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輸當時中國海軍的實力比日本強

2021-05-14 11:32:30 字數 4827 閱讀 32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慈禧剋扣軍費,慈禧雖生活奢侈,但慈禧可是支援洋務派的。

最主要是當時清軍戰略上疏忽大意,戰術指揮水平不夠,訓練未到位,配合太差,**又整整十年未公升級過,而日**是最新速射炮,清軍更懵然不知幾年前丟失的電報密碼本給日軍撿到,日軍對清軍情報瞭如指掌,更靠偽裝悄悄靠近搞偷襲。後來,李鴻章老糊塗又愚蠢認為避戰就沒事,把北洋水師剩餘**泊於威海衛,反讓日軍封鎖於港內,輕鬆炸沉。得不到軍費,主要責任得歸咎於迂腐保守的清流派刁難,翁同龢與李鴻章有過節,又認為北洋水師是他私產,刻意打壓。

本來甲午戰爭,已經基本耗盡日本財政,無力再來大戰,但大戰後,清廷高層普遍懼日,慈禧更給日軍的虛張聲勢嚇蒙,以為日軍強大能攻下京師,不敢再戰,同意和談。日本要清朝割讓遼東半島和台灣列島。對清廷來說,遼東半島是祖地又關乎京津安危,**又怕日本勢力膨脹過快,聯合英法,強迫清廷以三千萬**續遼。

但對清廷而言,台灣不過蠻荒之地,無足輕重。甲午戰敗,最根本原因是思想和制度落後。

明朝時期中國海軍實力如何,現在整體能排第幾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海軍在當時具有世界上最先進的航海經驗,有獨特測量精度方法和計算辭偏角方法,最完善的星圖和航海圖,最先進的航海工具,已經開始混用羅盤於六十四分儀,同時代的歐洲才普遍使用八分儀,也沒有使用羅盤水平儀,有最先進的船隻,傳說中的鄭和寶船排水量今七千噸。是歐洲最大船的三倍。在資料上明朝的戰艦數量和噸位全面超過歐洲。

現在,我國的海軍實力在美國,日本,俄羅斯,法國,英國之後,和台灣印度巴西乙個檔次。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 無論 哪個皇帝 都只做了一件事 那就是 禍國殃民 不管什麼 康熙乾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那是肯定不行了,制度就擺在那啊!

目前中**事實力有日本強嗎?為什麼?

5樓:血狺

首先說陸軍,這個就不用提了,肯定不如解放軍,不說解放軍的戰史了,你就看汶川**和日本**中兩隻軍隊的表現就看差不多了,自衛隊害怕輻射竟然抗命了,弄得日本還得招敢死隊了。再說海軍,海軍不如日本,日本從清末就是海洋大國,到二戰的許多戰爭,日本都很強,現在不論從軍事技術,人員裝備,軍事思想,指揮經驗,我們的海軍都比不上人家。空軍,空軍比日本強,二戰時日本的零式戰機很是輝煌,但到了二十一世紀由於受技術資金的限制,日本開發出的戰鬥機大多效能一般,現在開發的心神也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了,

6樓:叫囂

中國相比日本: 日本海軍:日本海軍被稱之為「拋開航母,除美軍外沒有任何常規水面艦隊能夠匹敵」,日本雖然沒有航母,但是近50艘先進的主力艦(大型驅逐艦)使得日本不畏懼除美軍外任何國家的挑戰。

中國海軍實力約為日軍的1/3,而且**也較為落後。 日本空軍:日本空軍數量與中國相近,但是中國空軍充斥著大量老舊的殲七之類的戰機,總體而言日本空軍略強於中國。

(除此以外,雙方飛行員飛行時間也不同,中國25小時/年;日本170小時/年日本飛行員在飛行熟練度上遠超中國,中國沒用那麼多訓練費用培養優秀的飛行員) 日本陸軍:日本自衛隊數量被控制在20~30萬人之間,但絕對都是以士官水準培育的,相比海空軍,日本陸軍稍顯遜色,但是世界單兵開銷最貴的日本兵也不是好惹的,日本部隊擅長山地戰,他們的坦克設計就是充分考略到山地作戰的戰場形勢。但是中國陸軍的裝甲部隊和炮兵部隊總體實力明顯強於日本,日本終究重型**較少,只能打區域性戰爭,一旦全面戰爭就落入劣勢了。

7樓:百度使用者

日本人跟咱不能比的,日本人太過依賴美式裝備了,自己研發的東西有太過追求細節部分,這是日本在二戰時就一直犯到現在的錯誤,過於的追求細節,導致裝備易出故障,沒有公升機和改造的餘地,白白浪費大量的經費!

8樓:℡操鼓灬

空軍:中國已經能夠自己研製並生產三代機了,這是日本所不具

備,日本只靠仿製美式戰機,到現在還不具備自己研製並設計生產的能力。陸軍:眾所周知,中國陸軍非常強大,這就不多做介紹了。

海軍:中國海軍已經形成了以三代艦船為主力的實力,雖然日本艦船也非常先進,但是中國有常規潛艇和核潛艇,而且已經具備飛彈潛射技術。目前所具備這種技術的只有少數幾個發達國家,日本還不具備。

何況,中國還有核**,日本沒有。綜合以上:中**事實力比日本強大是勿需置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中**人在70年前就幹翻過日本,看看那時候中日之間軍事裝備的巨大差距,還不是一樣打贏了,現在雖然說日本海軍號稱全亞洲最強,至於手底下是否有真章還得亮出來試試才知道,純粹的技術資料比較沒多大意義,乙個國家的軍力不單單是**裝備,現在戰爭打的是資源。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候的海軍經驗也還好意思拿出來講,七八十年過去了,已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了。還是那一句,大清亡了。

11樓:出現故障

呵呵,在二戰結束後,中國的軍事實力一直都比日本強,因為日本二戰時是戰敗國,其軍事實力的編制受到限制的,再加上近幾年日本的經濟衰退,而中國的經濟和軍事正在加快地發展著;所以不可能比中國還要強大的···

12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的陸軍很強,這是日本人難以超越的,空軍我們已有三代機了,可是海軍方面還有所不足。可總體上我們還是強於日本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當然比中國強很多。

14樓:55不坑

空軍中國已經有五代機了,而日本只能購買美國的f35,順便一提美國認為殲31是黑客從他們那裡偷的技術,是不是偷的不知道但外界已經普遍認為殲31與f35的戰鬥力基本一樣,而我們還有比殲31跟先進的殲20而且換裝速度很快。

海軍我們已經有了與日本金剛級和愛壘級戰力相當的052c與052d而且數量比日本多,但日本有四艘準航母而中國只有一艘航母,不過等001和002下水那就不一樣了因為002預計是6萬噸。但中日距離這麼近航母作用也會很小。

陸軍就不用說了連美國陸軍都有些忌憚。

而火箭軍日本因為有美國打壓所以日本飛彈只能打300公里,而日本離中國本土最近也有500公里,光中國東風21飛彈別說日本連美國的航母編隊都不敢說百分之百攔截下來更何況中國的飛彈不知東風21。基本上中日戰爭一開始只要美國不參與,僅僅一波東風日本的海空軍就崩潰了

甲午戰爭中國海軍損失慘重,日本海軍的戰力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還有乙個大優勢,就是四艘金剛級高速戰列艦。這四條航速30節的主力艦雖然在很多人看來皮薄餡大,但事實上確實最好的前衛力量。他們可以憑藉高速和巡洋艦配合行動,擊敗美國人的偵察艦隊,而美國人那些只能跑19節、20節的鐵烏龜根本不可能加入前衛艦隊。

這也是美國人建造衣阿華級戰列艦的直接原因。

16樓:漫興文

其實中甲午戰爭爆發的時候,海中國北洋海軍啊,很多艦艇已經處於落後了,有好幾年沒有添置過新型艦船了,在那個年代軍備競賽如此嚴重的時候,好幾年不進新的艦船,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所以說日本財政專案對海軍的傾斜真的特別的大,所以說日本海軍的船基本船齡要比北洋海軍的船齡遠短不少。說日本海軍的船比較新,而且日本海軍裝配的大多數都是宿舍炮,北洋海軍的只有那麼三艘,定遠洲三艘艦裝甲比較厚,但是航速比較慢,這基本就決定了,這是一場速度與裝甲的比拼。在那個年代說實話都是巨炮大劍的時代,說實話我感覺速度肯定要大於裝甲。

那個時候我內燃機的馬力很有限,所以說裝甲一旦厚了之後,老肯定自己的速度必然受限,速度受限啊,肯定是,就是一直處於一種路會挨打的局面,我覺得如果你哪怕你就算再能扛走,你也經不住這些人穿在你身邊一直這麼打你早晚有一天你也會承受不住會被打沉的。個人覺得其實那戰國海戰爆發之前是日本海軍的實力打給北洋海軍了,只不過那時候國人一直在做了一些夢,不願意醒罷了。

17樓:你是水她是酒

在甲午戰爭爆發的1894 年7 月,日本海軍共有大型**31 艘,魚雷艇23 艘(另有3 艘已經下水,正在舾裝),艦籍分屬橫須賀、吳、佐世保鎮守府,總數多於北洋海軍。按照當時日本海軍所用的《海**船籍條例》,其艦船分為第一種艦船(能夠出海作戰的主力艦)、第二種艦船(魚雷艇)、第三種艦船(能夠出海作戰的老舊**及練習艦)、第四種艦船(運輸船、拖輪等輔助船隻)、第五種艦船(躉船、貨船、雜役船)共五種,甲午戰爭前日本海軍全部31 艘大型**中,能夠出海作戰的**共28 艘。

18樓:**輪迴

甲午戰爭的時候,中國是損失了很多的軍隊,如果說日本的戰隊怎麼樣只能說是比中國的稍微強一些,因為畢竟中國是損失很慘重的,所以說日本的**比中國的更好一些,而且還有別的原因就是軍隊的制度和管理方面有了很大的問題,要不然中國的英勇戰鬥能力日本是打不過中國的。

19樓:

日本海軍的戰艦噸位大,航速快,火炮威力強,彈藥充足。清朝的戰艦比不過日本海軍戰艦。所以,甲午海戰,中國慘敗。

20樓:露西倫

甲午戰爭中,日本海軍的實力勝過李鴻章一手打造的北洋艦隊,一方面是海軍的人才,另一方面是海軍的先進戰艦,就這兩個方面就足以勝利。

21樓:河馬先生扭臀臀

船堅炮利啊還能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海軍,主要優勢是航速,速射炮,訓練。這也是日本對付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優勢。

23樓:

海上火炮戰艦,水中還有魚雷。那時日本經過明治維新,海軍是當時比較強大的了。

24樓:月半不是胖

日本海軍的能力最早不如中國,但是後來天皇帶頭節約帶動全國省錢買**,把中國訂購的**也買了。但是中國卻沒有增加**。所以中國只有輸了。

25樓:戈俊名

當時日本海軍並不強而中國海軍建造了一搜堪稱亞洲最強的戰艦。輸的主要原因是技術不過關,比如日軍發射一枚炮彈可以直接發射,而中國發射一枚炮彈卻需要經過打磨才能發射,更別提有很多啞彈。

為什麼中國海軍實力不強

時間太短,歷史欠賬太多 海軍是地地道道的高科技兵種,是不折不扣的吞金獸,對資金和技術的要求太高了 中國以前國力不濟,科技落後,向海軍傾注的資源非常有限一方面,中國在蘇聯解體前,始終面對著來自北方的陸軍威脅,自然要將絕大部分資源投放在陸軍和空軍身上,海軍拿到的資源非常有限,自然不可能大發展 另一方面,...

中國海軍演練秀肌肉有什麼意義,強大海軍對中國有什麼意義

4月7日題為 中國如何不動聲色地增強海上作戰能力 的文章稱,3月以來,解放軍海軍可謂馬不停蹄,接連在西太平洋進行空 海和海軍陸戰隊兩棲攻擊演習。一些觀察人士認為這些演習是宣傳,旨在炫耀海軍肌肉。但也有人提醒,這可能暗示解放軍海軍加大了和平時期戰備和演練。兩種說法都沒錯,因為都涵蓋了炮艦外交 用有限威...

中國海軍是什麼時候建立,中國第乙個海軍是什麼時候建立

那時的海軍主要只有幾艘國民黨軍隊的起義艦艇。人民海軍還只是建立在紙上。中國海軍什麼時候建立的 1949年4月23日,中國人民解放軍華東軍區海軍在江蘇泰州白馬廟宣告成立,張愛萍任司令員兼政委。從此,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序列裡出現了乙個新的軍種 人民海軍。1989年2月17日,中共 軍委批准以194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