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和原子是生命體嗎 為什麼它們會活動

2023-01-01 07:55:04 字數 1383 閱讀 10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生命體必須具備dna或rna,最低等的生命體是病毒。原子和分子的運動是布朗運動,因為它們具有內能而運動。

布朗運動之一。

懸浮在液體或氣體中的微粒所作的永不停止的、無秩序的運動,叫布朗運動。

說明:(1)2023年英國植物學家布朗把花粉懸浮在水裡,用顯微鏡觀察時發現,花粉的小顆粒作不停止的、無秩序的運動,所以叫布朗運動。

(2)用超顯微鏡觀察溶膠,可觀察到膠體微粒也作布朗運動。這是由於水分子從各方面撞擊膠體微粒,因而形成不停的、無秩序的運動。

布朗運動之二。

實驗證明,懸浮在液體或氣體中的微粒,要遭受運動著的液體或氣體分子的撞擊,在某一瞬間,有多少分子,從什麼方向,以多大的動量衝擊它均是無規律的,由於質點在各方所受的力不能相互平衡而產生的無規則的熱運動稱為布朗運動。它是英國植物學家r.布朗在2023年首先發現的。2023年發明超顯微鏡後,觀察到了溶膠中膠體粒子的布朗運動。

質點在做布朗運動時,每秒中運動方向的改變可高達1010次,布朗運動的速度決定於粒子大小、溫度、介質的粘度。粒子愈小,溫度愈高,粘度愈小,運動速度愈大,布朗運動的意義在於它證明了分子的存在及分子運動學說的可靠性。

2樓:谷琦莉

不是,他們之所以會活動是因為他們擁有能量。溫度越高就說明了內能越高,原子和分子之間的排斥力就越大,相對來說束縛力就變小,所以就運動得更劇烈,就好像電磁鐵一樣,電流越大,磁性越強一樣,

3樓:呦嗬魯貝貝

最簡單的生命體是病毒,其中朊病毒僅僅由具有侵染能力的蛋白質大分子構成,它是至今發現的最簡單的生命體了,所以具有自我繁殖能力是判斷是否生命體的標準。

4樓:默示啟示錄

不是生命體 而是組成物體的物質的基本單位。

會活動 比如你聞到的氣味就是分子的運動。

5樓:救救

不是。而且所謂溫度就是分子平均動能的表現吖。

6樓:公羊氣

不是,他們是組成物質的基本單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首先乙個生命體的活動是有目的(思想)的,而非像原子/分子的運動(以布朗運動為代表)

它們的運動是因為它們所具有的能量(巨集觀上表現為內能和一些輻射),能量越高,運動速度越快或者說輻射射線的頻率越高。溫度在這裡是能量的一種量度。

8樓:網友

沒有外力,生命體也不能活動,運動的本質不在是否生命。而原子與分子,不過是比石頭小一點的「東西」罷了。溫度就是他們活動激烈的標誌。

9樓:網友

生命體的定義 看來你還不是很清楚 是可以自我繁殖的一類物質。

他們不具有自我繁殖 自我複製的能力 並且 他們許多不是有機物。

地球也和人體一樣都是生命體嗎?要怎樣來理解

地球是不是生命體呢?我們來充分的了解下我們的地球!很難相信人類是從地球自然進化而來的。人類是極其複雜的生命形式。他們不僅擁有聰明的智慧型,而且擁有極其複雜的身體結構。從外觀上,人的手,腳,嘴,耳朵和鼻子,對接.每個部分似乎都是正確的,沒有感覺是多餘的。從內部看,人體的免疫系統可幫助人類抵抗疾病並修復...

SiO2晶體為什麼是原子晶體,而不是分子晶體

二氧化矽晶體中,乙個矽原子周圍四個氧原子形成正四面體,矽在正四面體的中心,與此同時,乙個氧原子與兩個矽原子形成共價鍵,形成空間網狀結構,不存在二氧化矽分子。所以是原子晶體。相鄰原子之間只通過強烈的共價鍵結合而成的空間網狀結構的晶體叫做原子晶體。在原子晶體這類晶體中,晶格上的質點是原子,而原子間是通過...

天為什麼會打雷和閃電,它們是怎麼產生的

雷雨,又稱雷陣雨,是夏季常常出現的伴有雷電的降雨現象。它在積雨雲中形成,強烈時可出現暴雨。雷雨,按其成因,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對流旺盛所致的熱雷雨,常見於夏季午後,範圍小而雨時短 另一種是冷暖空氣劇烈衝突,促使暖濕空氣上公升而致的降雨雷雨,其範圍大,雨時也較長。雷電是大氣中的放電現象。氣象上把伴有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