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料蝕毛工藝是什麼,食毛工藝是什麼意思

2023-02-20 23:35:02 字數 2037 閱讀 1452

1樓:網友

1、蝕毛也就是平常所說的生物拋光,即用生物酶對織物表面進行處理以達到提高布面光潔度,提高面料抗起毛球等效能的目的,全面提高成衣的質量。處理之後的面料手感光滑,不容易起球。

2、面料蝕毛工藝可以用於有羊毛線的面料,羊毛線起球主要是毛絨太短,變形是克重太低,蝕毛,是脫質不淨。面料蝕毛工藝是指面料在染色時加入除毛劑,使面料表面的纖維毛毛結變少,面料表面更光滑平順。

2樓:淖研

羊毛線起球主要是毛絨太短,變形是克重太低,蝕毛,是脫質不淨。蝕毛即面料在染色時加入除毛劑,使面料表面的纖維毛毛結變少,面料表面更光滑平順。

食毛工藝是什麼意思

請問大家知道什麼是(食毛工藝)嗎?為什麼衣服會無限的掉毛? 20

怎麼洗乾淨蝕毛面料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國內外最好的產品是掉毛的。不掉毛是使用過化學除毛技術。它是通過化學強鹼將面料纖維的浮毛全部燒掉,以達到面料沒有浮毛。

雖然減少了很多浮毛,但也讓植物纖維也失去了原有的活力,這樣處理過的面料容易造成化學成份殘留,長期接觸會對人體健康產生較大的危害。

容易誘發**病、呼吸道疾病等。好的紡織產品都使用物理除毛。它無法像化學除毛一樣徹底清除浮毛,會有一些頑固浮毛無法清除乾淨,但這不影響使用。

蝕毛拉架針織面料對身體有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蝕毛拉架對身體有沒有損害就要分析成分:

1,蝕毛拉架主要成分是腈綸,這種材料中性,性情溫和穩定,對人體無毒無害。早在70年代還是一種時髦的面料,比直接用動物毛製作的面料貴好幾倍。

2,所謂的拉架就是中間加入氨綸絲,讓它有彈性,能塑造體態。氨綸對身體無害。

3,為了顯示面料毛之效果,針織面料採用後處理刷毛工藝,這種工藝會殘留掉毛在面料裡面混合,容易對人體呼吸道產生過敏反應。並且在面料水洗晾曬後還會繼續掉毛,在熱空氣產生飛花。

綜合上述,蝕毛拉架本身面料對人體無害,但其使用過程會產生飛花引起呼吸道過敏。

針織類的布料純棉精梳蝕毛遇水是否真的脫毛? 15

5樓:康老師**讀法

其實這個是正常的啊,人體新陳代謝後毛髮會更新的啊,還有就是人體每天要走動,這個產品又是緊身型的,緊緊貼著身體,如此摩擦就會使那些快要退去的毛髮脫落,而且還排不出去就會粘在衣服上啊,其實這衣服保暖也是不錯的。但是對於毛髮長的人來說就不行了,因為在走動的時候,毛髮會被逆疏起來,這樣氣孔就會被揭開,散熱多導致人覺的冷,希望廠家還是要好好思量一下吧。

6樓:go時尚甜美**

這是乙個比較專業的技術問題啊!

一般的人很難解決,希望做面料的行家來解答哈!

7樓:匿名使用者

粗梳的一般都很好啊,抓絨的可能會掉些毛,你的是什麼紗支的,是小毛圈嗎?

上個圖看看?

布料食毛不食毛是什麼意思呢?

8樓:網友

食毛又叫做蝕毛,也就是平常所說的生物拋光,用生物酶來消除織物的表面細毛。

使用蝕毛面料工藝,以達到提高布面光潔度,提高面料抗起毛球等效能的目的,全面提高成衣的質量。

處理之後的面料手感光滑,不容易起球,織物表面較光滑、光澤。

面料紋路要清晰,就必須經過蝕毛的過程,一旦面料做了蝕毛處理,會令纖維更加脆弱,這樣大家誤以為布面清晰所以不掉毛,其實掉毛還更嚴重。

但好的紗線,由於本身毛羽少,也就無需要過度蝕毛,這樣面料就不會因為蝕毛劑的腐蝕而變得更加易斷了。

9樓:網友

時髦不時髦,是吧?時髦就是新潮、摩登、流行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髦可能是這兩個字吧。

11樓:網友

進行拋光的意思吧 不然容易起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針織?蝕毛?硝素除毛。

什麼是天絲磨毛面料,仿天絲是什麼面料

天絲 tencel 一種全新的粘膠纖維面料,又稱利阿塞樂 lyocell 粘膠纖維,其商品名為天絲。磨毛是一種加工工藝,通過磨毛機對面料進行摩擦,使之表面形成一層短絨毛,任何材質的面料都可以採用這種工藝。天絲是以針葉樹為主的木漿 水和溶劑混合,加熱至完全溶解,在溶解過程中不會產生任何衍生物和化學作用...

羽絨服為什麼會掉毛 是面料的關係還是其他什麼

羽絨服掉毛的原因 1 針眼鑽絨 縫紉時縫紉針與面料高速摩擦運動,當縫紉針溫度過高時,引起針眼處面料收縮並硬化,針眼不能回縮致使針眼較大,若縫紉線較細,不能充分堵塞針眼,就會造成針眼鑽絨。2 面料鑽絨 織物密度不夠 填充物羽毛 梗類較多。3 北方冬季比較乾燥,易產生靜電,對羽絨有一定的吸出作用。分析鑽...

生產工藝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生產工藝

生產工藝就是生產者利用生產工具對各種原材料 半成品進行增值加工或處理,最終使之成為製成品的方法與過程。通俗地說就是產品的生產過程。生產工藝是指生產工人利用生產工具和裝置,對各種原料 材料 半成品進行加工或處理,最後使之成為成品的工作 方法 和技術。它是人們在勞動中積累起來並經總結的操作技術經驗,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