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冠心病

2022-06-02 07:35:06 字數 524 閱讀 5770

1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是指供給心臟營養物質的血管——冠狀動脈發生嚴重粥樣硬化或痙攣,使冠狀動脈狹窄或阻塞,以及血栓形成造成管腔閉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或梗塞的一種心臟病,亦稱缺血性心臟病。冠心病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器官病變的最常見型別,也是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見病。

本病的發生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狹窄的程度和支數有密切關係,但少數年輕患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雖不嚴重,甚至沒有發生粥樣硬化,也可以發病。也有一些老年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狹窄雖較嚴重,並不一定都有胸痛、心悸等冠心病臨床表現。因此,冠心病的發病機理十分複雜,總的來看,以器質性多見,冠狀動脈痙攣也多發生於有粥樣硬化的冠狀動脈。

本病多發生在40歲以後,男性多於女性,腦力勞動者多於體力勞動者,城市多於農村,平均患病率約為6.49%,而且患病率隨年齡的增長而增高,是老年人最常見的一種心血管疾病。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目前冠心病在我國的患病率呈逐年上公升的趨勢,並且患病年齡趨於年輕化,因此,21世紀我國面臨心血管疾病的挑戰,能否扼制危害人類健康的「第一殺手」 ,關鍵在於預防。

冠心病是什麼,什麼是冠心病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冠狀動脈 心臟自身血液,冠狀動脈發生嚴重粥樣硬化或痙攣,使冠狀動脈狹窄或閉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或梗塞的一種心臟病。冠心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是心肌缺血 缺氧而導致的心絞痛 心律失常,嚴重者可發生心肌梗塞,使心肌大面積壞死,危及生命。冠心病的臨床型別 臨床分型是以世界...

冠心病的症狀,冠心病都有些什麼症狀

冠心病就是心臟血管出現了堵塞,從而引發的一種心臟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冠狀動脈就像帽子一樣在心臟上面給心臟供血。冠狀動脈是從粗的動脈血液下來,逐漸輸送到毛細血管,給心臟的每個心肌細胞 營養。如果上面大的動脈有狹窄或者堵塞的話,就會造成很多的心肌細胞的缺血壞死。冠心病都有些什麼症狀?...

冠心病怎麼發作,冠心病發作是什麼症狀?

處方與用法 紅參鬚20克,當歸10 克,薤白10克,丹參。10克,降香3克 後下 水煎服,日1劑。心絞痛發作頻繁時,日2劑。10天為1個療程。功效 樸氣生血,化瘀通絡,治冠心病心絞痛,痛及背部,胸悶,心悸,畏寒,舌紫暗,苔白,舌有瘀斑,脈細弱無力,心電圖標心肌缺血等。節制飲食 低鹽 低脂 低糖,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