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科學

2023-01-03 23:05:07 字數 1008 閱讀 8226

1樓:執淋

手機進水後,千萬別嘗試開機,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注意:不按關機鍵,而應該卸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

介紹乙個老黃的經驗:將電池卸下後,先用力甩動手機脫水,如果在家裡又剛好有洗衣機的話,可以將手機用浴巾或其它棉質衣物包裹後用洗衣機脫水,但應將洗衣機的內膽填充嚴實,不然容易使手機受到撞擊,處理完後送專業人員維修。

特別提示:如果手機沒有拆卸開外殼,強烈建議不要使用吹風機吹乾,在沒有拆卸開手機的情況下用吹風機並不能有效使手機脫水,反而容易在手機部件內形成水蒸氣,加速手機零部件的氧化。如果你不想送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大卸八塊,將手機吹風筒吹幾分鐘,然後用香蕉水(重點提示:

有的朋友喜歡用無水酒精來清洗手機,這是完全錯誤的!不要以為酒精不導電就可以用來清洗手機!酒精不導電,確實不會損壞電氣電路,但是請注意,手機內、外殼、大部分都是塑料或者橡膠,而恰恰酒精對塑料有嚴重的脫水作用,對橡膠還有溶脹作用!

用酒精擦拭黑色的塑料會造成表面發白的後果,擦拭透明有機玻璃表面也會造成白濛濛一片,而且還會使原本表面上的印刷字脫落!這些損傷是化學性的,無法恢復!)清洗一下,再用吹風機吹一下,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最好將手機再風乾幾天,再開機試試。

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送專業人員處理,如果沒有燒壞主機板的話,清洗後大多能正常使用,但顯示屏和攝像頭對液體嚴重過敏,進水後往往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如掉進汙水中的手機,首先要拆機看一看手機線路板的腐蝕程度。因為汙水中有很多酸、鹼化合物,會對手機造成不同程度的腐蝕。所以手機掉進汙水後,應迅速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腐蝕物處理乾淨。

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清洗。如腐蝕嚴重的,還須用超聲波清洗儀進行清洗,因為各元件底部殘渣不易清洗乾淨,只能靠超聲波的分子振動將雜質振動出後處理乾淨。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再將所有晶元都補焊一遍。焊完後試機,如仍不開機,或者其他故障,應按維修步驟查線路是否有元件燒壞及元件有無短路現象,其中電源模組壞得較多,多數進水機不開機的手機更換電源模組後,手機故障排除,恢復正常工作。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比較好?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

華為手機進水怎麼處理?華為手機進水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

蘋果手機進水怎麼處理,如何維修,蘋果手機進水後不斷自動重啟怎樣維修

以最快速度把它從水裡把它撈出來 速度要快,爭分奪秒 立即關掉iphone。按住電源按鈕,直到它關閉為止。馬上去掉所有外殼,因為它們會滯留水分。螢幕保護膜可以不揭開,除非你看到裡面有明顯的水泡。用布擦乾iphone,盡可能地乾,你可以用布 t恤 襪子等 或吸收性材料擦拭螢幕 側面和背面。要特別注意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