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也和人體一樣都是生命體嗎?要怎樣來理解

2022-02-26 17:29:14 字數 4544 閱讀 5605

1樓:kiki的烏托邦

地球是不是生命體呢?我們來充分的了解下我們的地球!

2樓:偶獨傻笑

很難相信人類是從地球自然進化而來的。人類是極其複雜的生命形式。他們不僅擁有聰明的智慧型,而且擁有極其複雜的身體結構。

從外觀上,人的手,腳,嘴,耳朵和鼻子,對接...。每個部分似乎都是正確的,沒有感覺是多餘的。從內部看,人體的免疫系統可幫助人類抵抗疾病並修復缺陷,而人體的胃負責研磨碎碎的食物,心臟負責血液迴圈,腎臟是過濾器,負責過濾雜質。

血液和大腸負責吸收營養並裝載食物殘渣...每個器官都負責自己的特定任務,人體是必不可少的。它是如此複雜,更不用說人類擁有的智慧型和思維意識,因此人體很難相信它是自然進化的,它更像是故意設計的「測試產品」。

3樓:春寶說遊戲

地球也是乙個生命體,它是乙個比較大的生命體。跟人類的生理變化過程一樣,他也通過環境變化完成演變。

4樓:來戰小生

地球本身沒有生命,只是一顆行星,就像一棟房子,人類只是裡面居住的生物

為什麼《山海經》說地球跟人體一樣都是生命體?

5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地球很有可能通過大氣活動來調節自己的生理需求,地球也需要呼吸氧氣,地球通過大氣活動產生大量氧氣以求得生存。

6樓:百小度

有乙個形象的比喻:若地球是乙個生命體的話,那麼人類和其他動物就是寄生在地球上的病毒或者寄生蟲,就像人體體內的病毒一樣,當人體的病毒過多的時候,人體就會感冒發燒生病,為了**人會打針吃藥消滅病毒。

7樓:啦啦嚕啦啦

因為山海經只是我國古人對於一些奇特事物的想象,或者一些聯想而已

8樓:蠟筆小新快樂

地球很有可能是乙個很大的呼吸體,不過這樣子與我們的常規知識不太相同。

9樓:

因為山海經本來就是乙個神化的書本,這樣說也很正常

10樓:不服輸的黑岩

地球確實可能是乙個生命體的啊岩漿就是生命的血液的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科學家覺得大氣就是地球的生命特徵,具有流動性。

12樓:就是這個範兒

地球有可能是乙個生命體,因為科學家似乎發現了地球是乙個生命體的「證據」。英國一位天文學家曾經觀察地球與其他行星的區別,竟然發現地球上的大氣不僅保持長時間的活躍狀態,而且始終保持最有力生命延續狀態,這位天文學家猜測,地球很有可能通過大氣活動來調節自己的生理需求,地球也需要呼吸氧氣,地球通過大氣活動產生大量氧氣以求得生存。我們知道生命都是有心臟跳動這個現象的,最近美國宇航局利用衛星拍到地球很有規律的震動,而且連續發生十幾次,科學家懷疑有可能是地球的「心臟」在跳動。

13樓:

這個東西看起來是非常的相似的啊,所以它們才是這個說的啊

地球是乙個生命體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不叫生命體。生命體的含義是:有生命形態的獨立個體就是生命體。地球是所以生命體的家園,它是乙個巨大的生態系統,生命的樂園。但它本身不是生命體

科學家認為地球可能是個生命體,有什麼依據?

15樓:菌笑笑

根據定義來說,只要自己可以產生運動,就是乙個生命體,如果把地球的萬有引力、膨脹收縮看作是運動的話,那麼地球就是乙個生命體。

16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強大的自我調節能力,地球受過幾次隕石的衝擊但隨著時間的流逝都恢復了過來,地球大部分面積是海洋,這和生物體內大部分組成是水有相似之處。但地球是個生命體是個不成熟的假說,究竟如何還要等科技技術的發展。

17樓:一輪明月呼

通過科學家的觀察和對比發現,南極和地球的大腦十分相似,澳大利亞看起來像心臟,北美洲橡脾臟,亞洲大陸向人體的肝臟,非洲和南極洲看起來像人體的兩片肺臟,通過衛星觀測發現地球很有規律的進行震動而且連續發生十幾次,科學家們懷疑這是地球的心臟正在跳動。

地球是個生命體,人類只是生活在地球上的寄生蟲嗎?

18樓:小顏愛遊戲

在地球上生活著數不勝數的生命,每乙個生命體都是獨立的,就像是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一樣。除了人類自身之外,還有非常多的動植物共同生活在地球上,所有的這些生物都被我們稱之為生命體。

雖然受到種族基因的限制,我們無法和動植物進行交流,但是這並不意味著這些動物沒有屬於自己的思想,這些動物可以和自己群體當中的同類進行交流,而對於植物來說,能和它們交流那就變得更為複雜了,植物之間也是可以交流的,它們通過各不相同的方式,只不過是我們無法發現而已,也是有人通過對於植物的研究認為有沒有可能地球和植物是一樣的,它也是乙個生命體,只不過我們無法和它交流而已呢。

其實這樣的猜測並不在少數,是由於近幾年的時間內地球的改變變得越來越多,也讓人開始猜測,地球向人類一樣也是擁有自己的性格,是會發脾氣的,在近幾年的時間內,地球上的**,火山噴發,海嘯等自然災害的現象頻頻增加。這些現象就像是發了脾氣的地球,正在控訴人類在地球上的行為一樣。

如果在整個宇宙的環境當中,地球是乙個生命體,那麼其他的星球也是生命體,不過它們和地球的長相構造不同而已,如果地球是生命體,那麼生活在地球裡的人類又是什麼呢?按照這樣的比例換算人類,就算是我們身體上的乙個小細胞,甚至更小。

而地球的降雨和板塊運動,可能是地球這個生命體的活動,就像人類的一些生理特徵一樣,必須要排放到身體裡面的某些廢物。而對於人類來說,這就像是一場災難一樣,就像是平時洗澡的過程,洗去身上的汙漬,對於生活在我們身上的一些微生物來說就是滅頂之災。

在地球上科學家認為曾經經歷了5次生物大滅絕,這5次生物大滅絕都非常的有規律,科學家認為這或許是地球在清理自身的一種方式。由於地球的體積比較大,它並不像是人類一樣,每天定期的清理自己的身體,而是相隔幾百萬年甚至幾千萬年才會進行一次,這樣的活動將會導致地球上的大部分生物滅絕。如果真的有這種可能性,那麼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才真正的是地球的外來者,是地球上的寄生蟲。

當然這一切不過是目前的猜想而已,還不能證實地球這顆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是有生命活動存在的。

19樓:奇點使者

如果地球是乙個生命體,人類會是「寄生蟲」嗎?

20樓: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地球沒有生命,而且只要條件允許人類可以離開地球,所以地球不是個生命體,人類也不是生活在地球上的寄生蟲。

21樓:度

我並不這麼認為,地球因為我們的存在才具有生命。而且地球上沒有森林,沒有動物,沒有人類,那它依舊會是荒涼的,只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圍著太陽轉。

22樓:職場達人總鑽風

是的,人類就是依靠著地球上的水,空氣,土地和植物生存下來的,就是寄生在地球上,一旦地球沒了人也會滅亡,就是寄生的關係。

地球如果是生命體,人類會不會是地球身體上的「細菌」?

2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可能是乙個「生命」,人類只是地球身上的乙個「細菌」。如果地球是乙個巨大的生命體,那它豈不是可以瞬間毀滅我們,想象還是可怕的,那事實是否真的是這樣呢?我覺得有很大可能。

萬物平等

我們先來看看人的本質,人是由各種元素組成的,比如碳水化合物、基因、蛋白質、核酸等。但這些再細分下去就會是所有生物或者非生物都共有的東西--元素。從人的角度出發,人類是掌控著地球的,地位和能力要比其他生物高階,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所有物質都是由一套元素構成的,所以任何生物或者非生物都是平等的,也就是眾生平等。

倘若將人類和地球放在同乙個水平去看,地球就很有可能是乙個生命,或者說所有宇宙的物質都是生命體。只不過在現實世界中,人類和地球並不「平等」,人類像是微觀的存在,所以感受不到地球的生命特徵,不過我們可以從另外的角度去感受地球的脈動。

地球呼吸

我們用人類來作為對比,人體會有毛髮和細胞、細菌等。如果說地球是乙個生命,那麼人類就是地球身上的「細菌」,綠色植物就是毛髮。那麼呼吸怎麼表現?

科學家們發現,地球大氣層會呈現週期的性的膨脹,就類似人類呼吸那樣,很有規律,很有節奏。那心跳呢?

地球心跳

這個可以用**儀來解釋,科學家發現地球內部存在規律性的震動,頻率在6分鐘,這和人類心臟跳動很像。或許地核震動就是地球心臟跳動的證據。綜合以上說的,無論是毛髮、呼吸、心跳,都說明地球其實和人類一樣都是有生命的。

如此看來,或許人類真的是地球身上的「細菌」。

24樓:那麼反

是的。因為地球是乙個龐大的球體,人類和地球相比非常渺小,而且人類的數量很多,就像細菌一樣多。

25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地球如果是生命體,那麼以人類的體型來說的話,的確應該是地球身上的細菌,因為人類的體型相比於龐大的地球,實在是太過於渺小。

26樓:閆小六說娛樂

把人模擬作為地球上的乙個細菌是不恰當的,因為人類的數量是眾多的,把人模擬作為細胞是正確的比喻

人是由細胞構成的,也讀過盤古的故事,那是不是可以理解為人類或者地球也是乙個生命體的最微小的組成部分

為什麼和地球一樣的火星不能孕育出生命

生命很脆弱,火星與地球相比缺少很多有利生命形成發展的條件,如 1 磁場 地球具有強大的磁場,可以偏移太陽粒子輻射 太陽風 保護大氣層不被吹走 火星磁場非常弱,無法保護其大氣層,即便有原始海洋,也早已被太陽風吹走,所以目前只有非常稀薄的大氣 2 溫度 地球在太陽系中處於宜居帶正中,地表溫度適宜生命 火...

12123和交管12123都是一樣的嗎

交管12123是公安部官方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的唯一手機客戶端應用軟體,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負責研發並提供技術支援,平臺提供的駕考和車檢預約 辦牌 違法處理和罰款繳納 出行資訊 資訊查詢 告知提示 資訊公開 重點物件管理 交通安全宣傳 業務諮詢等10大類130餘項服務。擴充套件資料...

084和0840大小一樣,意義也一樣。這對嗎

大小一樣,但是意義不一樣。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支援一下。近似數8.0和8大小相等,但精確度不一樣.對嗎 正確。1 在數學上,8.0和8表示的數值是相同的,即 8.0 8 2 在數字上看,8.0的精確數字是十分位,8的精確位數是個位,二者的精度是不相同的,其中8.0的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