2kcl 3o2 條件 mno2 加熱 2 加熱高錳酸鉀 2kmno4 k2mno4...

九年義務教育全國考題是統一的嗎,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全國統一的嗎?

九年義務教育全國考試是統一的嗎?不是 當然不是。九年義務教育期間,是指從小學到初中的義務教育時間,大版多為 六三 制,也權 有 五四 制。在這期間,會經歷很多場考試。考試內容當然是不同的,學生所在的學校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考試,大多數 小公升初 或者 初公升高 和一些期末考試,在全市範圍內,有些學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