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潛艇實力到底有多強 俄羅斯說了大

2021-06-20 17:18:06 字數 1039 閱讀 56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海軍潛艇實力到底有多強:俄羅斯說了大實話

在當今擁有潛艇的國家中,朝鮮的潛艇數量高居第一,約為78艘,但考慮到朝鮮的潛艇基本上都是老舊過時的型號,所以這個第一沒有太大的意義。而美國、中國、俄羅斯的潛艇數量分列第二至第四位,三國的差距並不大。

其中在核潛艇方面,美國和俄羅斯的核潛艇數量都要遠遠超過中國,特別是美國海軍現役裝備中沒有任何常規動力潛艇,裝備的全部都是核潛艇,因此無論是攻擊核潛艇的對潛、對艦、對陸常規打擊能力,還是戰略核潛艇的二次核打擊能力,都是名副其實的世界老大,短期內沒有任何國家能夠超越。

潛艇部隊是中國海軍五大兵種之一,目前擁有50餘艘常規動力潛艇和10餘艘核潛艇,並具有一定的遠端打擊能力和二次核打擊能力。特別是近年來隨著新型潛艇如039、093、094改進型的陸續服役,中國海軍的潛艇數量和質量都有了明顯的提高,在數量上已經超過俄羅斯、逼近美國,而在質量上其主要效能已經接近西方國家同類裝備的先進水平。

單從潛艇總量上來說,中國海軍超越美國海軍只是個時間問題,最快將在2016—2023年度實現超越。但要想在核潛艇特別是戰略核潛艇方面完成超越,還存在很多的變數,特別是中國海軍的戰略目標和美國海軍的戰略目標之間存在著巨大的差異,中國海軍並不需要像美國海軍那樣意圖控制全球海域,也不會過多建造超過自身防衛需要的核潛艇,因此在核潛艇數量上,中國海軍“超俄趕美”之路仍然漫長。

而美國相關研究機構置疑中國核潛艇“噪音大、通訊難、基地易被攻擊”等問題,並沒有可靠的證據,純屬主觀推測。事實上中國海軍向來重視潛艇的降噪問題,無論是現役的老式潛艇還是建造中的新型潛艇,都採取了相應的降噪措施,特別是新型核潛艇,據公開資料推算,其噪音水平接近美國的洛杉磯級核潛艇,優於俄羅斯的德爾塔iii型核潛艇。

在通訊方面,中國海軍通過長波無線電訊號,早已具有和全球任何海域的潛艇實時雙向通訊的能力,並在中微子和鐳射對潛通訊方面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可望在未來投入實際運用。至於中國潛艇基地的安全問題,由於處在中國岸基航空兵和遠端防空導彈的嚴密保護中,敵方偷襲得手的可能性也是相當低的

2樓:

中國海軍實力如何?核潛艇,美國71艘,俄羅斯31艘,我們有多少?

中國海軍實力現狀,介紹中國海軍軍事力量發展情況

中國海軍總體實力是比較弱的,從水面艦艇來說吧,水面作戰艦艇,海軍現代化水平明顯落後附近的海軍大國,目前在服役的艦艇中,能算得上先進的就是十幾艘,包括從俄羅斯進口的四艘現代級,國產的052c大驅逐艦,剩下的就是四五千噸的旅大051了。能夠提供編隊區域防空的只有170和171這兩艘神盾。護衛艦方面,05...

為什麼中國海軍實力不強

時間太短,歷史欠賬太多 海軍是地地道道的高科技兵種,是不折不扣的吞金獸,對資金和技術的要求太高了 中國以前國力不濟,科技落後,向海軍傾注的資源非常有限一方面,中國在蘇聯解體前,始終面對著來自北方的陸軍威脅,自然要將絕大部分資源投放在陸軍和空軍身上,海軍拿到的資源非常有限,自然不可能大發展 另一方面,...

為什麼輸當時中國海軍的實力比日本強

不是慈禧剋扣軍費,慈禧雖生活奢侈,但慈禧可是支援洋務派的。最主要是當時清軍戰略上疏忽大意,戰術指揮水平不夠,訓練未到位,配合太差,又整整十年未公升級過,而日 是最新速射炮,清軍更懵然不知幾年前丟失的電報密碼本給日軍撿到,日軍對清軍情報瞭如指掌,更靠偽裝悄悄靠近搞偷襲。後來,李鴻章老糊塗又愚蠢認為避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