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樹應該打什麼樣的農藥?

2023-01-03 18:20:03 字數 1490 閱讀 5520

1樓:丹的葵奎

棗樹在不同情況下用的農藥各不相同:1.防治蟎類、飛蝨、木蝨、蚧殼蟲等害蟲,最好選用2%天達阿維菌素、3%天達啶蟲脒、蚜蝨速克、尼索朗、阿維柴油乳劑、石硫合劑等藥劑。

2.防治鱗翅目害蟲,可選用25%天達滅幼脲3號、20%天達蟲醯肼、高效氯氟氰菊酯、2%天達阿維菌素、48%毒死蜱等藥劑。

3.防治蚜蟲、白粉蝨、美洲斑潛蠅等害蟲,一般用2%天達阿維菌素、3%天達啶蟲脒、高效氯氟氰菊酯、48%毒死蜱、蚜蝨速克、蟲蟎克、吡蟲啉等藥劑。

4.防治白粉病、銹病等病害,建議使用天達裕豐、粉鏽寧、石硫合劑、40%福星、10%世高、30%阿公尺西達、30%愛苗乳油、粉必清等藥劑。

5.防治枯萎病、根腐病、黃萎病、猝倒病、立枯病等土傳真菌性病害以及炭疽、褐斑、灰斑等病害,最好選用惡黴靈、甲基托布津、殺確爽、脒鱗胺、敵克松、多菌靈等。

6.防治細菌性角斑、穿孔、緣枯、葉枯、青枯、潰瘍、瘡痂、髓部壞死病等細菌性病害,建議用天達諾殺、百痢停、春雷黴素、氟派酸、環丙沙星、氧氟沙星、多寧、多抗黴素、消菌靈、dt殺菌劑、克殺得、絡氨銅、百痢停等。

7.防治疫病、霜黴病等病害,可選用天達裕豐、克露、普力克、阿公尺西達、惡黴靈、防毒礬、百菌清、大生、乙磷鋁、瑞毒黴、克霜氰等。

8.防治病毒性病害,建議選用天達裕豐、消菌靈、病毒特、盛之豐、菌毒清、植病靈等。

9.防治棗樹棗瘋病可以選用土黴素、四環素、百痢停、天達裕豐、病毒特等。

2樓:帳號已登出

劑就是針對各種因性病害引起的病毒的,那麼棗樹上常用的劑有:

(1)波爾多液:是一種應用廣、藥效好、無化公害、歷史悠久的保護劑。其不僅有防病效果,且兼有提高植物酶活性、增加葉綠素含量、提高葉片抗寒力,推遲落葉等功能。

(2)石硫合劑:略。

(3)高錳酸鉀:為黑紫色塊狀結晶,溶於水。屬強氧化劑,對人畜。

常用於防治各種和病害。常用濃度為:表面0.

5%,溶液浸苗用,溶液浸種用0.

5%。防病機理是利用新生氧原子的強氧化作用,殺死病原菌。

(4)多菌靈:是一種低毒、廣譜、內吸劑。不溶有於水,但溶於無機酸及醋酸,化學性穩定,對人畜低毒。

使用濃度:50%可濕性粉1000--1500倍液噴霧;50%可濕性粉相當種子重量拌種。

(5)托布津:為白色或淡黃色固體,難溶有於水,可溶於有機溶劑,效能穩定。對人畜低毒,無病害,是一種低毒、廣譜、內吸劑。

使用濃度為50%可濕性粉500--1000倍液噴霧,5000倍液浸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棗樹常見害蟲毒刺蛾,俗稱「毛辣子」;或者其它食葉食果害蟲。

選用甲維鹽、阿維菌素等較好,屬生物製劑,比較安全、高效;

果木上綜合防治可以加入一點菊酯類農藥!

棗樹在萌芽期發生的害蟲主要有:綠盲蝽蟓、食芽象甲、棗步曲、棗癭蚊(捲葉蛆)等,此期的害蟲防治工作是棗樹全年管理的重要時期。棗芽被害蟲侵害後,將造成捲葉、葉片出現孔洞或萌而不發、死芽等現象。

這時期的用藥選擇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應選擇內吸性強、持效期長和觸殺作用快的殺蟲藥劑。

棗樹各個生長時期有什麼樣的營養特性

棗樹各個生長時期所需養分,從萌芽到開花期以氮素為主,滿足前期枝葉 花蕾生長發育對氮素的需要,促進營養生長,提高花的分化發育質量。6月至8月上旬為幼果期和根系生長高峰時期,以氮 磷 鉀配合,適當增施磷 鉀肥,以利果實發育 品質提高和根系生長。果實成熟至落葉前,樹體主要進行養分積累和儲存。根系對肥料的吸...

男人應該找個什麼樣的女人??男人應該找什麼樣的女人

1 自重自愛的女人2 有責任感的女人3 有思想的女人4 疼愛男人也疼愛自己的女人5 有自己的空間,也給男人足夠空間的女人6 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的女人7 用心愛你的女人找這樣的女人好。找合自己眼緣的,就是看到對方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當然如果能夠找到入得廚房又能夠出得廳堂的就更好 最重要的是找自己真正喜歡的...

我應該用什麼樣的護膚品,我應該用什麼樣的護膚品呢?

你不要進入到護膚的誤區裡了,油是因為你很幹,人體是有乙個水油平衡的,一旦深層缺水,就啟動了自我保護功能,也就是開始冒油了!但是實質上你的 還是很乾燥的,就像你臉上油缺會出皮每天介面後要拍水,然後再用霜,最好用補水型的,比如玫瑰,洋甘菊。但是你每天清潔 不要超過2次,早晚各一次就夠了,以為 本身就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