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燕子怎麼繁殖,熱帶魚的燕子魚養殖方法

2021-04-01 15:34:43 字數 2990 閱讀 1598

1樓:我是乙個麻瓜喲

燕子魚產卵後會有一部分未受精的魚卵,而這些魚卵往往會因為細菌而變回質並汙染到受精卵

答,從而使繁殖失敗。親魚照看法主要是利用親魚吃掉未受精的魚卵,而使受精卵不受汙染,而達到繁殖目的。

人工繁殖則可利用藥物消毒殺死水中細菌,使未受精卵的變質時間延長,或直接去除未受精卵,使受精卵在發育過程中避免汙染,來達到繁殖目的。該做法好處主要是減少親魚產卵後照看魚卵時的消耗,使親魚更快復產,並避免親魚照看魚卵過程中因為飢餓而誤食魚卵而使繁殖失敗。

2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燕子美人來嗎?那就很源好弄了啊,看看差bai不多了,就用綠色du的塑料繩,扎幾個花出來,

zhi拿個重物綁好,dao讓其沉缸底,過兩三天拿出來在28°的水中,打氣,很快就出小魚,不過小魚開口很難,口徑很小,很難找到適口餌料。蛋黃蟲也要帥選小的給餌。我那時候漁場上的燕子美人出了不少,結果正好沒蛋黃蟲損耗很高。

3樓:gutting嬉皮士

一對單養,安靜環境,種植大葉水草或斜擱一片毛玻璃片,遮半光。

4樓:小陸會計

三言兩語說不清。但是總結一句話,你把他們養好了,繁殖那是水到渠成的事。

熱帶魚的燕子魚養殖方法

5樓:娛樂大潮咖

1、把握好水質和水溫:

正所謂「養魚先養水」,想要養好魚,對水質和水溫就要有一定的了解。燕魚喜歡軟性水質,酸鹼度控制在6.5-6.

8之間,幅度相差不宜過大,否則容易導致魚體不適。其次,燕魚對於水的溶氧量需求較大,在前期換水的過程中,要注意爆氧。

2、換水,燕魚較為嬌貴,要經常換水,一天換一次也不為過,每次可以換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水,所以勤換水是必須的,同時燕魚又比較喜歡老水,這兩者之間並不衝突,保持水的更新,自來水要經過太陽曬過才能放進魚缸中,加之燕魚屬於熱帶魚,水溫保持在28°為宜。

3、餵食:

燕魚的餵食要注重「少食多餐」,小魚的話一天喂3次,一次喂量控制在3到5分鐘之內,吃不完,就把魚食撈出來,以免影響水質,早中晚各一次即可。至於食料可以自由選擇,小魚期可以選擇餵食紅蟲,豐年蝦,赤蟲等,也可以餵點餌料做輔助。成魚後可以餵食牛心漢堡,這是神仙魚非常喜愛的,冰凍水蚯蚓和餌料,注意營養搭配均勻。

6樓:**雞取

燕子魚性格溫順,喜歡在水的上層活動,有群遊性

。由於燕子魚的跳躍能力強,水族箱應該加蓋,宜放置安靜處,燈光最好緩緩變亮。偏好弱酸性軟水,適宜水溫為23~30℃,可能是水族箱中白點病的最早光顧者。

食性雜,以動物性食物為主,小型活餌,水中、水面的小型昆蟲以及人工餌料均能攝取。由於燕子魚的跳躍能力強食物以動物性食物為主。燕子魚的繁殖比較困難,產卵於細葉水草上。

喜歡活動於水的上層15釐公尺水域內,喜群居,膽小害羞,受驚後易跳出水面。

在蘇利南原始祖籍地,小船劃過河面時,受驚的銀燕會用胸鰭打水從水面躍起,在水面上滑翔,從耳邊掠過。在水族箱中突然開啟燈時,也會使燕子魚受驚跳起,故水族箱一定要放在安靜之處,一定要加蓋,燈光要緩緩變亮。

水族館裡應該種一些水植物,如芋類、托尼納草。燕子魚食性較雜。小活餌、水中和水面的小昆蟲和人工餌都可以被攝取,但由於其嘴向前和向上傾斜,所以很難被攝取。

7樓:超級酷樂貓

燕子魚的學名叫神仙魚,它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燕魚、燕子魚,原產於南美的蓋亞那和巴西。養殖方法如下:

1、魚缸要靜:神仙魚需要寬大的水體,安靜的環境,缸大水多,水質才好保持。魚要多,少了魚會孤單、打架,成群魚不易生病。

魚搶食是健康的標誌,魚少了沒有競爭,時間長了,吃食不積極,就易生病。就象獨生子嬌氣,孩子多了皮實一樣。魚多了,過濾器就要跟上,否則水易混。

因此,你的缸至少養5對以上。

2、裸缸或半裸缸:可在裸缸裡放些高檔假草,水族店大約30元一棵,放沙會影響清理。放草多,就少放魚,以觀景為主,魚只是陪襯。

如果你以養魚為主,欣賞的是魚在水中的游姿,草就不能多放,甚至沒有,多放魚與多放草是不能兼得的。[2]

3、餵養:魚入缸後2天內不要喂,也別老開燈。過兩三天喂些血蟲,千萬別喂線蟲,線蟲會有汙染。

血蟲買回後先用高錳酸甲泡10分鐘(水變紫紅色),衝乾淨,直到水清,再瀝乾水分,放進潮濕毛巾裡,再放進保鮮盒裡,然後把保鮮盒放到冰箱保鮮層,不必冰凍。餵食不要太多,我們是玩魚,不是販魚,魚長的太快沒勁,一天喂一次就可以了,每次5分鐘吃完,當有魚吞吞吐吐時,表明吃飽了,下次減點量,直到恰到好處。餵魚要定時、定量、定位、定質,這是至關重要的。

不論什麼品種的觀賞魚都需要注意水質,水質的好壞是決定魚健康的一大標準,所以想要養好神仙魚也是需要一缸好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缸買回家,應該連口袋和水帶魚放在你事先已經加溫的魚缸裡面放置半小時,等內外水文一致以後再把魚兒連水倒出,因為這幾天室外溫度還是很低,而魚缸水溫屬於魚兒生活的正常溫度,一冷一熱,溫差超過3攝氏度就會造成魚兒不適.你的魚就是受到溫差變化幅度過大的影響導致不適造成的,建議3-5天不要投餌,待其靜養恢復以後再正常投餌.

9樓:匿名使用者

1天喂2-3次 每次5分鐘內吃完 可以喂飼料或魚蟲 過濾器24小時開著 溫度保持28度 4天換1次水 每次4分之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魚性格溫順,喜歡在水的上層活動,有群遊性。飼養燕子魚的魚缸應多種植水草,最好有浮水性的植物。由於燕子魚的跳躍能力強,魚缸應該加蓋.

喜偏酸性的軟水,適宜水溫23-30度,食物以動物性食物為主。燕子魚的繁殖比較困難,產卵於細葉水草上。睡覺時,大腦休息,身體在水中慢慢飄動。

11樓:木子軒寧

新手最好裸缸,什麼都別放,養的熟悉了在玩高階一點的,慢慢到草缸。養魚要的養水,得用自來水放置三四天的水,初次養常備魚藥一兩種就行了,每個三四天換一次水,如果養的多了,水混了就得換,每次少喂點以兩三分鐘吃完為好,換水的時候少加點魚藥,等過了半個月能活下了的,你就基本把他能養活了,剛入缸是多觀察,發現不對及時處理。

12樓:聞舞霜拳

養殖指的是規模化的,飼養才是居家的!ok?

如何飼養熱帶魚幼魚,熱帶魚的飼養方法?

熱帶魚中的卵胎生魚類,如孔雀魚 黃瑪麗魚等,雌魚直接產下的小仔魚,很快就能游動覓食。卵生魚類,從受精卵中孵化出的仔魚,是靠吸取體內卵黃囊中的營養物質來維持生命的,一般在2 3天後才開始攝食。剛開始游動覓食的仔魚身體極細小,有的品種的仔魚,人的肉眼都看不清楚,這樣小的仔魚不能用一般熱帶魚平常吃的餌料餵...

冬天如何飼養熱帶魚,冬天熱帶魚怎麼養啊?

1.不是加熱管,是保持水溫 我曾經碰到連續三天停電的事故,但我還是保下了我的紅花地圖魚。保持水溫最流行的是加熱管,我們不能說不用,然後看魚的嬌貴程度了,有些可以讓水溫變化範圍廣點,但 七彩神仙等嬌貴的 一定要做到保持盡量恆定的溫度,加熱管最好視魚缸大小配備2條到3條,而且要有備用,市場上加熱管質量差...

新手怎麼養熱帶魚,初學者怎麼養熱帶魚

注意不要餵食太飽!接吻魚建議不要和燕魚養在一起!接吻魚很調皮的只要是身體大的魚它都會去親!這樣會嚇到燕魚的!孔雀魚還可以!紅綠燈建議不要去買那種魚很容易就死!保持水的溫度,注意水質,再就是看好魚的習性就沒問題 單單魚缸和加熱棒就想養好魚?起碼要有水幫浦和過濾裝置哦。廣交天下愛魚養魚人士群號3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