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熱帶魚怎麼老是躲在魚缸底下

2021-03-27 03:20:02 字數 5186 閱讀 8842

1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bai老是躲在魚缸底下可能有以du下原因:

1、品種習性,

zhi不同的魚有不同的生活習性,有的魚生性膽小,喜dao歡躲藏。

2、被其它品種的魚欺負了,缸裡有比較兇猛的品種,這條魚就會躲藏。

3、被同品種的其它魚欺負了,有的魚只能單獨養或成群養,飼養數量太少,有的就被追打,只能躲藏。

4、由於捕撈,放養過程中受到驚嚇而特別膽小。

5、疾病等原因造成的,如細菌、真菌感染,寄生蟲侵襲等。

6、個性原因造成的,同一胎的魚,有的膽大,有的膽小。

2樓:法本**盲

要經常與

復你的熱帶魚交流制

感情,多陪陪他們,讓他們熟悉你,適應你,像我的羅漢魚第乙個星期入缸壓根就沒搭理我,我每天都不厭其煩的喂蝦給它吃,過了5,6天它才開始進食的,後來我一去餵食他就會主動找我,遊的可歡了。還有就是你的缸裡要加一點點鹽,這樣能刺激魚兒興奮的,不過不要太多哈,最後你要分清楚你的魚是什麼品種的,比如習性本來就是夜間覓食的魚類,你白天讓它出來瞎逛肯定也不現實的。希望能夠幫助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不好 或是不適應環境

4樓:聞舞霜拳

不是膽小,就是生病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養的什麼品種的熱帶魚?

為什麼我養的魚老是在魚缸底下呆著啊,不愛動也不吃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魚老是在魚缸底下呆著啊,不愛動也不吃東西的原因很多。有正常生理狀態、應激反應或非正常病理狀態等可能。處理方法分別如下:

1、正常生理狀態——魚是脊椎動物,需要用睡覺的方式消除神經系統和肢體的疲勞,魚睡覺的時候自然就不動了,有時臨產的魚也會這樣。這種情況你不需要處理。

2、應激反應——新入缸或新換水造成一定壓力,魚不適應時就會在魚缸底不游動,也不吃東西。這種情況你需要維持水質良好且穩定,過一段時間適應了就好了。

3、非正常病理狀態——各種疾病造成魚的生理能力下降,在魚缸底不動,也不吃東西。這種情況你需要區別**對症**。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沉在池底,應該不是缺氧,缺氧應該浮頭。

估計是魚病,看看是不是寄生蟲,看體表和鰓部有沒有蟲子,有的話就要殺蟲

如果是細菌、病毒病,看體表、鰓部有沒有出血、**有沒有流血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給魚打氧的東西,魚市一定都有,也不是很貴,一定要抓緊時間給魚打氧,長時間缺氧會導致魚兒死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缺氧氣!夏天時候魚很容易缺氧的!打點氧氣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缺氧,增加點兒氧氣應該就好

養的觀賞魚不游動,全部呆在魚缸的底部,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

是新進缸 還是有幾天了 一般水質讓魚類非常不適 會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性最大的就是 水體中的 氨 盒 亞硝酸鹽 含量 過高氨在水體含量最高的時間 一般為新水 進魚之後的第七天 達到峰值亞硝酸 在水體含量最高的時間 一般為新水 進魚之後的第十四天 達到峰值

硝化細菌 就是專門處理這兩種物質的 水草再光合作用下 也能夠處理建議 換水 三分之一到一半 加入硝化細菌 最好為液體 關燈 增氧

缸的過濾系統 一定要做好過濾 新增濾材 如 細菌屋 磁環 奈米球 這些都是貯藏硝化細菌的 在水流過時 對水質進行處理 消除氨及亞硝酸鹽 長期穩定的 保證水質 讓你養魚更輕鬆一些 不用再頻繁的換水來保證魚只存活

12樓:禾生七七

一般是水溫低,魚兒躲在水底。

水質不好。

可活動空間太過狹窄。

生病:精神呆滯,離群獨處於缸底不動,**和鰭失去原有的光澤,顏色暗淡,**黏液分泌失調,鰭條間粘連,不能舒展。

一般新進魚缸的水質讓魚類非常不適,才會躲在缸底。

措施:調節水溫,使之適合魚類生存活動。

換水,改善水質。

檢查魚是否生病,觀察魚的飲食和游動狀況是否有異常。如果生病應該考慮去諮詢醫生。

偶爾端出去曬曬太陽,魚缸置於通風處。

放到乙個水盆裡,水盆最好水不要太深,但是面積一定要大,口要夠寬敞。

我家的熱帶魚一直在魚缸底下不動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魚的習性,再看水溫、燈光,是否新來的魚?但願別生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底下涼快些~ 鑑定完畢

為什麼我養的熱帶魚都趴在魚缸下面不動了

15樓:鬢髮白了

水溫偏高魚的活性降低,或者水溫偏高引起細菌滋生,熱帶魚就可能生病了,同樣使得活性降低。

適合熱帶魚存活的最佳溫度為25℃,但是不同種類的溫度要求還有差別,有的要高至30℃左右,也有些喜愛20℃。因此全體平均起來,25℃是普遍可接受的溫度。此外,還要避免水溫的急劇變化,一般允許變化的溫度範圍為2度。

溫度過高時,適宜大多數細菌的生長,引起細菌大量滋生,使得熱帶魚感染細菌,熱帶魚生病之後,活性自然降低。

16樓:

受到驚嚇或者生病了。

養熱帶魚最合適的水溫是攝氏25度,偏差不要超過1度為佳,水溫偏高細菌容易滋生,你可愛的魚寶寶就會生病了(*^__^*) 嘻嘻……

17樓:匿名使用者

暈~養熱帶魚最好的溫度就是28-30度~

你說你的魚是豎直不動的話~那麼就是水的問題~你是不是直接換的自來水呢?

給魚換水應該用曬過的水~自來水裡面有氯氣是為了消毒的~可要是直接那麼換水的話也會連魚也殺死~

18樓:匿名使用者

魚失去平衡很可能是體內有感染,抗生素伺候

19樓:沙漠中的一場雨

剛換的水太涼了(溫差太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能適應這個溫度 是不是沒有打氧啊 幫浦要24小時不停啊 還有就是內寄和 外寄 造成的 先放些鹽試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太長時間沒換水的話。換點水試試

為什麼我家的魚最近總是躲在魚缸底的水草或石頭下面不出來呢?只有一條有這種情況,其它的都好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條有魚總是躲在魚缸底的水草或石頭下面不出來,其它的都好好的可能有以下原因:

1、品種習性,不同的魚有不同的生活習性,有的魚生性膽小,喜歡躲藏。

2、被其它品種的魚欺負了,缸裡有比較兇猛的品種,這條魚就會躲藏。

3、被同品種的其它魚欺負了,有的魚只能單獨養或成群養,飼養數量太少,有的就被追打,只能躲藏。

4、由於捕撈,放養過程中受到驚嚇而特別膽小。

5、疾病等原因造成的。

6、個性原因造成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乙隻小蝦也這樣,躲在草里一動不動,結果我睡了個午覺的功夫,脫皮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體型最大的魚總是老大,有時會欺負其他魚,我也是偶然才發現。不知道你的會不會是這種情況

25樓:匿名使用者

緊迫?水質或環境變化引起的,嚇唬他們也可能造成緊迫

2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不好了,害怕就藏起來了

27樓:夏水清漪

是要產卵了嗎?是不是新買的?要是新買的可能是不習慣,過幾天就好……或者也有可能是習性

28樓:我不會寫詩

自卑 有心上人了估計

為什麼我家熱帶魚的魚屎總是粘在魚缸底

29樓:匿名使用者

品缸都是這樣的

bai。你的還好一點。我

du養的地圖。zhi那個便便才糾結。無奈只能把dao水幫浦下版面的花籃去掉。這樣可以抽

權些比較大的廢物。水蹦下端的水管我直接壓到缸底去。效果還是不怎麼樣,後來自己買了個造浪幫浦來加速水流,又慢慢培養了消化菌,扔了兩條大清道夫,這樣一來便便才少了點。

要不天天在那撈。實在不行你就弄個側濾的吧。要不就弄個反氣舉

30樓:鯉

首先考慮是否溶氧量不足,若不是,就肯定魚腮內指環蟲作怪了!你聞一下水體,如果有專腥味就是因為蟲子傷屬了魚腮,然後導至真菌感染,使魚兒呼吸困難,食慾減退,活動遲緩,繼而不久就會大量死亡,很可怕的,外面賣的魚藥都很難**,我都是用自配特效藥的,反正花不了多少錢.

新買的虎皮魚,為什麼總躲在魚缸底下不出來

31樓:龍巔

虎皮魚剛回來需要乙個適應環境的過程,先檢查好自己缸裡的水質,然後等魚適應一兩以後再觀察它是否吃食,游姿是否正確。

虎皮魚飼養同其他小型熱帶魚沒什麼差別,不過需要在習性上有一定的了解,虎皮魚屬於群游魚種,在密度適當,高溫高氧下更有利於生存,所以在虎皮魚飼養中尤其注意飼養條件和需要注意的事項,對飼養帶來更大的幫助和好這樣才能將虎皮魚養的更好。

虎皮魚飼養條件不同於其他熱帶魚,虎皮魚喜好高溫高氧的環境,過濾需24小時常開,水迴圈流動能給水中帶**源不斷的氧氣,也能保證水質良好。高溫不是說溫度高達30°左右,滿足在24~28°左右即可。虎皮魚喜歡在中層水域游動,游動快速,所以飼養的時候避免和游速慢,長有長絲狀鰭條的熱帶魚混養。

虎皮魚喜歡吃魚蟲等活行飼料。

虎皮魚屬於卵生魚,虎皮魚繁殖的時候溫度最好控制在28°左右,繁殖水族箱最好有水草覆蓋,並鋪一些消過毒的棕絲,方便雌魚產卵附著。到了繁殖時刻,將發情雌魚先放入缸繁殖,適應後再放入雄魚。產卵後,將雌魚和雄魚撈出,避免吞食魚卵。

36小時孵化出的仔魚頭朝上懸浮在缸壁和水草上,不會游動,在經36小時後還是覓食,以「洄水」開口,一週後再改喂小型魚蟲,進入正常飼養階段。虎皮魚一年可以繁殖很多次。

32樓:扶老攜幼0非你

虎皮魚本來就喜歡在魚缸底部活動啊,除非你的缸很大,又比較深,這時它才喜歡在中層活動,虎皮喜歡有水草,沉木,底砂的缸,如果你的缸裡有這些,水又相對淺些,就別指望虎皮中層了

33樓:

虎皮高溫高氧魚旦缺氧先死所肯定缺氧窒息死掉

我養的熱帶魚,最近一直躲在缸底不動了,怎麼治療

以下供參考 幾個原因 1 水溫太低。2 魚兒生病,具體要看外觀變化,才能判斷魚病。3 被其他魚欺負,躲避在缸底角落。4 魚缸水質變壞。不適應,過幾天就好了 我養的熱帶魚怎麼老是躲在魚缸底下?熱帶魚bai老是躲在魚缸底下可能有以du下原因 1 品種習性,zhi不同的魚有不同的生活習性,有的魚生性膽小,...

魚缸裡放什麼底沙不渾水,養熱帶魚 魚缸底部放什麼樣的沙子不髒水不髒缸

首先應該瞭解到,魚缸中放什麼砂都不會引起水渾,關鍵在於砂放入魚缸之前要用清水淘洗幾遍,直至淘出的水清潔了,才將砂鋪入缸內。如果只是偶然出現水體渾濁,可以到水族商店購買淨水劑,按說明書提示方法使用,可使渾水迅速變清。如果魚缸水長期處於渾濁狀態,就要查詢原因,有針對性地解決。不過,為了保持魚缸中的水體始...

怎麼養好熱帶魚,怎麼養熱帶魚能養好,新手?

第四 注意有的魚是不能混養的,因為熱帶魚也分為不同的品種,有的魚比較兇猛一點,或者有的魚個頭比較大,所以在餵養的時候一定要提前弄清楚是否能夠混養,否則魚類很容易出現互相之間的攻擊。養熱帶魚如何養水?第一 要有幫浦,這個幫浦一般情況下是24小時開著,一方面是為了能讓水流動起來,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增加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