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在工地開翻車死亡,老闆該負全責嗎

2023-01-03 05:20:04 字數 3377 閱讀 5631

1樓:孽往

如果是勞動關係,屬於工傷,近親屬應獲得工傷保險賠償。

如果是僱傭關係,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工地上開車翻車死亡,公司怎麼像家屬賠償

2樓:天蟾如月

僅僅一句「工地上開車翻車死亡」根本不足以判斷公司怎麼賠償的問題,甚至連公司是否應該賠償都無法確定的。必須詳細說明事故經過,公司性質以及死者與公司的勞動關係這些要素才能進行判斷。

我是開工程車的,在老闆工地上出事了翻車,老闆說不負責任,你們說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老闆僱傭,在從事僱傭工作中受到傷害的,應由老闆來承擔損害賠償責任,全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僱傭關係的,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的,雇主應承擔賠償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已經賠償了,可以向老闆追償,假如沒有賠償,而對方起訴僅僅把你列為被告的話,你可以在庭審中提出被告不適格。根據法律,雇員在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承擔責任,除非雇員有過錯,才承擔責任。

工地上出事的人已死亡,那麼老闆該賠多少錢?

6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工地上出事的人已死亡的賠償是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7樓:有夜香桑振

簡單的方法就是馬上帶著全家老小馬上去工地的建築管理局請求國家解決,趁工地還沒完工,相信工地會馬上那個賠償你們的。走訴訟和勞動局太慢。不要追問說的很明白。

還有找個律師。費用3000-8000可以講價。律師會幫你們。

8樓:侃侃金月

我遇到過,是去年的事,當時賠了70萬,應該和當地的薪資有掛鉤的。

9樓:呼延茗

死人不值錢,半死不活最值錢。參考交通事故。

10樓:我

要看家裡有沒有老人有沒有妻子孩子。

工人在工地意外死亡,怎麼劃分賠償責任

在工地上因為工錢糾紛致工人死亡老闆應該承擔什麼責任?

11樓:傑

一般來說,老闆需要承擔大部分責任。但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還要看看到底是因為什麼情況導致的工人死亡。如果是糾紛中被保安打死,那麼一般就是保安付一半以上的責任,老闆次要責任。

如果是被老闆打死的,老闆付全部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需要**的工人家屬提出民事賠償,也就是說,工人地的老闆應該承擔一部分的經濟賠償。

13樓:廉念桃

要看具體情況,老闆賠多少秉公而斷,嚴重的不但賠償經濟還要負刑事責任。

工人在工地意外死亡該怎麼賠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賠償喪葬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撫慰金,如果有要撫養的人或是扶養的人,要支付受撫養或是扶養的人生活費,如果買了保險,在保險支付後,仍不足,仍要支付。

縱橫法律網 彭昌澍律師。

工人因病在施工工地死亡,責任由誰承擔?

15樓:你的牽強誰懂

如果繳納了工傷保險費費,則可以按《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的有關規定取的保險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施工現場的安全由施工單位負責,實行施工總承包的工程專案,由總承包單位負責,分包單位向總承包單位負責,服從總承包單 位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

工人因病在施工工地死亡,責任由誰承擔

16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工傷保條險條例》《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這種情況要看雙方之間是什麼關係,是勞務關係或是勞動關係,如果是勞動關係,如果是在家崗位上突發疾病48小時之內搶救無效死亡視同因工死亡,公司如果沒有辦理社會保險,公司方面要支付15個月工資的補償,如果雙方是勞務關係,補償就很少了。

縱橫法律網-廣東天匯律師事務所-餘守學律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自負,如果單位不正常對職工進行體檢的,也要承擔一定的職業健康安全責任。

18樓:網友

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2、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3、從業人員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可以申請認定為視同工傷。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工傷,15個月的工資。

縱橫法律網-廣東普羅公尺修(廣州)律師事務所-楊艷國律師。

工人在工地下班生病死亡如何賠償,工人在工地未在工作時間突發病死亡,責任怎麼分擔,賠償怎麼賠償?

這樣情況須看生病的情節,如果是工作後下班生病死亡為病亡或非因公死亡 但是如果其在工作崗位上已經生病或出現了病狀,帶病下班回家而加重,經搶救無效在48小時內死亡視同為工傷,按工傷死亡賠償。工傷死亡一有喪葬費和一資性死亡賠償金,還有供養親屬的撫卹,現在死亡賠償金在63萬左右 如果是病亡或非因公死亡只有喪...

工地事故處理我是包工頭我的工人在工地上幹活被塔吊

這個應該是屬於工傷,應該由用人單位負責,因為包工頭一般不具備主體資格,所以對所有用工人員用人單位應依法參加工傷保險,出事故後就由當地的工傷保險中心負責。這樣的情況我跟你說哈,小事故一般由包工頭負責,比如一些皮外傷呀及 費用不足千元的 如果事故較大當然是專案部負責 處理,當然會扣包工頭一定的安全費,包...

勞動法對工人在工地突然病死的內容

可以通過社保部門申請做工傷認定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你所描述的勞動法對工人在工地突然病死的內容 1,工人在工地突然猝死,應該屬於工傷,建議工人的直系親屬或者工會應當在法律規定的時間內向當地的社保部門做工傷認定的申請。依據是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