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瑤是什麼意思,集君瑤台上 意思

2023-01-03 03:45:02 字數 2101 閱讀 2955

1樓:網友

君指品行好的人,瑤可解釋為美玉,《詩經·秦風·小戎》裡有言唸君子,溫其如玉,就是這個意思,相信我,沒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的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瑤 yáo

〔形〕 (1) 形容珍貴美好,常用作稱美之辭 [fairy]。如:瑤宮貝闕(海中宮殿;泛指華美的房屋);瑤花琪草(奇異鮮豔的花草);瑤台(傳說中神仙居住的地方)

(2) 尊敬的,珍貴的 [esteemed]。如:瑤章花札(對別人書信文章的讚美之辭);瑤篇(對別人文章的美稱;佳作);瑤函(對他人書信的美稱;又指帝王的詔令;玉製的書套)

〔名〕 (1) (形聲。從玉,本義:似玉的美石)

(2) 同本義。亦泛指美玉 [precious jade]

瑤,石之美者。——說文》

賂以瑤甕。——左傳·昭公七年》

瑤爵。——周禮·內宰》

厥貢惟金三品,瑤琨、——書·禹貢》。孔傳:「瑤、琨皆美玉。」

何以舟之, 維玉及瑤。——詩·大雅·公劉》

(3) 又如:瑤琴(用美玉裝飾的琴,泛指精美貴重的樂器);瑤佩(美玉製成的佩飾);瑤華(美玉)

(4) 瑤族 [yao nationality]的簡稱。主要居住在中國西南部、泰國北部、寮國和北部灣等地山區的乙個民族。

女孩取名君瑤的含義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君:君字的原義指君主,也指品德高尚的人,或者作為對別人的尊稱。(此字在人名庫中共出現約:1,000,470次)

《說文解字》釋雲:尊也。從尹。發號,故從口。

瑤:搖字的原義指美玉,或者像玉的一種漂亮石頭。(此字在人名庫中共出現約:161,490次)

《說文解字》釋雲:玉之美者。從玉䍃聲。《詩》曰:「報之以瓊瑤。」。

字義 君表示君子、君子之交;瑤表示美好、美玉、瑤華,意義優美。

成語 「博物君子 瑤草琪花」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集君瑤台上 意思

4樓:一起找東東

這是一首詠雪詩,前四句描述飛雪的景色。

集君瑤台上,飛舞兩楹前。

集雪將亭院裝扮成天宮的仙閣,紛紛揚的雪花飛舞在堂屋問前。

馨瑤,馨怡的意義分別是什麼

5樓:lcy藍晨

馨是美好的意思,取自德藝雙馨。瑤是,斜王旁,很多都是表示美玉。

「馨」指散布很遠的香氣,也可指人品德美好高尚。「怡」指和悅的樣子。「五格」測試為一般(79分)。

如果取「馨悅」則非常棒(98分),如果與命理搭配得當,成功與驚喜將會伴隨你的一生。但千萬注意不要失去上進心。

6樓:網友

梓萱 詩藝 玉婷 婉馨 詩玲 欣彤 學君。

馨月 瑾萱 婉婷 安妮 若菡 馨怡 瑾婉。

雅萱 夢蕾 玉蝶 以萱 秋晨 安娜 紫嫣。

若夕 雨馨 晨月 芷若 夏荷 詩蕾 雨嫣。

語嫣 馨蕊 紫薇 婉蓉 藝菡 怡婷 靜馨。

懿瑩 婉月 玉瑤 君瑤 茜瑤 馨瑤 月瑤。

雨瑤希望採納o(∩_o~~~

陶君瑤英文名要叫什麼,最好和名字有點相似,我是女的

7樓:網友

carol,可以音譯「瑤」,名字翻譯為「卡蘿」「凱羅爾「,名詞有」頌歌『的意思,也是指「歡樂神聖的歌唱」。

女孩取名君瑤的含義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君】7畫,字意:有愛情煩惱,一生清雅,多才巧智,秀氣伶俐,中年有災,晚年吉慶。(木)

【瑤】15畫,字意:不是起名用的常用字;字型檔中沒有此字的姓名學解釋。(火)

如果三才配置吉;五行缺木、火者可用此名。

千里度龍山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胡風吹朔雪,千里度龍山。

集君瑤台上,飛舞兩楹前。

茲晨自為美,當避艷陽天。

豔陽桃李節,皎潔不成妍。

是直譯,度龍山是地名,形容山很長很大。

這幾個古代字是什麼?

君好君好是什麼意思,日語 君 好 是什麼意思

君 好 你喜歡 君 好 你喜歡 補充 語法上,我喜歡你 君 好 喜歡 人 一定要加 的 而一些句子裡 是 的強調形式,意思一樣,語氣不同而已.所以我認為 君 好 也是 你喜歡 的意思,比 君 好 加強了語氣.但是也不能保證現在是不是用法有改變.日語 君 好 是什麼意思 日語 君 好 的字面意思是 我...

君好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君好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君 好 這句話翻譯成中文意思是 因為我喜歡你 君 好 是什麼意思?怎麼讀?意思是 我喜歡你!記得列為最佳哦!我喜歡你 ki mi ga su ki da kun4 ga1 si3 ki1 da1 困 噶 死 渴一 噠 君 好 俺 好 翻譯是 喜歡你,我喜歡你 請點贊噢 日文 君 好 讀音 ki mi...

“君是什麼意思,私 好 是什麼意思啊

君 是 你自己的樣子 的意思。這是一首日語歌的名字,原歌詞如下 君 君 僕 僕 合 何度 季節 重 日 今日 狹 路地裡目指 白 息 踴 痛 握 手 引 君 進 今 kiss 隠 自販機 裡 見 優 溢 君 君 僕 僕 合 2人 1 小 幸 見 出 気 君 髪 切 変 気 君 你最好能把整句話寫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