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半公尺 兩公尺的魚缸,想養點小魚。養什麼好看啊?

2023-01-03 05:25:03 字數 3625 閱讀 7948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綠燈,紅蓮燈,紅鼻剪刀,斑馬,這種喜歡成群結隊的,會很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霓虹燈,熱帶魚,成群養起來很好看,在燈光下還會閃閃發光。

現有乙個1.2公尺的魚缸,想養魚,養什麼魚好呢?

3樓:白安寒喜黛

熱帶魚吧。

金魚的話。個人覺得沒有觀賞性的。

魚缸有上濾的話。

就不用去買過濾了。

乙個溫度計。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缸看上去不小,養熱帶魚的話,要用加熱棒,如果家裡有暖氣或者家在南部幾省用不了多少電,不然冬天加熱一天幾度電。

(2)養金魚的話,需要注意,大多數金魚是不適合深水養的,大多適宜水深在40cm以下,你這缸目測有80cm深,放半水不好看,且上濾水流落下聲音大。所以只能在金魚品種上選擇,比如鎏金,泰獅,國獅就可以深水養。

所以,公尺左右的大缸魚的選擇常見的有這樣幾個:

(1)冷水魚。主要是草金、錦鯉較常見。而錦鯉是賞背,且養得好體長可至60-100釐公尺,缸養長不大。草金雖說也有高檔貨,一般都是低端養著玩的,很好養,很適合新手。

(2)熱帶魚。

a.常見的中大型魚有鸚鵡、龍魚(缸長120cm以下或寬65cm以下不要買)、地圖、戰船等。

b.常見小型,缸內至少簡單造景,具體有:珍珠馬甲、虎皮魚、接吻魚、麗麗魚、紅箭魚、月光魚、曼龍、孔雀、斑馬魚、荷蘭鳳凰、金波子、鼠魚、紅鼻剪刀、玻璃拉拉、黑尾大勾、斑馬魚、霓虹燕子、一眉道人等。

c.燈科魚,要配合造景,具體有:燈科魚了,比如寶蓮燈、紅綠燈、三角燈、櫻桃燈、藍眼燈、綠晶燈、火翅金鑽燈、大帆金絲燈、噴火燈、帝王燈、藍剛果燈。

d.三湖類:馬鯛、坦鯛等。

e.神仙類:七彩神仙、埃及神仙、秘魯神仙等(新手不要直接玩這種)。

關於裝置,圖上的過濾器24小時開就行了,過幾天換/洗過濾棉。

5樓:時代霸主

那就養金魚或者錦鯉吧~都是冷水魚,不用買加熱棒,不過這類魚都是高耗氧,能吃能拉的主,熱帶魚對水質要求比較高,也就鳳尾好活。

6樓:謊言如此動聽

熱帶魚吧。金魚的copy話,個人覺得沒有觀賞性的 魚缸有上濾的話 就不用去買過濾了。

魚缸,一種裝活魚的水缸,缸體透明,多為玻璃質地,也可用來飼養熱帶魚或者金魚起到觀賞的作用。魚缸不僅是魚兒的家,更是家人共同的生活享受。無瑕的雙層浮法玻璃,既給魚兒營造了乙個溫馨的家,也保證了整體居室環境的安全。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法加過濾裝置,缸體太薄。

現在日本、南韓又流行一種新型的押花魚缸(見右上**)。它更趨向的是綠色、天然、環保,時尚。純的工的製作,彩魚、碧草、怪石巧妙地將天然的美景融合在一起,保持了大自然的原汁原味,色彩斑斕的熱帶魚在清澈見底的亞克力魚缸中自由穿梭。

整幅畫面靜中有動,風景勝畫,生趣盎然,讓人驚嘆叫絕,不失為家居裝飾與綠色生活的首選。引產品目前在國內市場上還不到1%的份額,應該是魚缸業未來的發展趨勢。

7樓:斑墨氏

因為你魚缸較大建議養錦鯉,這種魚對水質要求不高,還是雜食魚。非常好養。

你可以去中錦論壇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上濾買個加熱管養點孔雀魚吧,便宜還好活。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什麼魚,我個人認為你養金魚或錦鯉就行,投資也不大,

10樓:拙官兵關係商

第六十二回 放冷箭燕青救主 劫法場石秀跳樓。

1.2公尺的魚缸,養些什麼魚比較好呢?

11樓:由擾龍露

(1)如有條件,建議養熱帶魚,其實熱帶魚比養錦鯉容易,此點請別懷疑。

(2)初養魚還是以養**低廉的小型魚為好,好燈魚中的紅綠燈、紅鼻剪刀,短鯛類中的二線短鯛、荷蘭鳳凰等,這些魚色彩艷麗,心情溫和,很適於初學者飼養。所養魚的品種不宜過多過雜,以一缸中不超過4種魚為限,且應以一種魚為主,如以紅綠燈為主就是很好的搭配。

(3)如果您準備只養魚不養草,魚缸比較大,就養最易養又好看的地圖魚,地圖魚人稱「豬仔魚」,足可見其懶惰和好養的程度了。地圖魚有有多種顏色和花紋,可按喜好挑選,再加一條清道夫,又可幫助省去一些打理工夫。

如果想養水草水族缸,在初建立時會要多化些時間和智慧型。建好後則很省力,更適合「懶人」了(打理乙隻一公尺二的七彩水族水草缸,每週只化乙個半小時),栽草可先栽生長適應性強的有莖水草,再養上很容易養的200條紅綠燈(當然也可以再加上一些其它喜歡的小型魚),這樣既好養又便宜,即使又一次暫時受到挫折,損失也不大,別小看紅綠燈。

一兩百條在一起,紅燈點亮,蘭光閃閃,遊戈在綠色水草叢中,其氣勢十分壯觀,不能不說是初入門者的最好選擇。

(4)如果您願意多化些代價,您就不妨養七彩神仙魚,並種植水草培養成乙隻生態水族缸,其觀賞價值非一般魚缸可比。

2公尺魚缸養一大堆在小魚好還是養一條金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前從來沒有玩過魚,或者曾經養過,還是養錦鯉、錦鯽吧,省事還好養。要是養別的魚一定都不懂,很麻煩還容易掛掉。

13樓:答題白痴

個人喜歡吧。 如果夠寬的話『》60cm』養龍也不錯。

14樓:kf小蘇

錦鯉、錦鯽最好,少生病。

1.2公尺水族箱想養9條魚,想顏色搭配漂亮點求助該養什麼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9條魚 數量正好適合 錦鯉魚 風水之說,所以建議你養錦鯉,要求顏色為白色、紅色、黃色、黑色 這四種顏色需要純色,其他5條為兩色即可,配色最好不重樣,上述這種搭配為大家一致公認的 風水錦鯉魚,寓意 吉祥富貴 招財進寶 ,至於大小 就看個人喜好了,錦鯉張的速度比較快,看個人情況而定了。

16樓:梅里mm雪山

12釐公尺長得錦鯉,好養又漂亮,還上檔次。

想養點小魚,大神們有什麼推薦的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養一些溫和的小魚,可以增加屋內的濕度,同時陶怡性情,很好。如果沒有養魚經驗,可以考慮養瑪麗、紅箭、孔雀等這類適應性比較強的小魚,可以混養,好看,但是密度不能太大,要有完整的過濾和充氧裝置,飼料投喂不要過多,一兩分鐘吃完就可以。祝你養魚成功。

新入手乙個1.2公尺的水族箱,想養點小魚小蝦!請大神指點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缸不適合魚蝦混養。一般魚蝦混養最和諧理想的情況只有兩種,一、海水礁岩缸的海水魚配清潔蝦。二、草缸養公尺蝦類配熊貓鰍等基本不吃小蝦的魚。

你的缸沒有底濾,無法安裝相應裝置,不經大改動養不了海水魚,第一種方案否定。你的缸是上濾,光照不足,不經大改動種不好水草,第二種方案否定。

建議還是養些中型魚吧,放個30條發財魚,也很好看的。

我兩個魚蝦混養缸見下圖:

19樓:

沒有真的水草,小蝦不太容易活呢。它們沒事喜歡啃葉子的。混養的話,只能是燈科類的魚了,最常見的紅綠燈。

不過我覺得什麼魚長大了之後都喜歡吃小蝦的,尤其是在蝦剛退了殼之後,而且吃了你都發現不了 (^

大點的魚缸養什麼樣的魚好看

剛購入12公尺的魚缸想養錦鯉養多少條合適

以下供參考 1.2公尺的魚缸 魚缸容水量約是324公升水 建議養10 20釐公尺的錦鯉10條 1.2公尺的魚缸養幾條錦鯉合適?1.2公尺的魚缸養5條就不少了,錦鯉一般養單數,一公升水一釐公尺的魚。魚缸養錦鯉過濾系統的重要性 養魚先養水,這是養魚不變的規則,但新手的問題也在這裡,如何養水,其實很簡單,...

807535的魚缸想養10條10釐公尺的熱帶魚幾種

神仙 花羅漢或血鸚鵡 俗稱發財魚 這幾種體型比較大 金菠蘿 花馬甲 藍 黃 銀 曼龍 鯛類的魚,大一點也有10釐公尺左右的。你的魚缸比較小,也可以養點小型魚。不過選購魚時要注意,有些魚具有攻擊性,不適合與小型魚一起養。以你的水體總量來說,養10條綽綽有餘,還可以多養一些。不知道你有一些什麼裝置。有些...

1公尺2的魚缸隔開養兩條羅漢魚行嗎

可以的!用隔板隔開!望採納 絕佳配置,這個尺寸很付富裕 魚缸的魚放十五條行嗎 可以 但是要看多大的魚,一般養錦鯉就是養單數,而且要有強大的卡利淨魚池過濾系統才行,俗話說 養魚先養水嗎 這個要看魚缸大小和魚的大小了,不要放的太擠,適量就好。1公尺魚缸可以養兩條羅漢魚嗎?首先,要看羅漢魚的個體有多大 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