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中藥吃哪些好,冠心病吃什麼中藥好

2022-12-04 13:45:02 字數 3251 閱讀 6006

1樓:偶爾淘氣

參松、茶油、瑪咖、靈芝、當歸、黃芪、板藍根、百合等中藥可以用來**冠心病,起到活血化瘀、擴張血管、補心益氣的作用,堅持服用還能夠養心安神,緩解身體的不適。

1、參松養心膠囊為中藥製劑,主要適用於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另外多食用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可以改善患者的病情,提公升患者自身的免疫力。

2、茶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促進維生素的吸收,降低膽固醇的濃度,預防冠心病、高血壓等疾病。

3、瑪咖屬於一種極珍貴的中藥材,瑪咖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等微量元素,還有多種維生素以及少量脂肪等成分,這些成分為機體提供所需營養物質,從而預防病菌感染,增強機體免疫力,達到強身健體作用。它的功效有增強性功能提高生育能力,對一些疾病有很好的預防作用。比如高脂血症、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

4、靈芝燉雞具有補脾和胃,養血安神,止咳平喘的功效。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調節內分泌功能,增強心肌血流量,預防冠狀動脈硬化,冠心病,心絞痛,心律失常。

冠心病吃什麼中藥好

冠心病吃什麼樣的中藥才能治好?為什麼?

2樓:茹鹿木

在傳統中醫中,冠心病被歸類為 "胸痺",認為其主要疾病是由於心臟動脈阻塞和梗阻,或虛症或實症,或寒症或熱症。中醫在預防和**冠心病方面也有一定的優勢。據徐鳳琴介紹,中醫在**心血管疾病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可以保護血管,改善微迴圈,降低血脂和血粘度,對抗氧化。

為此,她為人們提供了以下**胸痺的全週期三方,分別為冠心病斑塊不穩定期、斑塊穩定期和健康**期。

該方由梔子、川芎、白芍、丹參、黃芪、阿膠等組成。症狀為胸悶、胸痛、壓迫感、緊迫感、窒息感、疼痛伴有出汗、運動後加重等。本方主要針對冠心病不穩定斑塊的患者,此類患者可遵醫囑使用積雪煎,具有補氣、活血、去濁、化瘀的功效。

冠心病的發病機制80%是熱毒,所以要清熱解毒、活血通絡。另外,血瘀毒階段相當於冠心病的急性冠脈症候群,病情比較急。當出現本病症狀時,患者應及時停止活動,休息,服用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口服他汀類藥物,並及時撥打急救中心**。

應根據冠心病患者的病理因素選擇溫陽散寒的中藥,如決明子、蘇合香、烏頭等進行**。也可以選擇中成藥,如廣信蘇合丸、速效救心丸、丹參滴丸等,這些中成藥在冠心病的臨床**中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由於中成藥藥性溫和,作為冠心病的輔助用藥,在臨床**中,活血化瘀的效果相當好,患者依從性好。目前,無論是在中醫醫院還是西醫醫院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而活血化瘀的中藥種模擬較多,中成藥、中藥製劑也比較多,種類主要包括抗血小板聚集、改善內皮功能、調節炎症因子表達、抑制氧化應激、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等,其安全性比西藥相對要高得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是不能**的,但通過正規西醫**能控制病情的進展,中藥調理只能作為輔助性**,你的情況建議你及時到正規醫院心內科就診,做心電圖及心臟彩超檢查,明確病情,在專科醫生指導下堅持正規**,平時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熬夜,保持情緒穩定。

4樓:停停停我去額

冠心病要吃一些有活血化瘀,滋陰補腎,補氣血,提高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功效的中藥才能治好;因為這些中藥可以讓冠心病患者症狀減輕,增加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然後逐漸恢復。

5樓:網友

冠心病的人吃疏通血管的中藥能治好;因為冠心病患者就是由於動脈粥樣化,從而引起血管狹窄,所以應該服用一些清理血管垃圾,能夠疏通血管的中藥才能治好。

6樓:雙子小黑嘿

可以活血的藥材,能夠提高身體免疫力的藥材,可以增加心肌功能的藥材,這些都是可以的,因為這些藥比較有針對性。

7樓:昝歌吹虢馨

:以活血(常用丹參、紅花、川芎、蒲黃、鬱金等)和化瘀(常用蘇合香丸、蘇冰滴丸、寬胸丸、保心丸、麝香保心丸等)最為常用。

中藥如何「巧治」冠心病?這三個中藥方快收藏

冠心病患者如何選擇中成藥?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冠心病的活血化瘀類中成藥主要有複方丹參片、速效救心丸、通心絡膠囊等。其中速效救心丸不僅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還具有芳香溫通的作用;不僅可以在心絞痛急性發作時選用,也可以在病人症狀發作前和緩解後預防和**使用。經過三十年的廣泛大量的臨床使用,該藥深得廣大醫患的信賴。

速效救心丸主要由川穹、冰片組方,川穹辛溫,冰片微寒,綜合藥性適中,其作用機制更集中在改善供血,其中對心肌缺血兼腦供血不足症見頭暈、失眠、健忘者長期應用更為適合。而且川穹被尊為活血化瘀藥中的「血中之氣藥」,活血加行氣,對於「氣滯」的患者更是比用之主藥。而複方丹參片組方,丹參量大、藥性微寒,冰片微寒,三七雖然偏溫,但在處方中所佔比例很小,因此複方丹參片整體藥性偏涼,熱性體質的人用了才會獲得更好效果。

因此,在使用中成藥防治冠心病過程中,一定要結合不同患者的個體特徵和疾病情況,辨證施治,才能更好地發揮中成藥在冠心病防治過程中的優勢。

9樓:藥與學

冠心病患者服用中成藥要看好適應症,選擇哪些療效確切的品種。

10樓:積土為山

最好還是中醫辨證一下好,因為有時候是瘀血阻滯造成的,有的是痰飲阻滯造成的,有的是氣滯血瘀,有的是血虛等,不同原因造成的,所以要辯證一下,再買中成藥時候就看主要是以哪方面為主的再買效果會好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有很多種型別有虛證或者實症,吃中藥要因人而異。虛症有氣虛、陽虛、陰虛、血虛;實證有痰火擾心、水飲凌心、淤血阻絡。大夫要根據患者的舌苔、脈象或其它的伴隨症狀鑑別診斷。

急性發病時,可以口服速效救心、麝香保心或丹參滴丸暫時緩解症狀。

12樓:真誠無怨無悔

通心絡膠囊,複方丹參片,麝香保心丸,速效救心丸,銀杏葉片,複方血栓通膠囊等等吧!

冠心病用什麼中藥最好

13樓:佑你一生喜樂

冠心病,是一種由冠狀動脈器質性(動脈粥樣硬化或動力性血管痙攣)狹窄或阻塞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心絞痛),或心肌壞死(心肌梗塞)的心臟病,亦稱缺血性心臟病。**冠心病的中藥藥方:

1.黨參酸棗仁治冠心病,功效:益氣安神,補益氣血。

主治冠心病。處方組成:黨參、酸棗仁各15~30克,黃茂18~30克,麥冬、桑寄生各12~15克,五味子3~6克,益母草30克。

每日1劑,水煎服。1個月為1療程,用1~3個療程。

2、舒胸益氣湯,也是常用中醫**冠心病的藥方:黃芪30克,黨參30克,丹參30克,赤白 芍各10克,川芎10克,降香10克,枳殼10克,紅花10克,麥冬20 克,甘草15克。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提問 治療冠心病中成藥有哪些,保守治療冠心病的中成藥有什麼藥?

巖 問 2011 06 30 09 57 42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曾經 情況和效果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 顧菊康醫生 答 2011 07 01 11 32 09您好,冠心病的中成藥有很多種,但是大致可分為活血化瘀藥和芳香溫通藥兩種常用型別。活血化瘀藥如當歸 赤芍 川芎 紅花等,芳香...

冠心病是什麼,什麼是冠心病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冠狀動脈 心臟自身血液,冠狀動脈發生嚴重粥樣硬化或痙攣,使冠狀動脈狹窄或閉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或梗塞的一種心臟病。冠心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是心肌缺血 缺氧而導致的心絞痛 心律失常,嚴重者可發生心肌梗塞,使心肌大面積壞死,危及生命。冠心病的臨床型別 臨床分型是以世界...

冠心病禁忌那些食物?冠心病不能吃什麼食物

避免攝入高脂肪食物 如肥的豬肉 羊肉,以及油條 炸糕 油炸速食麵 全脂乳 奶油,肥肉 動物內臟 動物油脂等。避免攝入高鹽 糖的食物 如冰淇淋 巧克力 甜點心 蜂蜜等,日常飲食的菜品中可少放鹽。禁止吃一些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一定要禁口。冠心病不能吃什麼食物 脂肪類食物少吃,肥肉 動物內臟 豬腦等 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