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麼養熱帶魚,家裡怎樣養魚

2023-01-03 12:45:05 字數 6066 閱讀 719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26-27度,每天投食兩次為好,早晚各一次,要少投,一次在五分鐘內吃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那種自動的。設定好溫度他就自己加熱了。等溫度到了就自動停了。溫度降低又會自己加熱的。賣魚的地方應該都有。

3樓:貴州新生活

養好熱帶魚,也是有訣竅的。

4樓:沐春壘

右鍵單擊頁面編碼 utf-8或簡體中文。

家裡怎樣養魚

5樓:天天一技

家裡養魚時,學會這幾個小技巧,魚兒長的肥壯還漂亮。

6樓:鎮鮃

1、命理忌水的人,不適合養魚。2、命理喜水的人,很適合養魚。 3、陽光充足、乾燥高溫的環境,適合養魚。

7樓:僑新惠承業

換水看水質,魚浮頭就該換了,用太陽曬過兩三天的水,最好用綠水。

每天最好喂兩次,每次量為魚在20——30分鐘吃完。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視魚而定)

在家裡怎樣養魚?

8樓:簡塵邶凌春

樓主你好,樓主應該是個養魚新手吧。那麼我來介紹一下我的心德,希望對你有幫助。

1,魚缸使用前要進行殺菌消毒(用高濃度的高錳酸鉀水刷一遍,再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水把魚缸泡上一天左右,鹽水也可)

2,選魚也很重要,有的時候選回家的魚已經得了病.(這個需要平日大量的經驗積累)

3,新魚拿回家,這時要注意你魚缸中的水溫已經達到你小魚適合生長的溫度(熱帶魚26度正負1度比較適合,金魚錦鯉一類的魚一般在24度正負1度比較合適,但這個不是絕對的值),不要開啟袋子,連袋子一起放入魚缸中,漂10至20分鐘,然後再把魚倒入缸中,三天內不要進行投喂.之後每天喂兩次,每次以小魚在五分鐘內食完最佳.

4,換水,無過濾打氧系統的每天換五分之一左右的水,有過濾打氧系統的三天左右換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水,注意不要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自來水接出來後,最好放上兩三天,再給小魚換.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大量對魚有害的物質.再乙個就是注意換水的水溫控制,新水和原缸內的水,水溫不要差正負1度最宜.

5,注意小魚耗氧量的問題,如果魚比較多,那就得增加氧幫浦,進行打氧。

6,魚生病後,及時到魚店諮詢用藥情況.(多諮詢幾家,一是增加經驗,二是防止上當受騙.)

(原創,轉貼請註明!)

9樓:阮大戲凝夢

我在池塘捉了一條小紅鯉魚,養在乙個塑料桶裡。模仿池塘的環境造了乙個模擬自然空間——桶裡放一公分厚的小石子和較大的鵝卵石一兩塊,把一株水草用石頭壓著,一半露在外面。最好放幾個殼上有水藻的田螺,魚會吃上面的水藻。

養魚的水要保持乾淨,常常換水。換水時把魚放到另乙個桶裡,接完水後,把水放上半分鐘再把魚放進來。我這條魚活了兩年多,結果被乙隻貓叼走吃掉了……

總之魚是特別嬌氣的,要精心照顧才行。

10樓:胖妹妙招

家裡養魚,切記這幾點,更有生機,存活時間更久。

如何養熱帶魚

11樓:妙招之幫

養魚大叔教你在家飼養小型熱帶魚,節省飼料又有小魚仔!

12樓:強強之

熱帶魚很好飼養。最重要的是水要事先困幾天。氧氣幫浦給氧暢通。水溫控制好就行了!

13樓:璐璐

熱帶魚我養過,很難養的天氣一冷就要保暖了,用棉花包住魚缸,在用電熱棒給它們取暖。

14樓:揚幼安

如何養業帶魚如何養熱帶魚特別在東北這是乙個很。到冬天很難的事情。養熱帶魚魚缸中必須有加熱的加熱器。有溫度計。調節好溫度。才能養熱帶魚。

熱帶魚在家裡為什麼總是養不活!!

15樓:骷髏魚

我來告訴你吧。

首先你要明白魚缸的運作過程。

話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必須的裝置再小的魚缸也要有。

過濾系統必須有。

現在有哪個一體的你可以買乙個就是掛在缸外的關於魚缸的水是重中之重了。

這個環節你搞好了就能成功百分之60

要準備乙個用來換水的桶。

平時把自來水放裡面暴氣備用。

溫度表乙個。

加熱棒乙個要把水溫控制在乙個範圍內有個22度左右換水管子一根用來吸走缸底的糞便和雜質。

洗完後少多少水就把你桶裡的水加進去多少到原來的水位沒必要每天換水2 3天一次就可以。

這樣你的缸就可以隨時保持清澈的水質。

要培養硝化細菌在魚缸裡。

現在有現成的你買來加進去就可以了。

切記缸裡的溫度不能突然浮動兩度。

你魚死的原因就是驟變的水溫引起的。

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我。

我會盡力幫你養好魚。

16樓:萌芽成長日記

推測:1 你買了病魚or回來沒有過水。

2 那個氧氣口太強勁了,魚游不過他,時間長會累的,吸上去了3 你放消毒水放多了。

4 你買的魚種不能混養,咬死的。

5 水質不行,自來水得曬幾天。

6 沒換水(可以部分換,不是髒到一定程度不用全換)7 你聽了某些奸商的建議,他教了你錯誤的方法8 養的太多了,密度過大不行的。

9 溫差大(不一定是溫度過高或過低,而是溫度上下波動,人忽冷忽熱也容易生病不是)

10 食物有問題。

推薦你幾個比孔雀還好養的:國斗、鰟鮍、麥穗,都是原生魚,在本地小河池塘之類的地方抓就行,並且是當地魚種,適應你們那裡的環境,你可以先弄點這些,攢攢經驗再養熱帶魚。

或者:先學習理論,買書看(電子書也行)或者上論壇潛水學習,然後挑選入門魚種飼養,有經驗了在挑戰難度高的。

17樓:北京北金水幫浦

建議:1.選把水都換掉,然後養水1周,什麼都不要放,過濾器不用開,魚缸如果有上蓋,開啟就可以了。

2.買3只孔雀(母的,就是尾巴不大,肚子超大的)來「闖缸」,買回來靜養,1天後餵食,一定是少少的,一天1次。過濾器不要開。

3.如果7天後沒死,開啟過濾器看,如果馬上都死了,那你過濾器功率太大了,買個定時開關設定每天工作2次,一次2小時就可以了,或者換養2條小地圖魚就好了。

18樓:小熊超人

困水很重要,涼3天以上,換水加點粗鹽,要加氧棒,水溫保持25度左右就行了。

在家養魚給魚吃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養河裡的野生魚主要就是水,河水裡的含氧量比家裡高很多,所以主要就是保持水質,不要魚很密集,這些魚喂普通的顆粒飼料,哪都有賣,吃顆粒最好養,不容易破壞水質,而且魚還喜歡吃,這些魚膽子小,所以餵食不要看,沒吃完的食要及時撈出來,以防破壞水質。

20樓:毛睿勵

你如果有魚飼料的話,喂魚飼料是最好的。如果暫時沒有私聊的話,可以選擇水中的各種小蟲子。比如水蚯蚓,水蚤。

如果魚是草魚,鰱魚這一類的,可以給他們喂一些嫩草。魚換水的次數要根據魚缸的大小以及魚的數量來定。一般的魚缸可以乙個星期左右換一次水。

21樓:巨蟹慧慧

我們家以前養過在河裡抓的小魚,就是喂一點麵包渣,現在它們快要進入冬眠期了,基本不用喂,喂了它們也不吃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河邊的魚換的水要困的。四五天就要換。鯽魚鯉魚可以喂公尺粒。但是水愛混。最好餵點魚飼料。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野外抓到魚 一般很難養活 也就是活幾天 養野生魚對你這樣的新手來說 更難 所以什麼都不用喂了 你養幾天玩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買魚飼料,不過我經常給我的小魚吃飯粒哈哈哈,三五天可能就要換一次水了。

25樓:八斗有話說

吃魚食咯。幾塊錢一大包。

26樓:匿名使用者

喂,魚飼料,樓主你貌似是閒的,如果實在不行給我讓我幫你消化掉。

27樓:匿名使用者

暈,野生的小魚不好養啊。閒的沒事一天換一次水試試,去買點魚食去。

適合家裡養的熱帶魚有哪些?

28樓:波奇網

熱帶魚隨著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發現了熱帶魚的觀賞價值,熱帶魚的各個方面得到的關注度也越來越多。最直觀的乙個表現就是市場上觀賞魚的飼料種類也開始變得越來越多,各種名目也花樣繁多起來。那麼主人應該怎麼樣來選擇飼料呢?

最好的方法是根據觀賞魚的飲食習慣來選擇,下面就跟著波奇一起來看一下吧。

一般我們選擇餵養熱帶魚的飼料主要分成兩種:第一種是人工飼料,第二種是活餌。其中人工飼料又大致分為三種:

薄片飼料、顆粒飼料、冷凍飼料。這種人工飼料餵養起來方便,而且儲存也簡單。活餌一般常見的如水蚤、絲蚯蚓、豐年蝦(無節幼蟲)等等。

活餌料營養價值,遠勝過人工處理過的飼料,缺點是不容易儲存,而且活餌容易攜帶寄生蟲,對熱帶魚有一定的健康隱患。

在餵養熱帶魚的過程中,可以選擇人工飼料加活餌搭配餵養。以人工飼料為主,偶爾改善下熱帶魚的伙食,為它準備一些活餌。當然,活餌一定要提前準備,在家飼養一段時間,讓活餌排除體內的髒東西,並且做好殺菌消毒之後在給熱帶魚吃,這樣所帶來的危險性就大大降低了。

所以幹飼料為主,活餌為輔是餵養熱帶魚最好的方式哦。

如何養好自己家裡的魚,養魚七**則

自己在家養殖觀賞魚能賺錢嗎,求高手指教

29樓:林寶貝

通過來觀賞魚賺錢基本上有兩種情源。

況,第一種是通過bai繁殖、大面積飼養。

du,依靠批發賺錢;第zhi二種是通過採購,dao然後在人們熟知的花鳥蟲魚市場販賣得到收入。兩種方式幹得好收入都是客觀的,相比之下第一種方法能賺更多的錢,風險也更大。第一種方法要考慮到天時地利人和,大部分熱帶魚受溫度控制,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難以繁殖,大面積飼養成本也高,而且魚塘、飼養場樹大招風,具體會有什麼風險這裡就不說了;第二種的話只是相當於中介賺錢,採購的魚在店裡存放的時間很短,只要保證採購渠道、採購的品質就可以了,買一條魚估計可以賺一般到三分之二的錢,但是魚都不好養,沒有過硬的技術還是別做這行生意為好。

30樓:八斗有話說

這個要看你走什麼路線了。

如果你養的是高階名貴魚種,那這個要好好。

專伺候。一般一條屬都能賺翻。

如果你養的是平民魚種,那就是以走量為主了。

養殖模式也有分別。你包個魚塘養一大群批量賣。不管什麼品種都可以。

如果只是家裡小地方養,那就只能走質量品階的路線了。因為你養不了太多,走不了量。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賺錢的,最水的就是養孔雀魚,一條母魚一次生十幾條小魚,有個五六對種魚幾個月就會有幾百條魚了,留下十幾對品相好的做種,在節假日弄幾個小袋子分裝,一對魚2元-5元,一下午賣賣一百元很快的。

32樓:胡同裡的天

有銷售渠道 就可以的 但是這個養起來太慢了 要想掙錢的話 只能是作為副業。

33樓:gt垂釣者

要看養的是否當下流行的品種,還有繁殖的小魚拿到水族店裡收購價很低,如七彩仙神買時一條要近百元(不算近年最新的品種),收時只有每條四五元,還要挑三揀四。在網上賣價會好,但如果遠點運輸是個問題。

34樓:時代霸主

可以~不過自己家繁殖條件有限,所以根據自己的水平和當地的市場需求要篩選好魚種,我之前就去別人家買過大帆,他就自己繁殖七彩,鬍子,大帆,平時掛閒魚散賣,定期供當地魚館,我們這邊3cm的鬍子市場價在十塊一條,像我去他家買鬍子就是發現近期當地的幾個大型魚市都缺貨了,無奈才上閒魚找到的,七彩我不了解市場,反正鬍子和觀賞蝦在我們這邊比較缺,偏偏玩草缸的,又對這類需求大!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但是你要有特殊 才會賺到錢。

36樓:天蟾如月

你會銷售嗎? 你有銷售渠道嗎? 如果什麼都沒有,怎麼把魚轉變成錢,又談何賺錢呢!

37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魚塘還能養養錦鯉。

家裡魚缸的話,高品相的龍魚,泰虎,養好了能賺點吧。

怎麼養好熱帶魚,怎麼養熱帶魚能養好,新手?

第四 注意有的魚是不能混養的,因為熱帶魚也分為不同的品種,有的魚比較兇猛一點,或者有的魚個頭比較大,所以在餵養的時候一定要提前弄清楚是否能夠混養,否則魚類很容易出現互相之間的攻擊。養熱帶魚如何養水?第一 要有幫浦,這個幫浦一般情況下是24小時開著,一方面是為了能讓水流動起來,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增加水裡...

新手怎麼養熱帶魚,初學者怎麼養熱帶魚

注意不要餵食太飽!接吻魚建議不要和燕魚養在一起!接吻魚很調皮的只要是身體大的魚它都會去親!這樣會嚇到燕魚的!孔雀魚還可以!紅綠燈建議不要去買那種魚很容易就死!保持水的溫度,注意水質,再就是看好魚的習性就沒問題 單單魚缸和加熱棒就想養好魚?起碼要有水幫浦和過濾裝置哦。廣交天下愛魚養魚人士群號32710...

冬天如何飼養熱帶魚,冬天熱帶魚怎麼養啊?

1.不是加熱管,是保持水溫 我曾經碰到連續三天停電的事故,但我還是保下了我的紅花地圖魚。保持水溫最流行的是加熱管,我們不能說不用,然後看魚的嬌貴程度了,有些可以讓水溫變化範圍廣點,但 七彩神仙等嬌貴的 一定要做到保持盡量恆定的溫度,加熱管最好視魚缸大小配備2條到3條,而且要有備用,市場上加熱管質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