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蛻是 蟬的蛹殼 嗎為什麼,蟬蛻和土蟬衣食一樣的嗎

2021-04-14 19:57:56 字數 1173 閱讀 3529

1樓:信緣不信分

不是,它是蟬的幼蟲殼

蟬屬不完全**類,由卵、幼蟲(若蟲),不經過蛹的時期而變為成蟲。所以不經過蛹這個時期,更不可能有蛹殼了

蟬蛻和土蟬衣食一樣的嗎?

2樓:張家琛

這個不能說是一樣的

蟬蛻包括土蟬衣和金蟬衣兩種。是包含關係

ps:蟬蛻種類:

1、土蟬衣:

略呈橢圓形而彎曲,腿爪多相互抱攏。長約3.5cm,寬約2cm。

全體黃棕色,半透明。頭部橫生二目,稍突出,額部具突出的黃棕色細毛。吻發達,上唇寬短,下唇伸長成管狀。

胸部背面呈十字形裂開,裂口向內捲曲,胸部生足3對,前一對似螳螂爪,後二對稍細長,作兩截形,足尖有細鉤,均有黃棕色細毛。中部兩旁具小翅兩對,前對長,後對較短。背腹部圓而豐滿有曲紋,末端鈍尖。

由腹部至尾部共分9節,每節均有棕色橫紋。體輕而光亮。無臭,味淡。

2、金蟬衣:

體較小,金黃色。背部裂口呈一字形開裂,腹狹長,環節單線,由腹部至尾端共七節,尾端尖。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說是一樣的,蟬蛻包括土蟬衣和金蟬衣兩種。

"蟬蛻"是蟬的外骨骼嗎?

4樓:老巫婆你送後

蟬蛻是蟬的外骨骼,蟬蛻,亦稱蟬衣,是蚱蟬幼蟲所脫的殼。

蟬將蛹的外殼作為基礎,慢慢地自行解脫,就像從一副盔甲中爬出來,整個過程需要乙個小時左右。

如果在乙隻蟬在蛻蛹時,雙翼的過程中受到了干擾,這只蟬將終生殘廢,也許根本無法飛行,並且無法發聲。

5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的表皮被稱為外骨骼,"蟬蛻"是蟬的若蟲脫掉的一層外表皮,應該屬於其若蟲階段的外骨骼。

6樓:bie___汀

蟬蛻是蟬的外骨骼,當蟬生長到一定階段時,該結構限制蟬的生長,脫去該結構的現象叫(脫殼 )。該結構可以保護或( 支援 )內部柔軟的器官,防止體內水分的散失,更好的適應(陸地 )生活。

什麼昆蟲的蛹殼是金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蟬蛹的殼啊 蟬蛻下的殼叫蟬蛻,可入藥,他們的殼就是金黃色的

蟬能做藥嗎 它能夠治什麼病

蟬蛻和土蟬衣食一樣的嗎,蟬蛻是蟬的什麼部位

這個不能說是一樣的 蟬蛻包括土蟬衣和金蟬衣兩種。是包含關係 ps 蟬蛻種類 1 土蟬衣 略呈橢圓形而彎曲,腿爪多相互抱攏。長約3.5cm,寬約2cm。全體黃棕色,半透明。頭部橫生二目,稍突出,額部具突出的黃棕色細毛。吻發達,上唇寬短,下唇伸長成管狀。胸部背面呈十字形裂開,裂口向內捲曲,胸部生足3對,...

蟬殼煮水喝有什麼作用,蟬蛻能直接泡茶喝嗎?有什麼功效?

知了殼是一味中藥,叫蟬蛻。泡水喝可以散風除熱,利咽,透疹,退翳,解痙。用於風熱感冒,咽痛,音啞,麻疹不透,風疹瘙癢,目赤翳障,驚風抽搐,破傷風。知了殼 又稱蟬其皮 曰蟬蛻,富含甲殼素 異黃質蝶呤 赤蝶呤 腺苷三磷酸酶,常用於 外感風熱,咳嗽音啞。咽喉腫痛。風疹瘙癢 目赤目翳 破傷風 小兒驚癇 夜哭不...

花生的莖和葉子能吃嗎,為什麼花生的葉子是黃色的還能吃

是可以的 不過建議晾晒一下,水分蒸發一些再喂。水分太多吃多了容易拉稀,也容易腹脹。當然少量喂,可以喂新鮮的,只要沒農藥就行。花生葉子是可以吃的,而花生的莖一般是不吃的。花生葉互生,為4小葉偶數羽狀複葉,某些品種也可見多小葉的畸形葉,有葉柄和托葉,小葉片橢圓 長橢圓 倒卵和寬倒卵形,也有細長披針形小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