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熱帶魚可以放綠蘿麼,綠蘿能和熱帶魚養嗎?

2021-03-04 08:48:42 字數 3874 閱讀 6973

1樓:du小貞

夏天還可以,冬天不好養。

夏天每5天用吸水的換三分之一的水,加入放了24小時的自來水,就可以

冬天需要加熱棒,每15天換四分之一的水。加入放了24小時的自來水

2樓:沙漠悍將

可以,只是綠蘿的葉子要露出水面,綠蘿的莖插進水裡就好

綠蘿能和熱帶魚養嗎?

3樓:風清海奇

綠蘿可以水培,但畢竟不是水草,放水下長不好的,最好是葉子露出水面。

我在魚缸隔離盒裡放過一棵綠蘿,整株悶在水下,供雷龍苗子躲避用的。竟然一直活到現在,但沒怎麼長。

魚缸裡為啥一定用綠蘿呢?用水榕吧。沉木綁水榕,絕配。

4樓:雨季莫憂離

ph值會不穩定 而且水裡面的水流會讓花不穩定

5樓:姒中折荌荌

夏天還可以,冬天不好養。

夏天每5天用吸水的換三分之一的水,加入放了24小時的自來水,就可以

冬天需要加熱棒,每15天換四分之一的水。加入放了24小時的自來水

魚缸下面養魚 上面養綠蘿可以嗎

6樓:clara說故事

可以的,但魚缸最好配個充氧機,晚上綠蘿會和魚搶奪氧氣的。

分析如下:

1、綠蘿可以在水中良好的生存,同時綠蘿還能夠淨化魚缸的水質,讓家裡更好看。

2、綠蘿屬於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不過換水的時候要更加注意一些。

3、每天餵食魚一次,每2-3天把缸底的水換掉再加入新的沉澱過的水。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養魚的注意事項:

1、挑選健康金魚:健康的魚在水體的中下層游動,覓食爭食、游姿自然、悠閒,尾鰭清澈透明、飄逸。

2、金魚買回家後不要急於入缸: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魚缸10至20分鐘後再開啟,讓缸水分幾次倒流入袋中,同袋中原先的水逐步混合,使金魚逐步適應水溫、水質。如有燈光照射,應將燈光關掉。

在黑暗中魚兒比較安靜,不易受驚。

3、不能急劇改變水的溫度:購魚時要注意到水族店的水溫和你家魚缸的水溫,偏差不宜過大,一般4℃以內是允許的。

4、一次換水不能過多:新水必需先經過一兩天的存放。目的是為了去除水中的部分氯氣,還可以使新水和舊水的溫度接近。

7樓:夏日絕

可以的,魚缸最好配個充氧機,晚上綠蘿會和魚搶奪氧氣的。綠蘿屬於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不過得弄好, 否則換水的時候非常麻煩。

魚缸魚缸,一種裝活魚的水缸,缸體透明,多為玻璃質地,也可用來飼養熱帶魚或者金魚起到觀賞的作用。魚缸不僅是魚兒的家,更是家人共同的生活享受。

綠蘿能和魚混養嗎??

8樓:咩咩咩無名小豬

而且你的魚缸要大,養的綠蘿不能太多,不然魚兒沒有活動空間不利於生活。

每隔一段時間要修剪一下綠蘿的根系,不要讓根系太發達佔了魚兒的活動空間。

魚與綠蘿兩者可以在一起.而且能提高觀賞價值

魚缸要夠大,讓魚有較充分的活動餘地,特別是有呼吸的空間,缸水表面與缸口要留一定距離,能提高缸水的含氧量;

適當選擇魚類.最好選擇生性強健的.易於管理的魚種,如金魚.錦鯉及柳條魚等.金魚.錦鯉需要較大的魚缸,柳條魚是最適宜的.至於紅綠燈小魚,色彩很好,但冷天要加溫.

經常修剪綠蘿的根鬚,不使其過多而影響魚兒的活動與呼吸,同時要經常清除老根及腐敗根鬚.

換水注意新水與老水的溫差不要過大.否則魚會感冒病死.

9樓:無名的魔魚

個人感覺還是放過濾漕裡好,放水裡,有的品種的魚會吃植物,水生根還嫩,很容易成為他們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問題的!~但是綠蘿不能全部放進水中,之恩能根本放水裡!~

綠蘿和魚可以一起養嗎

11樓:特特拉姆咯哦

可以的,要用比較大的容器,使金魚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1、注意水要清潔,要經常洗根,金魚缸裡要長藻,會影響綠蘿根的生長,經常洗洗,保持根鬚白色,綠蘿會長得很好。

2、缸大魚少,或者加增氧棒和過濾器,避免金魚缺氧。

3、到花卉市場買一種叫"花魚共養"的營養液,每次換水時加一兩滴即可。

12樓:life冪小喵

其實魚跟綠蘿是可以放在一起養的,但是得注意以下幾點:

1、魚缸要選擇大尺寸,而且水最好不要放滿,讓更多的氧氣進來,讓魚有充分的活動空間,才能呼吸順暢。

2、不能什麼魚都養在魚缸裡,比如錦鯉這樣的魚需要很大的空間才能養活,不提倡養。而柳條魚就是個不錯的選擇,生性強健,易於養護。至於紅綠燈小魚,色彩很好,但冷天要加溫,有條件的可以養。

3、換水注意新水與老水的溫差不要過大,否則魚會感冒病死。

4、綠蘿雖喜半陰環境,但是還是要保證有足夠的光照,要不爛根快。綠蘿的葉片最好不要侵在魚缸水裡,爛葉會影響水質,而且還要經常給綠蘿修根,清除老根和爛根,以保證水質。

5、雖然魚糞便可以做綠蘿的肥料,但是還是要給魚兒投放飼料,要不魚兒們餓了,可要把綠蘿根都吃掉,1天投放1-2次就可以,而且以魚兒3分鐘內能吃完的量為好

13樓:煥煥

魚與綠蘿可以在一起,而且能提高觀賞價值。適當選擇魚類,最好選擇生性強健的,易於管理的魚種,如金魚、錦鯉及柳條魚等。金魚、錦鯉需要較大的魚缸,柳條魚是最適宜的。

至於紅綠燈小魚,色彩很好,但冷天要加溫,經常修剪綠蘿的根鬚,不使其過多而影響魚兒的活動與呼吸,同時要經常清除老根及腐敗根鬚。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盆栽1、盆內至少有4株以上的定植苗。盆土應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有利成型。

2、綠蘿要求在溫度較高(冬季室溫不能低於10℃,否則易發生黃葉、落葉現象)、散射光較強的環境中生長。若長期過於陰暗,節間會細長無力,葉片亦變薄、變淡,失去光澤。

3、在春末夏初(在4月-8月)剪取15-30釐公尺的枝條,將基部1-2節的葉片去掉,

觀賞綠蘿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葉色斑斕,四季常綠,長枝披垂,是優良的觀葉植物,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樹幹綠化上,擺於門廳、賓館,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牆面、牆垣,也可用於林蔭下做地被植物,是一種較適合室內擺放的花卉。

主要價值

環境雜質吸附

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據環保學家介紹,剛裝修好的新居多通風,然後再擺放幾盆綠蘿,基本上就可以達到入住標準了,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14樓:零食物語

魚與綠蘿可以在一起,而且能提高觀賞價值。

注意:1、魚缸要夠大,讓魚有較充分的活動餘地,特別是有呼吸的空間,缸水表面與缸口要留一定距離,能提高缸水的含氧量。

2、適當選擇魚類,最好選擇生性強健的,易於管理的魚種,如金魚、錦鯉及柳條魚等。金魚、錦鯉需要較大的魚缸,柳條魚是最適宜的。至於紅綠燈小魚,色彩很好,但冷天要加溫。

3、經常修剪綠蘿的根鬚,不使其過多而影響魚兒的活動與呼吸,同時要經常清除老根及腐敗根鬚。

4、換水注意新水與老水的溫差不要過大,否則魚會感冒病死。

至於飼料,一天一.二次足夠了,以5分鐘之內吃光為一次的投放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可以把綠蘿種在過濾槽裡 不要載在魚缸裡佔用魚缸空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魚還可以幫助吃小蟲子,這方法不錯。

水養綠蘿能跟熱帶魚一起養麼,水養的綠蘿,可不可以在水裡同時養條熱帶魚啥的?

夏天還可以,冬天不好養。夏天每5天用吸水的換三分之一的水,加入放了24小時的自來水,就可以 冬天需要加熱棒,每15天換四分之一的水。加入放了24小時的自來水 國斗可以,其他不建議,易缺氧造成死亡 不能,他們適宜的溫度不一樣啊 水養的綠蘿,可不可以在水裡同時養條熱帶魚啥的?30 bai水養的綠蘿,不可...

小綠蘿能長成大綠蘿麼,大綠蘿和小綠蘿的區別

任何植物都是由小長大的,但是品種不會改變,小株的綠蘿能長大成為大株的綠蘿,但小葉綠蘿不能長成大葉綠蘿。綠蘿 學名 epipremnum aureum 屬於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 40釐公尺...

怎樣能促使綠蘿分枝,綠蘿可以掐尖促進分枝麼

好辦,你不是在盆裡盤了一圈嗎。等它們都生根了,再剪成幾段,然後每段都會發出新枝條,你的目的就達到拉。這樣才對啊。新長出來的不就是新分枝麼。綠蘿本來就是這樣的,又不是草花,不會長成一叢叢的,除非你拿一長枝條,剪成一節一節地,插在盆裡,這樣才會長成一叢。掐頂芽。綠蘿本來就是長藤的嘛。不分枝有什麼奇怪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