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罪金額多少立案,行賄罪的立案數額是多少?

2023-01-01 06:25:07 字數 2555 閱讀 9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三百八十九條、第三百九十條。

行賄罪是指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的行為。

在經濟往來中,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各種名義的回扣、手續費的,以行賄罪追究刑事責任。

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

1.行賄數額在一萬元以上的;

2.行賄數額不滿一萬元,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為謀取非法利益而行賄的;

(2)向三人以上行賄的;

(3)向黨政領導、司法工作人員、行政執法人員行賄的;

(4)致使國家或者社會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

因被勒索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已獲得不正當利益的,以行賄罪追究刑事責任。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行賄罪立案標準:(1)行賄數額在一萬元以上的。(2)行賄數額不滿一萬元,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①為謀取非法利益而行賄的;②向三人以上行賄的;③向黨政領導、司法工作人員、行政執法人員行賄的;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人民檢察院直接受理立案偵查案件立案標準的規定(試行)》,行賄行為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才能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第一,行賄數額在1萬元以上的;第二,行賄數額不滿1萬元,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謀取非法利益而行賄的;向3人以上行賄的;向黨政領導、司法工作人員、行政執法人員行賄的;致使國家或者社會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

4樓:誰煩惜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5000元!

我在北京,本人接受此方面的法律援助!

以上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行賄罪的立案數額是多少?

5樓:戚廣利

行賄罪是指行為人為了謀取不正當利益,而給予國家工作人員財物的行為。

根據第三百九十條規定,對行賄罪的處罰有以下情形:對一般行賄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因行賄謀取不正當利益,情節嚴重的,或者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據2023年9月16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發市施行的《關於人民檢察院直接受理立案偵查案件立案標準的規定》(試行)的規定,行賄數額在1萬元以上的應予立案。

行賄3千元不能判,行賄3萬元判五年以下。

行賄金額達到多少構成犯罪?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行賄罪,是指行為人為了謀取不正當利益而給予國家工作人員財物的行為。對個人行賄涉嫌情節之一的,應予定罪。

行賄多少可以立案具體的標準是怎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行賄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對外公布。解釋規定,為謀取不正當利益,向國家工作人員行賄,數額在一萬元人民幣以上的,應當依照刑法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刑法第三百九十條,對犯行賄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行賄謀取不正當利益,情節嚴重的,或者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解釋分別對「情節嚴重」、「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的犯罪情節作出具體規定,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8樓:

如果多次行賄累計達到刑事案件立案標準,可以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行賄罪的立案標準是多少

行賄罪 金額達到多少會被判刑

行賄多少才構成犯罪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個人行賄涉嫌下列情節之一的,應予定罪: (1)行賄數額在一萬元以上的; (2)行賄數額不滿一萬元,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①為謀取非法利益而行賄的;②向三人以上行賄的;③向黨政領導、司法工作員、行政執法人員行賄的;④致使國家或者社會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

對單位行賄罪立案標準。

10樓:人最怕是凍了心

對個人行賄罪立案標準。

對個人行賄涉嫌下列情節之一的,應予定罪: (1)行賄數額在一萬元以上的; (2)行賄數額不滿一萬元,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①為謀取非法利益而行賄的;②向三人以上行賄的;③向黨政領導、司法工作員、行政執法人員行賄的;④致使國家或者社會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

對單位行賄罪立案標準。

對單位行賄涉嫌下列情節之一的,應予定罪: (1)個人行賄數額在十萬元以上、單位行賄數額在二十萬元以上的; (2)個人行賄數額不滿十萬元、單位行賄數額在十萬元以上不滿二十萬元,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①為謀取非法利益而行賄的;②向三個以上單位行賄的;③向黨政機關、司法機關、行政執法機關行賄的;④致使國家或者社會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法律真的很不健全、像行賄罪、如果是黨政機關、公檢法的或者執法行政部門的沒錢就不給你辦事呢?哪怕這事合理合法、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有禮跟有理根本就是兩個概念,根據最新的司法解釋裡的規定,行賄開始不會列入刑罰。

行賄罪的概念是

行賄罪,是指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的行為。什麼條件下才構成行賄罪?主體 一般主體,自然人或單位。主觀方面 為了謀取不正當的利益。客體 國家公務員的廉潔性和國家機關正常的運作秩序。客觀方面 實施了行賄的行為。只要有動作就算,例如你給0.1元錢也算行賄。一 本罪侵犯的客體是國家機關的正...

這構成行賄罪嗎,是否構成行賄?

嚴格的說 算 不過 這 能 叫 回扣?現在社會 很正常 沒人會理會 這個 事 必要的時候 賄賂 是可以的 你父親的行為屬於行賄,但是因為數額達不到追究的犯罪的標準.不給予刑事處罰.他配合司法機關,把事情說清楚,就沒有問題了.法律規定 行賄人在被追訴前主動交待行賄行為的,可以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在經...

廣東詐騙罪的立案標準,詐騙罪最低立案金額是多少?

一 根據 刑法 第一百五十一條和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成詐騙罪。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 數額較大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 數額巨大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萬元以上的,屬於詐騙數額特別巨大。詐騙數額特別巨大是認定詐騙犯罪 情節特別嚴重 的一個重要內容,但...