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現企業年金結轉到職業年金,企業年金與職業年金可以同時繳納嗎急

2021-03-04 09:01:15 字數 2064 閱讀 48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實bai

現結轉。

根據***辦du公廳引發的《機zhi關事業單位職業年dao金辦法版》,職業年金只針對機關事權業單位在職的工作人員,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在編」人員,這些人參加的是新建的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並在此基礎上參加職業年金作為補充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中的非在編人員,或者說聘用制工作人員參加的是企業職工養老保險,這些人都不參加職業年金。公務員一旦辭職,也就不符合該《辦法》規定的參加人群範圍。

所以公務員辭職後原來的職業年金肯定不能再續交。

企業年金與職業年金可以同時繳納嗎?急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職業年金是行政事業單位公職人員的,企業年金是企業人員的。

一、概念

職業年金:是指公職人員基本養老保險之外的補充養老保險。

企業年金:是指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自願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

二、繳費標準

職業年金:單位按本單位工資總額的8%繳費,個人按本人繳費工資的4%繳費。

企業年金:企業繳費每年不超過本企業上年度職工工資總額的十二分之一(8.33%),企業繳費和職工個人繳費合計一般不超過本企業上年度職工工資總額的六分之一(16.67%)。

三、領取方式

職業年金:工作人員退休後,按月領取職業年金待遇。

企業年金:工作人員退休後,可一次性領取也可分期領取企業年金待遇。

四、參保條件

職業年金:具有強制性。(機關事業單位在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應當為其工作人員建立職業年金。)

企業年金:自願參保。(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並履行繳費義務,同時具有相應的經濟負擔能力,並已建立集體協商機制。)

五、參保人員範圍

職業年金:

1、按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

2、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事業單位及其編制內的工作人員。

企業年金:

1、中小企業

2、文化出版類轉製事業單位

3、研究型國有企業

4、社會組織單位等

職業年金與企業年金能一次領取嗎

3樓:善良的獨孤風雪

據人社部統計資料,截至2023年第二季度,我國已建立企業年金的企業達到59362家,參加職工已有1957.30萬人,企業年金**積累達到5366.65億元。

因此,對於今年開始陸續退休且單位建立有企業年金和職業年金的個人,在領取年金時,應特別留意不同的年金領取方式所帶來的稅負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單位的年金方案是怎樣定的。

5樓:覃芙沃嬋

職業年金是退休不是一次性發放,是按月發放的。

職業年金是一種補充養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會保險,也不是商業保險,而是一項單位福利制度,是事業單位及其職工依據自身經濟狀況建立的保障制度,事業單位及其職工承擔因實施職業年金計畫所產生的所有風險。

機關事業單位自2023年10月1日起開始實施職業年金制度,《***辦公廳關於印發機關事業單位職業年金辦法的通知》檔案於2023年4月6日正式釋出。

職業年金的功能:

第一,補充養老。

第二,福利激勵。

第三,合理避稅。

第四,資源配置。

企業年金和職業年金的區別是什麼企業為員工繳付年金時,是否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6樓:珠海市稅務局

根據《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年金職業年金個人所得稅有關問題的通知》(財稅〔2013〕103號)的規定,本通知所稱企業年金,是指根據《企業年金試行辦法》(原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令第20號)的規定,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自願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所稱職業年金是指根據《事業單位職業年金試行辦法》(國辦發〔2011〕37號)的規定,事業單位及其工作人員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企業和事業單位(以下統稱單位)根據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的辦法和標準,為在本單位任職或者受僱的全體職工繳付的企業年金或職業年金(以下統稱年金)單位繳費部分,在計入個人賬戶時,個人暫不繳納個人所得稅。

企業年金核算,企業年金怎麼計算?

企業年金是指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自願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1.企業年金所需費用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2.企業年金 由企業繳費 職工個人繳費和企業年金 投資運營收益組成,實行完全積累,採用個人賬戶方式進行管理,類似於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26號養老金計畫中的設定提存計畫。3....

企業年金有必要交嗎企業年金有必要嗎

企業年金是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 保險的基礎上,自願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建立和完善企業年金制度,既有利於保障和提高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水平 構建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又有利於改善企業薪酬福利結構,增強薪酬的長期激勵作用,提高企業凝聚力和競爭力,是一項關係到企業長遠發展和職工切身利益的制度建...

企業年金怎麼查,企業年金個人帳戶怎麼查詢?

查企業年金方式如下 1 銀行查詢 撥打企業年金賬戶繫結的銀行客戶服務 95595,按語音提示操作即可。2 養老金專業服務 查詢 使用者登入 點選 個人使用者登入 開啟相應頁面,輸入 企業年金 或 身份證號 和 密碼 後點選 登入 按鈕即可進入個人年金資訊查詢頁面。3 很多銀行網點的多 自助終端和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