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下魚子怎麼處理會出小魚嗎,熱帶魚生魚卵還是直接生小魚

2021-03-03 21:01:19 字數 5672 閱讀 6043

1樓:

先要分清與的公母(母的通常沒有公的漂亮),其次看母魚的腹部隆起且接近排洩處顏色變黑,那就是快要產小魚了。

2樓:楚羽仲濤

一般小型熱帶魚3--4個月成熟紅箭之類的大概7--8個月成熟

大型熱帶魚壽命越長成熟越晚,成熟和壽命是成比例的!

熱帶魚生魚卵還是直接生小魚

3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1、這要看熱帶魚的魚種

2、例如孔雀魚、紅箭、黑瑪麗等小型魚都是直接生產小魚的。而短鯛類的觀賞魚則基本上都是產卵的,地圖、七彩等也都是產卵。

3、因此不能一概而論,要看熱帶魚的品種才能知道具體是產卵還是直接生小魚。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孩子在孵化出來前是在肚子裡面發育成型的啦!!

熱帶魚的繁殖方法

常見的有:

1,追逐繁殖;

2,著物繁殖;

3,築巢繁殖;

4,懸浮繁殖;

5,築窩繁殖;

6,口腔受精繁殖;

7,體內繁殖;

估計你那是最後乙個的

5樓:喜歡天使小孩

要麼你沒看到魚卵(很小的呀)

要麼和水蛇一樣,魚卵沒產在體外,在體內孵化

在家養的魚生出來魚子怎麼讓它變成小魚

6樓:影歌

魚子要用另外乙個小魚缸裝住,(要加水)。用煮好的雞蛋黃餵養~ 希望能幫到您~

7樓:匿名使用者

魚子泡水就能變成小魚

我們家魚產了魚籽怎麼做能孵出小魚

8樓:好吃的學妹

魚籽是食物,魚子的話必須要受精之後才能孵出小魚。可用百萬分之一的孔雀石綠(或將孔雀石綠化為淡綠色的溶液)浸泡魚巢10分鐘,用以殺滅水黴菌。必須指出,孔雀石綠是致癌物質,最好不用。

建議使用食鹽化水,濃度為3%~5%的溶液,浸泡魚巢3~5分鐘後將魚巢放入水中或室內架子上進行孵化。

魚卵在孵化過程中,如果水體消毒不好,除害不徹底,水黴菌捲土重來,在卵上會產生水黴,致死魚卵。因此在孵化過程中要注意將魚卵先消毒。

魚籽,是魚卵醃製或幹製品的統稱。用大馬哈魚卵加工製成的稱為紅魚籽;用卵製成的為墨魚籽。還有鮐魚籽、大黃魚籽等。魚籽的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多。

食用時加配料和適量的水攪成糊狀後蒸、炒,也可做涼拌菜。

魚籽這一海產品一直都是人們的最愛,而且食用史也有了一定的年月了,首先從魚子醬的出現開始。魚子醬一詞源自土耳khavyar ,首先出現在中英文印刷1591 。可追溯到2.

50億年至史前時期,鱘魚已成為部分中東和東歐的飲食對大多數人的歷史。

魚子醬曾經非常昂貴。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19世紀初的美國,魚子醬是在免費午餐室**的,它的鮮味與特殊的風味顯著促進了啤酒銷量的增加。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孔雀魚之類的屬於卵胎生的嗎?是的話大魚吃小魚的,如果在下小魚期間你放足夠的魚蟲的話還好些,她幾乎不咋吃,或者買個孵化盒,把要下崽的大魚放入盒中,大魚下了小魚後,仔掉在下邊,大魚和小魚之間有格蘭,無法吃到,等母魚都下完後,母魚撈出靜養,給點好吃點大補,小魚可以放在盒裡繼續養,也可拿出放在其他缸裡養。如果你養的魚是大型熱帶魚的話就不用管了,他的母親和父親會照顧魚崽的,別說吃魚崽,就是你拿魚網放在缸裡撈東西,大魚都會向你發起進攻的。

10樓:熙鉉

讓它孵出小魚是很簡單很簡單的,把大魚撈出,等兩三天,小魚就出來了,但是,想把小魚養大就有些困難了

魚卵很容易得水黴病,所以,最好在小魚沒孵出來前在水裡加點慶大黴素或土黴素,殺菌

投喂餌料

剛孵出的魚苗,體長0.2~0.3釐公尺,靠吸收體內卵黃囊中的營養生活。

孵出後2~3天,卵黃囊中的營養物質被吸收殆盡,魚的消化系統已初步發育完全,魚鰾中充滿氣體,魚苗開始向各方向游動、覓食。對這些剛開食的魚苗,應酌量投喂輪蟲、纖毛蟲類的浮游動物,即「洄水」。若無「洄水」,可投喂熟蛋黃,方法是用1~2層紗布將蛋黃包住,擠碎,然後將紗包置於水面上輕拍,邊拍邊移動,使蛋黃均勻懸浮於水中,供魚食用。

每天投喂2次,投喂量以1小時內吃完為宜。這樣餵養7~10天後,魚苗漸大,可停止喂蛋黃,改喂活水蚤。魚苗長到1釐公尺以上時,可投喂各類輪蟲。

換水魚苗孵化後,每日吃剩的食料積存水中,日久腐敗則會影響魚苗生活,因此需要換水。換水要採用脫水的方法,即換水時,將魚和比較清的老水一起倒入新水中。第1次脫水約在孵化後10天至半個月後進行,以後每隔半月進行1次。

經過 3次脫水的魚苗,全長已達2釐公尺左右,應進行換水。由於魚的抵抗力較弱,換水溫差以保持在4℃內為宜

11樓:墨斗居士

只要水溫、水質適宜,耐心等待就能看到部分受精過的魚籽孵出小魚的。

魚籽要和成魚分開,否則會被吃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到了魚產子的季節,需要弄點兒水草鋪在水面上,魚甩籽,魚籽就落在水草上不會沉,四五天之後小魚就會破籽而出,如果害怕魚籽和小魚被大魚吃掉也可以將水草撈出放在盛滿水的水盆裡。我家的魚已經產過好幾代了,也祝你好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大魚拿走,過幾天看看。

我養的熱帶魚為什麼母魚剛產下魚子,魚子就會死去為什麼?

14樓:day大象的尾巴

適者生存。

小魚抵抗力不一樣,

所以有時候會死。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買的孔雀魚都有這個現象估計十賣魚的養時把母魚和公魚分開 準備賣時再讓受孕 肚子出奇的大

觀賞魚生得是魚卵還是小魚

16樓:墨陌沫默漠末

觀賞魚是通過魚卵繁殖的,魚卵對水質的要求:

1、魚卵適宜在ph4.5~5.5孵化,成功率較高。

2、產卵後60小時換水,原因:--使ph保持在5.5以下,--避免影響親魚,此時親魚性情最為兇猛。

3、停止餵食,原因:--避免影響水質。--避免親魚誤把卵吃掉。

4、水溫25~26度,原因:--含氧量較高,適合魚卵。--低溫使精蟲較活躍。

觀賞魚仔的餵養原則:少喂,勤喂,寧少勿飽。

魚缸裡經常剩有大量殘餌,這些殘餌與魚爭奪水中的溶解氧,並且不斷死亡、腐爛,使水質變壞,水中缺氧,從而導致熱帶魚大量死亡。餵食過量,還會使魚吃得過飽,產生消化不良現象,即我們平時所說的「頂食」了。使魚長時間不願吃食。

將同樣多的兩份魚食,喂同樣多的兩缸魚,將魚食一次投入缸裡的,四天沒吃完,缸裡還有殘餌;分四次投喂的,兩天就吃完了。

最好一天喂二次,即早晚各一次,每次以魚總重量的百分之二左右為宜,就是魚能將魚食在30分鐘左右吃完為宜。

17樓:日天日地

觀賞魚一般生的是小魚。

觀賞魚養殖方法:

第一,養魚先養水

關於養魚先養水這個概念,很高興的是看到之前很多朋友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了。比起以前貿然的把魚買回來之後直接用自來水去養,這種情況少了很多。現在都知道養魚先養水的概念,也就是至少會把自來水靜置2到3天,除掉自來水裡面的氯氣之後再養魚。

這樣的成功率自然就高一些。

真正做到養魚先養水,至少是需要魚缸開缸之後讓過濾裝置開著,執行7天左右的時間。也就是至少乙個星期之後在把觀賞魚放進去,這樣會更好更保險,成功率也更高。

第二,入缸之前先過水

這個步驟對於有基礎的養觀賞魚經驗的朋友來說,應該是很熟悉的。因為過水是乙個讓觀賞魚從外面的環境適應我們家中魚缸水質環境乙個重要的環節

那麼在觀賞魚入缸之前先過水就是把裝觀賞魚的袋子,先在原來的魚缸裡面泡15到20分鐘。目的就是讓兩者的水溫恆定平衡下來。然後,開啟袋子,讓觀賞魚自己慢慢從袋子裡面遊出來。

這樣他就會比較好的適應,而不會突然環境巨變導致他們不適應,然後生病甚至死亡。

第三,魚缸環境的布置

這個魚缸環境的布置還是非常重要的。魚缸要把觀賞魚養好,真正把它們養出完好的狀態,是需要盡可能的模擬它們原來生活的環境的。這樣它們內心會有一種安定感。

這是通俗的說,是祖傳下來的感覺。也就是埋藏在他們骨子裡面對某乙個環境的熟悉度。

18樓:97樂於助人

1、這要看熱帶魚的魚種

2、例如孔雀魚、紅箭、黑瑪麗等小型魚都是直接生產小魚的。而短鯛類的觀賞魚則基本上都是產卵的,地圖、七彩等也都是產卵。

3、因此不能一概而論,要看熱帶魚的品種才能知道具體是產卵還是直接生小魚。

19樓:天津魚哥

品種不一樣,例如燕魚卵生,孔雀魚胎生

20樓:天策豆豆

不管怎麼生多是先與軟,區別是**孵化而已!!!

家裡的小熱帶魚生小魚了,但是魚卵被吃掉,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要生小魚的母魚撈出單養,要隨時注意觀察母魚,排出的卵要撈出來。你可以試試。

22樓:匿名使用者

魚產卵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把魚跟卵隔開的,因為魚會吃掉產下的卵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把他們分開養就好了

魚子變成小魚後是怎麼從魚媽媽肚子裡出來的

24樓:海天盛筵

母魚產卵,卵孵化後變成小魚。

1.產卵是大多數魚類的繁殖方式,魚在體外產卵,胚胎在體外發育,胚胎發育的過程完全依賴於卵內的營養。

2.卵胎生受精卵在女性生殖道發育,主要依靠卵黃營養,與母體無營養關係,或者是母親生殖道中主要的稚魚提供水分和礦物質,最後幼魚和稚魚是由母親生產的。像孔雀魚。

3.胎生彈力鰓魚的胚體與母體的血液迴圈密切相關,胚胎發育所需的營養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卵黃,還依賴於母體的供給。

輸卵管壁是胚胎發育的地方,突出部分與胚胎的重量相聯絡,形成一種類似於胎盤的結構,母親通過胎盤向胚胎輸送營養,比如灰色的角鯊。

25樓:

魚媽媽生的是卵,經過孵化後變成的小魚。詳情如下:

1、卵生為大多數魚類的生殖方式。魚類將卵產至體外,胚胎發育在體外進行,胚胎發育過程中完全依靠卵內的營養物質。

2、卵胎生 受精卵在雌體生殖道內發育,發育中主要依靠卵黃營養,與母體沒有營養關係,或母體生殖道主要只提供水分和礦物質,最終由母體產出仔稚魚。如孔雀魚。

3、胎生一些板鰓魚類的胚體與母體有血液迴圈上的聯絡,胚胎發育所需的營養不僅靠本身的卵黃,而且也依靠母體來供給。胚胎發育所在的輸卵管壁上有一些突起與胚體連線,形成類似胎盤的構造,母體就是通過這一構造將營養送給胚體。如灰星鯊。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卵(魚子)先出來然後變小魚~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魚媽媽產卵在水中,然後小魚再從卵裡出來的吧..呵呵。常識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雞公升蛋 然後 蛋出小雞

熱帶魚地圖把魚籽下到水族箱底部了 該怎麼處理

29樓:周洋

沒事的。

地圖魚性成熟年齡為10~12個月。10cm的話,應該還未成熟。

雄魚身體不及雌魚肥大,頭略高,體表色紋鮮豔,背鰭、臀鰭端尖長。

雌魚體色稍淡,腹部膨大,體幅較寬。雄魚***稍細呈尖狀。雌魚***粗呈橢圓狀。

怎麼在小魚缸裡養熱帶魚啊!!急急急!怎麼換水

1.建議養一bai 條鬥魚,此du魚不浩氧氣但水質不 zhi好容易得病 或養金或 1 不建議孔雀和斑馬,這種缸子會跳缸的。2 建議你養小龜,弄個石台就行。3 別放那些帶色的沙子,普通的河沙就行。4 不需要氧氣幫浦,水髒了就換一下。5 用乙個小注射器,輕鬆抽出缸內雜物。我養了鬥魚。還不錯,是用手掌大的...

熱帶魚剛生的小魚仔怎麼養,剛生出來的小魚怎麼養

1 先把小魚隔離到復另外制乙個魚缸飼養,2 然後bai飼養缸裡的水 最好用小魚出生du的那個zhi缸裡面的水,保持水dao溫不要波動很大,保持水質,換水的話,你可以用皮管把水底的垃圾吸出,然後換入太陽暴曬兩天後去氯的自來水,但兩個的水溫不要相差太大,換1 5,3 魚食有條件的話,可以去池塘撈魚蟲來喂...

剛出生的小魚吃什麼啊?剛買的小熱帶魚下崽了

剛生出來不換水,一週後要換水,再以後兩三天一次左右。保持食物充足,水質清潔 不用特意照顧的 但是和大魚一定要分開 剛出生的小熱帶魚不用喂,扔點普通的魚食就好了。把煮熟的蛋黃放進去當小魚的魚食也行 千萬不要放太多 等小魚大點了 就可以把大魚的遊肢魚食用手捻成粉末 那樣小魚就能吃了 不過要把大魚和小魚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