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招兵制度,海軍徵兵條件和應徵標準

2023-01-03 05:25:02 字數 3127 閱讀 61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咱們吉林省徵兵辦公室的官方**,具體的要求和程式你可去查詢,下面是09年徵兵答記者問的部分內容。根據《***、**軍委2023年冬季徵兵命令》,我省今冬徵兵工作已經全面。日前,省人民**徵兵辦公室副主任王乃剛就今冬徵兵工作安排和有關政策規定,接受了記者採訪。

今年徵兵從11月1日開始,至12月底結束。大體上分為六個階段:9月下旬至10月下旬為宣傳發動和報名登記階段;10月下旬至11月初為目測、初檢、初審、役前培訓階段;11月5日至20日為體檢階段;11月20日至30日為集中走訪調查階段;12月1日至10日為審批定兵、發放被裝階段;12月10日至31日為新兵交接、運輸和徵兵工作總結階段。

主要有三個新特點:一是進一步強調把各級各類本科、大專、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學校應屆畢業生作為徵集主體物件,優先徵集高學歷適齡青年入伍。並明確規定,各縣(市、區)城鎮戶口大專以上文化程度青年體檢政審合格的,未全部批准入伍前,不得批准高中文化程度青年入伍。

二是女兵徵集除優先照顧軍隊幹部子女外,全部面向社會公開徵集,並堅持公開基本條件和標準、徵集數量、徵集程式、評分辦法,公示定兵人員名單。三是適當增加少數民族地區少數民族青年徵集數量。記者:

今年到我省接兵的部隊都有哪些?答:主要包括陸軍、海軍、空軍和武裝警察部隊。

海軍徵兵條件和應徵標準

2樓:網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徵兵工作條例》以及有關規定,解放軍陸軍,海軍,空軍和武警徵兵的條件和應徵標準都是統一的。

以2023年為例,徵兵物件和基本條件如下:

1)物件範圍。男兵徵集物件以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為主,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高學歷青年和應屆畢業生入伍。徵集的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的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女兵徵集物件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已被普通高校錄取未報到入學的學生也可以徵集。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

(2) 年齡條件。男兵徵集年齡要求為:2023年12月31日前年滿18至20周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放寬到21周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放寬到22周歲,高職(專科)畢業生放寬到23周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周歲。

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年滿17周歲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女兵徵集年齡要求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19周歲(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間出生),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和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周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3)政治條件。按照新修訂的《徵兵政治考核工作規定》和有關規定執行。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必須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決心為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而英勇奮鬥。

(4)身體條件。按照新修訂的《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執行。其中:

身高,男青年不低於160cm,女青年不低於158cm,條件兵另行規定。體重,標準體重kg =(身高cm-110),男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視力,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矯正視力不低於且矯正度數不超過600度,條件兵另行規定。

血壓,收縮壓:90-140公釐汞柱;舒張壓:60-90公釐汞柱。

心率,每分鐘60至100次之間。

3樓:冢冢園茵

徵兵三軍和武警是統一的,具體取決於你入伍那年去你們那徵兵的有些什麼部隊,想去海軍說白了要看運氣。在有名額的前提下,海軍優先考慮大學生,起碼也要高中或中專學歷,潛艇部隊不允許視力手術。

中國海軍徵兵有什麼要求?

中國海軍的徵兵要求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海軍水面艦艇部隊徵兵的標準。

身高條件為: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 體重條件:

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 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 =(身高-110)kg】。

視力條件: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4.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 年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矯正視力不低於 5.0。對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 4.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文化程度要求更嚴 今冬徵兵在文化程度上要求將更加嚴格。以前對於農業戶口的應徵青年要 求是初中畢業以上的文化程度就可以了。但是今年招收的海軍、空軍、二炮等 技術含量高的特種兵要求不管是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都必須具備高中畢業 以上的文化程度。

如果是普通的海軍徵兵要求和其他的兵種沒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和陸軍沒什麼多大區別,看你們那有沒有海軍名額,牙齒也很重要,其他都沒什麼兩樣!

6樓:幹過阿三

樓上幾位純屬放p

老子當海軍的時候怎麼要必須高中畢業?

不管農村還是城市在我們這 要當海軍就得高中畢業 ,眼睛裸視要求最低。身體健康,沒有傷疤。海軍徵兵要比其他兵種嚴格的多。

除非你是少數民族的,可以適當放寬~~~

中國海軍入伍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海軍部隊的徵兵員到你們這裡徵海軍士兵才能去,而且不是你說去就去的,解放軍義務兵入伍體檢,政治審查等條件都是一樣的,不存在特殊,但他們一般都會選擇比較優秀的當地青年``

8樓:匿名使用者

海軍很很多兵種的,沒有到你們那裡徵兵的任務那你無論怎麼想都是沒用的,其次最重要的你的身體體檢是不是能達到海軍潛艇合格,海軍水面艦艇合格都是另說。

我國海軍徵兵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艦艇部隊、陸戰隊對視力、身高要求較嚴外,海軍和其他軍兵種徵兵沒什麼區別,一般都要高中畢業年滿18周歲。關鍵在於,你能去什麼軍兵種取決於你入伍那年去你們那徵兵的有些什麼部隊,只能從那其中去選,如果沒有海軍的話,你條件再好也沒機會~

10樓:順有餘補不足

徵兵都一樣但是要看有沒有海軍部隊來你那個地方徵兵。

中國海軍實力現狀,介紹中國海軍軍事力量發展情況

中國海軍總體實力是比較弱的,從水面艦艇來說吧,水面作戰艦艇,海軍現代化水平明顯落後附近的海軍大國,目前在服役的艦艇中,能算得上先進的就是十幾艘,包括從俄羅斯進口的四艘現代級,國產的052c大驅逐艦,剩下的就是四五千噸的旅大051了。能夠提供編隊區域防空的只有170和171這兩艘神盾。護衛艦方面,05...

為什麼中國海軍實力不強

時間太短,歷史欠賬太多 海軍是地地道道的高科技兵種,是不折不扣的吞金獸,對資金和技術的要求太高了 中國以前國力不濟,科技落後,向海軍傾注的資源非常有限一方面,中國在蘇聯解體前,始終面對著來自北方的陸軍威脅,自然要將絕大部分資源投放在陸軍和空軍身上,海軍拿到的資源非常有限,自然不可能大發展 另一方面,...

中國海軍演練秀肌肉有什麼意義,強大海軍對中國有什麼意義

4月7日題為 中國如何不動聲色地增強海上作戰能力 的文章稱,3月以來,解放軍海軍可謂馬不停蹄,接連在西太平洋進行空 海和海軍陸戰隊兩棲攻擊演習。一些觀察人士認為這些演習是宣傳,旨在炫耀海軍肌肉。但也有人提醒,這可能暗示解放軍海軍加大了和平時期戰備和演練。兩種說法都沒錯,因為都涵蓋了炮艦外交 用有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